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神·气”大数据算法与应用大赛开赛

资讯 中国天气网 2019-09-02 18:24

中国天气网讯 中国气象局第二届智慧气象服务创新大赛——2019“神·气”大数据算法与应用赛今天(2日)开赛,大赛官网也已经正式公布赛题和训练数据集。

2019“神·气”大数据算法与应用大赛开赛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气象局指导、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办、中国天气网承办的气象领域高规格赛事。大赛通过气象大数据与行业数据的融合,激发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各行业等对气象数据应用的想象力和创新力,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推动气象数据共享、开放和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推动气象大数据价值链的形成和产业生态发展,助力气象服务现代化发展。

此次大赛为全国性赛事,为了增加趣味性,大赛分别开设了算法赛、应用赛两大类赛题。单项赛事奖金最高金额3万元,总奖金池金额为14万元,期待社会各界的算法精英前来参赛。

其中,最具挑战性的是算法赛,算法赛是通过数学模型对卫星云图数据和地面辐照观测站数据进行深度学习后,通过算法可以对天空中的云量进行识别,从而预测地面辐照量。这对光伏行业的生产及设备运维有着重要的意义,未来有望形成商业化案例。

应用赛则分为了两个可选的方向,分别是利用水利行业数据或道路积水点数据进行参赛方案的包装,也可以结合参赛团队自有的相关数据来丰富参赛方案,在比赛指定的计算平台进行模拟计算,找到跨界结合的关联点,提出新的思路或解决方案,从而解决行业痛点,提升行业效率。

本届大赛邀请到了多位重量级专家作为评委组成员,其中包括留美经济学博士,影响中关村50人之一的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韩亦舜、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陈钻以及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陈新河等,多位大咖的加入让整个大赛在业界极具权威性,在高校领域也颇具魅力。

大赛将于10月底完成初赛,11月上旬发布决赛名单,11月12日进行决赛及颁奖典礼。大赛官网已经开启报名通道,欢迎社会各界的算法精英积极参赛并预祝大家在大赛中取得骄人战绩。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