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城外圈:网红直播引领美妆推广趋势下 品牌如何迎接新挑战

资讯 TOM    2019-09-03 12:01

当coco李玟、陈乔恩、谢霆锋、王祖蓝、陈乔恩等明星纷纷尝试短视频、去淘宝入局电商直播,动辄带来成百万乃至上千万的带货量时,美妆品牌们开始见识到短视频/直播的原生网红惊人带货力,它们惊讶于淘宝直播一姐薇娅一场直播过亿的购买转化数据,同时也在挖掘直播场景下的带货潜力,甚至觉得,直播势能仍有较大释放空间。

用户消费趋势改变 带给营销方式更多思考

95后非常追求个性化的生活方式,在新的消费升级趋势中,正从炫耀型的消费升级变成体验式的消费升级。曾经单纯追求奢侈品和大LOGO的时代不再是90后、95后的时代,他们更追求个性化的产品,更倾向于取悦自己。

城外圈市场营销负责人强调:很多企业并没有发现用户消费趋势其实已经改变,尤其国际大牌,但国内的品牌制造能力很强,反应也快,并且在内容生产和渠道分发上,集中在90后,95后喜欢的阵地,尤其如小红书、抖音、微信微博这样的平台上,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国内的中小品牌崛起速度很快。

城外圈:网红直播引领美妆推广趋势下 品牌如何迎接新挑战
(图片来源:一站式智能营销平台城外圈)

随着一众国产品牌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小红书、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依靠内容营销成功崛起,预示着美妆品牌的玩法升级更新了。在城外圈美妆市场核心受众分析数据下,社交媒体已是美妆品牌营销兵家必争之地,其中短视频/直播营销最被业界看好。

抖音数据带给美妆产品营销推广策略上的启示

目前抖音日活跃用户超过3.2亿。与此同时,抖音美妆用户在全国主要城市分布广泛,超一线城市的用户在抖音引领时尚,而低线城市的用户在抖音触达时尚。在他们关注的内容中,运动、舞蹈、亲子、萌宠等泛娱乐类内容成为美妆人群最爱看的短视频类型。而在使用时长上,美妆人群属于“全天候高频在线”,使用时段高峰出现在午休和睡前。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美妆行业规模逐渐壮大,国产品牌逐渐在占据更多市场份额。据咨询公司凯度报告显示,国产品牌逐渐在占据更多市场份额。而消费分层化已是趋势,拥有互联网基因的国产品牌来势汹汹,他们深刻洞察消费者的用户心理,深度运用明星代言、网红直播等营销方式。

美妆品牌需要及时了解每一个细分用户的需求,并为之作出呼应。明星KOL联动引爆,打造全网爆款单品更是需要极高的效率,要有着一举百得的功效。而制造话题,引起用户自发性宣传是城外圈的美妆行业推广策略之一。

精选明星达人 城外圈塑造品牌强传播力

现已签约/直联超 80 位明星名人,合作代理超 500 位泛星人,与多个美妆品牌达成合作,通过微博、小红书、直播、短视频等渠道,运用明星力量及粉丝效应迅速引爆传播声量,提升品牌知名度,是城外圈助力美妆品牌多维传播的关键,百变的内容玩法,更是强势开启消费者“卷入”模式,有效提升产品转化。

城外圈:网红直播引领美妆推广趋势下 品牌如何迎接新挑战
(图片来源:一站式智能营销平台城外圈)

在与某护肤品牌合作的推广案例中,城外圈就借助强大品牌号召力+带货转化力,推动销售转化。在45位达人大咖、225篇图文+29支短视频的内容输出下,以淘宝直播、抖音、微信等多渠道多形式全网营销,抢夺流量实现高效转化,最终引导进店UV突破49万+。

加强品牌认知 借势明星效应打造品牌爆款

不同色号的口红涂在嘴巴上都是相似的一抹红,美妆品牌怎样告诉更多的人自身口红产品的存在?换句话说,怎样加深人们对自己品牌的认知?面对快速变化的口红市场,想要符合市场需求,最关键的就是在研发前要准确把握年轻人的消费行为。

在618电商营销节点,城外圈联合潮流女歌手打造美妆品牌爆款口红,利用门户口碑全面覆盖,优化品牌印象;然后借助明星自带信任及流量,制造热门话题;借着网红直播百变风格,为美妆品牌口红产品强势发声,推进产品曝光度;最后借势大型节日,让美妆产品联合节日促销,结合淘内容矩阵全渠道分发,直接导购流量。最终为品牌带来累计曝光量超980万,阅读量超568万,互动人数接近15万,实现从各个层面进行用户交叉触达,通过多样化的达人「种草」反复强化产品认知,形成购买。

城外圈AI大数据搜索引擎 精算50万+优质媒体资源价值

美妆品牌不仅可以借助城外圈的营销实力和广泛的明星代言、网红直播网络,建立消费者洞察,还可以通过城外圈积淀的的智能营销智库资源,来定期了解年轻人对美妆产品的需求,用以指导产品的开发设计。这样保证了产品研发的有效性,也可以快速响应市场,抓住市场营销的主动权。

城外圈:网红直播引领美妆推广趋势下 品牌如何迎接新挑战
(图片来源:一站式智能营销平台城外圈)

针对用户特点和美妆市场营销生态的演进,城外圈首次发布了针对美妆行业的营销策略解决方案,帮助美妆品牌链接高配KOL,深度品牌植入曝光,实现高效率的推广。

城外圈市场营销负责人介绍到,不同品类的美妆产品的营销方式和效果有着极大的不同,营销需要前置,从选品开始,就已经能看到后续策略及解决方案的雏形。特别在经过无数案例观察、数据分析之后,城外圈总结出了美妆新品营销解决方案、美妆爆品营销解决方案、美妆日常品牌营销解决方案这三大典型单品推广策略及解决方案。

城外圈以智能大数据洞察为核心,打通全领域社交平台资源,通过AI大数据分析解读品牌主广告投放需求,精准匹配高转化媒体资源。在进行美妆推广时可以采用“全面种草,占领心智”,“明星效应,同款带货”,“借势节点,加速拔草”,“情感故事,导入品牌”的内容策略深层引导消费者,通过路径设计快速引导用户转化,从而实现通过优质资源整合传播,放大美妆品牌在短视频/直播等平台的营销声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