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资服务营收增长超三倍 顺利办“降维狙击”风口行业势头强劲

资讯 TOM    2019-09-03 14:12

在商界,“升维思考,降维打击”一直是企业大佬着迷的理论,但在现实当中能做到并不多,顺利办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0606,以下简称“顺利办”)便是其中之一。

近日,顺利办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人力资本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1.56%。

作为企业互联网服务的第一股,顺利办深耕于企服领域多年。面对人力资源服务这一“风口产业”,公司当机立断,采用“降维打击”的方式,优先发力于中小企业市场。庞大的服务体量及完善的运行机制,使其快速获得市场认可,在业界迅速崛起。细细观摩,公司这一差异化定位,更像是一场早已预见的“价值投资”。

迎战人资风口 根植过亿市场体量的“生意经”

近年来,人力资源服务市场的火热程度不言而喻。

十九大报告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部分明确提出,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面对着中国人口红利减弱、中美贸易对话的升级、5G信息产业代表的新领域崛起等大环境变化,以灵活用工代表的人资服务市场“声名鹊起”。这也为提供人力资本服务的顺利办带来了深厚的发展土壤。

根据人社部官方统计,截止2018年底,全国共有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57万家,同比增长18.37%;全国营收1.77万亿元,同比增长22.69%。面对激增的市场份额,顺利办在行业携手并进的情况下,跑出行业发展的加速度,奥妙正在于其瞄准服务市场的巨大潜力。

相关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日均新设企业1.94万户,同比增长7.1%。截止到今年的第一季度,中国的经营主体的数据已经突破了1亿。其中中小企业占据比例超九成,平均寿命只有2.43年。以今年落地的“社保入税”政策为例,在日趋严格的监管环境中,中小企业亟需改变“社保不合规”的经营现状,而上扬的用工成本更使得企业开始考虑更加便捷、专业、高效的用人方式。事实上,相较于头部企业而言,中小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更低,对于人力资源服务的需求更加迫切。

顺利办将中小企业锁定为核心服务圈层,基于企业目前亟待解决的用工难、人力成本高、运营风险大等问题,公司创建起以灵活用工、任务众包、个体创业等业务为核心的服务体系,建立人才数据库,服务广大企业和雇员,让中小企业和雇员享受和大型企业同样专业的人力资本服务,以此形成良好的市场接纳度和行业影响力,这也是当前小型人力服务机构所无法抗衡的“硬核实力”。同时公司的“降维打击”方式,在避开日趋白热化的市场争夺战火时,更在行业逐步延伸的中小企业目标市场取得“先人一步”的话语权。

赋能迭代 一站式人资服务平台的成长价值

据顺利办发布业绩报告显示,“人力资本”作为公司核心“4S”业务体系之一,一直以来保持着稳健的高增长趋势。2018年,人力资本服务营业收入达2.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10.14%,而在今年上半年,该业务增速维持在301.56%。

顺利办2019半年度业绩公告指出,公司以“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搭建面向企业的一站式人力资本综合服务平台,打造精准、专业的人力资本服务,针对性解决各行业“用人难”的问题,并在实践中迭代,在迭代中发展。

据悉,顺利办拥有一支具备强大自主研发的技术开发团队及覆盖财税、人资、知产等专业领域人才的智囊团队,基于大体量的服务客户数据及“双向沟通赋能”,公司实现了以“办+”SaaS平台系统及产品线SaaS配套系统迭代上线运行,以及人力资本等业务产品结构、功能、种类针对性的重点研发和升级工作,强化一站式人资综合服务的属性。当前公司人资服务产品包括用工宝灵活用工产品、用工宝劳务产品、优享+、创业宝以及分工宝等等,并在此基础上,公司具备了不断更新、迭代的能力,为企业制定合理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在平台搭建方面,顺利办构建以线上互联网平台的O2O经营模式,线下连锁门店协同服务,实现了企业服务的互联网化和标准化,满足了市场对于“服务量化”和“输出标准”的消费预期,弥补了行业标准建设的“空白”,奠定了自身的业界翘楚地位。而覆盖全国、联动布局的经营方式,囊括企业生、老、病、死的全周期的服务模式,也为其后续发掘并服务于成长中的大规模独角兽企业,留下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伴随着知产经济时代的到来,人才资源化已然成为不可逆的发展潮流。社会分工的日益“精细化”,将成为驱动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发展的最强动力。而如同顺利办般具备先发优势及增长潜力的“行业旗舰品牌”,未来或将成为一股促进就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