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城外圈:明星网红带货背后 这才是品牌销量提升2-3倍的原因

资讯 TOM    2019-09-25 14:57

在当下网红商业化的模式中,明星网红推广具备传统营销无法比拟的传播效果。通过明星网红代言推广的各种形式不仅可以创造较高转化率,对塑造品牌也有极强的推动作用。加上直播或短视频的传播介质,产生的绝对引导性,强烈的体验感和互动感,可以大大地弥补文字和语音导致的信息量不足,这也是明星网红代言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千亿明星网红市场规模 电商品牌如何抓住机遇?

以成功赴美上市的如涵为例,根据其今年6月发布的2019财年业绩报告,截至2019年3月31日,如涵签约网红数量为128个。其中,一年创造GMV超1亿元的头部网红有3人,一年创造GMV在3000万元到1亿元的成长性网红为8人,一年创造GMV少于3000万元的新兴网红为117人。通过数据可以看出,网红产品转化价值的巨大潜力。

城外圈智能营销负责人认为,大数据时代的媒介生态早已超越传统主流媒体唱独角戏的定势,传统媒体舆论话语权被稀释,网红应和的是当下社会和大众的需求。网络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品牌需要用明星网红资源进行品牌营销推广。

然而有许多广告主因为无法有效评估媒介资源价值,从而影响品牌有效传播。相比小数据的精确性,大数据的关联性和完整性能使我们在爆款营销打造过程中,更加具有可控性和复制性。这种对大数据的收集、分析、利用,形成城外圈星代言整合营销产业链服务闭环。

城外圈:明星网红带货背后 这才是品牌销量提升2-3倍的原因

(图片来源:一站式智能营销平台城外圈)

依托AI大数据技术,城外圈能够高效分析当前社会“星”媒体粉丝画像,多维分析人群属性、触媒习惯、消费行为习惯,运用明星红人的力量以及背后的粉丝群体联动,结合企业品牌,以明星/KOL代言方式站台品牌/产品/服务,为消费者塑造热门话题,迅速引爆传播声量,吸引目标群体的眼球,提升品牌的社会知名度,树立正面的品牌形象。

简单来讲,明星网红营销就是指在某个特定领域或社群中,找到有名气并且有影响力的人,从而达到宣传和推荐产品的目的。比如城外圈聚合了12万+的“星”资源,拥有强大的媒介执行团队,通过整合营销专业团队,至今已为近100+品牌提供星代言服务,为品牌带来亿级别曝光,实现爆款单品塑造。

品牌如何选择明星代言

1、明确明星网红营销目的 对症下药

品牌首先需要明确营销推广目的,如果品牌首要目的是希望能够“涨粉”,那么可以通过城外圈“转粉带货”宣传策略,借势“泛星人”的吸睛效应达到量级曝光,使粉丝在关注自家偶像的同时能够关联品牌,进而实现“带货”转化。

同样的,品牌如果是出于打造知名度的目的,那可以通过转发和点赞数据的维度提升消费者参与度、增加产品曝光、引流或提高产品转化率。像城外圈依托AI大数据技术,能够多维分析人群属性、媒体热度、星媒体粉丝画像、明星粉丝量级等数据,为明星网红营销过程提供有效策略。

2、寻求专业智能营销平台 营销有方

专业的明星网红营销专家能够为品牌提供有关网红营销和内容营销的策略与建议,同时指导品牌完成广告的创建和管理,更能有效适配品牌推广需求。通过“多样化星包装”、“星媒体渠道”、“明星微代言”、“10W+爆文 ”、“泛星效应”等玩法策略,对品牌进行共振传播,达到某一时间内的爆发效应。

城外圈:明星网红带货背后 这才是品牌销量提升2-3倍的原因

(图片来源:一站式智能营销平台城外圈)

3.借势明星效应品牌口碑 销量暴涨

不管是在什么样的营销平台上,创意和创造力都很重要。明星名人具备即时的内容创作能力,有效的产品购买诱导内容技巧。例如某保健品牌与城外圈合作的推广案例,借助当红明星的粉丝号召力,以干货内容、真实心得,吸引用户阅读;在推广内容中合理插入关键字,如“皮肤Q弹”、“水润弹性”、“皱纹”、“干燥”、“老化”等等,抓住用户关注点,在一周时间内就斩获了近2500万次的阅读量。此外,明星网红以出差必带品的场景诱导引入产品,相较于传统产品直销更有代入感,最终该推广活动为品牌俘获了数百万粉丝。

另外,品牌选择的明星网红要具有辨识度的角色、声音或能力,以帮助你创作个性化、有竞争力的内容。城外圈强调,尽量围绕明星和品牌策划宣传slogan,制造话题同时,以明星网红自带或者关联的高度热门流量进行媒体传播定制。

4.品牌选择明星网红的原则 品效合一

品牌选择的明星网红要对产品推广转化有所助益,品牌应该考虑的因素不仅包括他们擅长和知名的领域是哪一块,还包括他们所服务的受众有哪些,针对的用户群属于什么类型。城外圈“‘星’连接品牌+热点 高度集合流量”营销推广玩法中介绍要从几方面判断明星网红营销价值:明星人气(粉丝数量)、媒体关注度(媒体声量)、用户关注度(UGC声量)、行业连接力(明星粉丝对品牌所属行业的关注度)、品牌连接力(明星粉丝对品牌偏好度)。

在某汽车品牌推广活动中,城外圈在高度匹配年轻受众的基础上,通过特色明星网红短视频玩法,以明星引爆+达人圈层传播,成功引发用户互动参与,实现活动发酵。最终,活动收获了12.7亿+曝光量,7781万+点击量,CTR高达6.11%+,使年轻化风暴席卷全网,树立了一次车企年轻化创新营销的典范。

“品牌+明星”这种借势明星的吸睛效应,让粉丝在关注明星时能够关联品牌,这种“转粉”的方式是大部分品牌牵手明星的原因,提升知名度进而让明星粉丝知道并了解这个品牌,之后进行“带货”变现,提升品牌销量。

城外圈:明星网红带货背后 这才是品牌销量提升2-3倍的原因

(图片来源:一站式智能营销平台城外圈)

面对明星网红带货的营销潜力,城外圈以智能大数据洞察为核心,打通全领域社交平台资源,如明星代言、网红直播、小红书、微博微信平台,通过AI大数据分析解读品牌主广告投放需求,精准匹配高转化媒体资源,为美妆(彩妆、护肤)、时尚穿搭、美食、母婴、旅行、居家、数码、线下服务领域客户提供全球化、专业化、深度化的一站式智能营销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