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命名一波三折

资讯 TOM    2019-09-25 14:56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命名一波三折

自国务院、中央军委2012年同意建设北京新机场的批复后,新机场投入建设三年多后,北京新机场一直未能命名。当时有人建议北京新机场命名为“北京永定国际机场”、“北京礼贤国际机场”、“北京首都第二国际机场”、“京津冀国际机场”等名称,甚至有网友调侃用“武大郎”国际机场等等。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命名一波三折

萧文亭为北京新机场命名进行充分细致的调研,在听取群众心声和征求专家学者建议的基础上,综合考量历史文化因素和现实状况而提出北京新机场命名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萧文亭于2016年2月以社情民意信息上书到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民建中央提出应依据《地名管理条例》和《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规定》等规定,命名要遵循国务院地名管理的相关规定和机场命名的惯例,同时为避免与北京市已有“首都国际”机场的标准名称混淆,取名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既具有标识性,还具有深厚的文化含义和历史传承性。萧文亭的建议经民建北京市委报民建中央后,民建中央又向民航局等相关部委报送他的建议,最终经民航局报党中央、国务院审批,自2018年9月份后北京新机场名称正式确定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命名一波三折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命名一波三折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于9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一旦正式运营,它将成为全球最大空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不仅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单体机场航站楼,而且还是世界施工技术难度最高的航站楼;采用五指廊布局,以主航站楼为中心向四周放射五条长廊;从出发层到登机口最远只有600米,步行8分钟,设计十分人性化;气势磅礴的林海簇拥着机场航站楼和机场高速路等重要通道,穿过森林去机场的美好梦想,终于可以在现实中实现。拥有国内首创双层出发高架桥,地面共有四层。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命名一波三折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命名一波三折

航站楼核心区的屋面网架为不规则的自由曲面结构,以8根C型柱为主要支撑,重量超过3万吨,是世界最大机场钢屋盖。C型柱如同花朵一般,从屋顶自然延伸到地面。白天,阳光从天窗中倾泻而下,给人以开敞、通透、流动之感。航站楼的中心顶部建了巨大的六边形天窗,这个光屋顶使用了8000块不同的玻璃,形成一个巨大的六边形光庭,而且这8000块玻璃中没有两块是一样的。航站楼可抵抗12级台风。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命名一波三折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工程投资799.8亿元,规划建设7条跑道,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需求。航站楼主航站楼和配套服务楼、停车楼总建筑规模约140万平方米。航站楼地上地下一共5层。轨道交通在航站楼地下二层设站,地下一层是广场式的换乘中心,可以换乘高铁、地铁、城铁等,其中包括京雄城际、廊涿高铁,还有机场快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