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十部委“百千万专项行动” 阶段成果公示,海信空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资讯 TOM    2019-09-03 10:04

8月30日,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SC”)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基础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中标院”),于“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信息平台”进行公示,海信空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国家十部委“百千万专项行动” 阶段成果公示,海信空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由国家十部委联合组织的“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以下简称“百千万专项行动”)于2018年1月正式启动。“百千万专项行动”旨在瞄准国际或国外先进标准,开展企业实施标准与先进标准的比对分析,找到存在的差距,主动制定、实施和完善更具竞争力的企业标准。

由CSC联合中标院共同组织编写的“空调产品对标技术方案”(以下简称“对标方案”),该“对标方案”对标标准为“ISO 7730:2005 Ergonomics of the thermal environment—Analytical determin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of thermal comfort using calculation of the PMV and PPD indices and local thermal comfort criteria”和“ISO 9241-11:2018 Ergonomics of human-system interaction—Part 11: Usability: Definition and concepts”,对标指标为:垂直空气温差、PMV(预计平均热感觉指数)、PPD(预计平均不满意率)、DR(吹风感指数)显示界面、操控按键、控制程序可用性、显示界面和控制按键布局。

CSC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标方案自发布以来,作为国内空调行业技术领军企业,海信空调积极参与“对标达标”活动并顺利达标,展示了产品研发和创新的综合实力、标准化工作的扎实基础。

响应国家“鼓励有关社会团体组织参与专项行动的企业制定一批引领产业发展、促进产业升级的团体标准,加快推进团体标准的应用示范。在技术发展快、市场创新活跃的城市、业态,培育发展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团体标准”的号召,CSC在其承担秘书处“中国标准化创新战略联盟-人工环境舒适性专业委员会”的平台上联合参与“百千万专项行动”相关企业和机构联合制定了《人工环境舒适性产品 第1部分:房间微气候调节器》和《人工环境舒适性产品 第2部分:指向性送风型房间空气调节器》等行业领先的团体标准。海信空调通过层层测试,通过认证的产品数量在所有入选企业中排名第一。

国家十部委“百千万专项行动” 阶段成果公示,海信空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8月21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9—2020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海信空调同样在国内市场主要空调品牌中脱颖而出,问鼎“2019—2020年度空调行业舒适健康领军品牌”,代表海信从制冷制热到舒适健康的布局再次走到行业前列。

国家十部委“百千万专项行动” 阶段成果公示,海信空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标准是质量的核心内涵,高质量发展就是高标准发展。通过“对标达标”活动有助于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促进行业进步。海信空调副总经理、家电研发中心副总经理鹿红伟表示,“海信注重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开发技术更高的产品,也因此投入了更大的成本。”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表示,“深入开展对标达标专项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加强企业标准化工作改革、发挥企业在标准化工作中主体作用的有力抓手,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在专项行动中的组织协调作用,有效调动企业、标准化研究机构、检测机构和认证机构的工作积极性,为助力质量提升行动、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