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享云链郑和升级完成,兼具强大性能和隐私交易

资讯 TOM    2019-09-26 11:33

9月25日,享云链“郑和”版本完成技术升级与测试,新主网正式上线。该版本已上线隐私链克功能,支持隐私UTXO交易;并在业内首创支持合约的匿名交易,同时也是首个同时支持UTXO和Account双账户模型的主链。享云链郑和升级解决了区块链应用隐私保护的难题,使得以链克为基础的享云链公链生态更加适合商业场景的落地。

此外,享云链全球节点也于近期完成第一期招募。链克铁杆群、“链克一百”、ADAF、花梦资本和兴融合5大节点当选。享云链新主网上线后,5个首批当选的节点将开启郑和版本的试运行,共建健康、完备的公链生态。

“郑和”版本主网上线,高性能的隐私交易引人瞩目

自发布以来,享云链基于 “旨在为共享计算、高隐私要求的自由交易场景提供一个高性能的、安全的区块链基础设施”的定位,将具备领先的隐私保护技术,支持多种资产的交互和流转,同时兼顾高性能与低成本,可以实现链下到链上的信任传递,并形成长期信用体系建设。为达到以上水准,项目方在白皮书中承诺将至少对享云链进行五次重大技术升级。郑和升级为其中首次升级,其余四次将在2019-2020年期间陆续完成。

享云链“郑和”版本实现了几项大重要特性的技术升级。

首先,灵活的隐私保护策略享云链结合了“环签名+零知识证明”技术来实现对交易双方地址和金额等隐私信息的有效保护,从而全面保障商业安全。且这项功能被设置为可选项,用户发起交易时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是否进行隐私保护,因此适合绝大部分商业场景的落地。同时,享云链还从共识算法、多链架构、并行性、硬件加速等方面改进交易验证性能,兼顾商业应用的安全性和强大性能。

其次,同时支持UTXO和Account账户模型用户无论使用哪种账户,都能直接管理所有种类的数字资产。由此不仅方便用户进行资产管理,更能让数字资产与任意的智能合约进行更复杂的交互操作,这将有助于提升智能合约的复杂程度,一些高难度的应用,如去中心化交易所等,因此也完全具备了实现的可能。

享云链还同时支持WASM和EVM两种主流的图灵完备的虚拟机,用户可以用C/C++、solidity等常用编程语言开发智能合约,有效降低了区块链的开发门槛。

此外,为兼顾享云链的安全和性能,项目方还上线了“享云链漏洞奖励计划”。该计划将为提交有效安全漏洞的报告者提供最高价值7000美元的链克作为奖励。目前,链享云官网及DVP、HackerOne等国内外平台均已公布了该奖励计划,全球招募白帽黑客。

“共享共治,还链于民”不是说说而已

今年7月,享云链启动节点招募,在全球范围内招募合作伙伴来共同建设享云链生态。该计划整体招募25个验证人节点,每期招募5个验证人节点。首期招募即受到了业内的高度关注,并吸引了矿主、大户、媒体、交易所等业内各个领域的节点参与竞选。最终质押链克数超过6000万,竞选投票总数也高达1.6亿。当选的首批5个节点将承担起享云链的出块责任,拥有享云链运营中重大事件的提议权与特殊事件的投票权。验证人节点轮换的共识算法、验证人节点与节点池也将正式上线运转,享云链全民共享共治由此开始。

目前当选节点已经展开了社区自治的尝试。享云链的每一个验证人节点都享有提案权,且每个节点每月可提报一个提案,而节点、链克用户、拥有玩客计划设备的用户均享有对提案的投票权。投票首先会先经过项目方审核,再进入节点投票环节。若项目方赞同,节点投票中支持票数超过1/2的提案即可进入全民选票;若项目方反对,提案的节点支持票数需超过3/4方可进入全民选票。在全民选票阶段,提案必须有超过2/3的票数才能通过。

首期提案投票中,验证人节点共提出了4项提案。除链克铁杆群与花梦资本共同提出的提案因项目方反对,故在节点投票中因未获得3/4的选票而未能进入全民投票环节外,其他三个项目在全民选票中,由“链克一百”节点提出的“继续以会员卡活动的形式回购链克”,以及ADAF提出的“降低合约执行GAS费用”两项议案因得到超过总票数的2/3获得了通过。另外,兴融合提出的“小融盒子双挖”提案在全民投票中未获得2/3的赞同而被驳回。

享云链郑和升级完成,兼具强大性能和隐私交易
享云链郑和升级完成,兼具强大性能和隐私交易
图二:获得通过的两项提案

秉持共享共治、还链于民的原则,享云链还采用了完全自治的社区管理体系:

享云链郑和升级完成,兼具强大性能和隐私交易
图三:社区管理体系

其中,项目方将以基金会或协会的方式参与,承担长期规划与重大事件仲裁职能;真正管理社区的将是技术委员会、社区委员会和生态建设委员会。其中,技术委员会将主要推动各类DApp的研发,社区委员会将负责日常管理与运营工作,而生态建设委员会则负责生态建设相关的各项提案与落地。据悉,链克生态建设委员会将于10月开启招募。届时,项目方将与DApp开发者、验证人节点与广大链克用户一起携手共建社区,保障自治体系的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