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宁县扶贫推介会在京举办 特色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资讯 TOM    2019-09-03 10:48

8月30日,河北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农副产品扶贫推介会在京举办。推介会上,来自丰宁县的多家当地企业参展,范围涵盖奶业、特色养殖、蔬菜、杂粮、中药材、食用菌等多种绿色有机特色农产品,丰宁县领导亲自为豆浆、粥、菊粉、瓜果等产品代言站台。此次推介会上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互动直播的形式,丰宁县在精准扶贫攻坚进程中的又一项突破,打破地域空间限制,在KK直播平台累计吸引5.3万观众在线互动观看、咨询。

丰宁县扶贫推介会在京举办 特色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丰宁满族自治县农副产品扶贫推介会上,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 寇占英、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王和分别介绍了丰宁县全县扶贫产业发展方向、扶贫政策,及扶贫情况。

据丰丰宁满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李景安在采访中介绍,在脱贫攻坚进程中,丰宁县始终把产业扶贫做为重中之重,依托县域特色农业优势,不断壮大种植、养殖产业规模,创新多种带动模式,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全覆盖进程,实现了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的双赢局面。“截至2018年底,基本实现了每户贫困户农业产业、“光伏+劳务”两个产业全覆盖,户均增收达到4200元。”

丰宁县扶贫推介会在京举办 特色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近年来,丰宁县累计投入资金10.2亿元,奶业、蔬菜、黄旗小米、特色养殖等有机园区初具规模,生产、加工、仓储、运输、流通有机产业链条基本形成,带富能力明显增强,黄旗有机小米市场价格卖到了50多元一斤,带动黄旗及周边乡镇3000多贫困户实现脱贫,有机奶业带动超过5000户,有机蔬菜带动超过6000户,实现了一品兴一乡,一业富一方,被国家认监委确定为全国有机产业扶贫试点县,经验在全国推广。中外有机产业发展暨丰宁产业扶贫论坛顺利召开,10多个国家驻华使节、农业参赞来丰观摩,对丰宁有机扶贫给予了高度肯定。

丰宁满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李景安表示,丰宁县在脱贫攻坚过程中,依托当地优势,有针对性地对不同产业制定专项扶贫政策,并给予相应补贴,促进有机农业飞速发展,2018年创建成为全国第三家、全省唯一的“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双冠县。

丰宁县扶贫推介会在京举办 特色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当日,丰宁县龙头企业缘天然集团、丰鑫实业、平安高科、昌达农业、元始农业、黄旗皇等企业负责人现身推介会,带着各家特色产品现场加工制作,并邀请来宾品尝,丰宁县领导更是亲自来到展台前,为特色豆浆、粥、菊粉、瓜果等产品代言推荐。

丰宁县黄旗皇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凤琴是丰宁县《脱贫产业全覆盖支持政策》的受益者之一。据李凤琴介绍,她从2008年开始搞有机种植,当时由于成本高、产量低等原因产业发展的非常缓慢。“县政府出台多项支持政策后,通过认证中心认证的有机基地,每亩施六方以上腐熟的农家肥,每亩补贴300元。黄旗皇基地今年补贴了106万元,既培肥了基地又降低了成本。黄旗皇品牌黄旗小米在2018年获得了河北省名牌产品,政府也给予了相应的奖励。”

丰宁县扶贫推介会在京举办 特色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此外,流转贫困户土地、为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带动贫困户种植有机谷子、分红等多种方式,以资产收益带动脱贫,在政策的支持下,在不断提升品牌的同时,实现了生态效益,扶贫效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