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多城接纳共享助力车,何时入驻济南?

资讯 TOM    2019-09-26 11:53

4月15日,电动车新国标标准实施,对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作了切割,为电动车设定了一系列强制标准,中国电动车终于朝规范化方向发展。但是,标准的实施同时也带来了大批量电动车淘汰、民众接受意愿低的问题,这时,符合新国标、替换成本低、易普及的共享助力车就成为了帮助城市电动车规范发展的最佳助力。

山东多城接纳共享助力车,何时入驻济南?

对于符合新国标的共享电单车,越来越多的城市从一年多前的“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转变为包容态势、逐步接纳,山东不少地区还掀起了全民使用共享助力车出行的热潮。

面对周边城市人民快乐出行的景象,许多济南的民众也在盼望着共享助力车何时能入驻。有专家猜测,济南或将成为共享助力车开放的下一城。

山东掀起共享助力车热潮

在淄博、东营、德州、临沂等城市,共享助力车已经成为市民出行不可或缺的方式之一。2017年末,东营和淄博迎来了哈啰助力车的入驻,成为山东最早拥有共享助力车的城市,在淄博工作的小张调侃道,“在淄博,十个会骑车的人,九个都骑过共享助力车,六个都买了月卡”。

电单车在各个城市近两年的运营状况,也证明了共享助力车确实能对城市交通起到促进作用,市民们面对中距离行程,已经自然把助力车作为第一选择,部分机动车出行转换为交通负担较低的助力车,缓解了交通压力。加上规划停放区域养成了市民的规范停车意识,多年前有过的“单车乱象”并没有在助力车身上发生。

有了顺利运作的成功案例,山东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主动接纳共享助力车,作为山东省会的济南当然不能缺席,可以预期,济南共享助力车的开放指日可待。

山东多城接纳共享助力车,何时入驻济南?

共享助力车助力城市交通

共享助力车除了方便市民出行、缓解交通拥堵之外,还补足了传统公共交通线路固定、适用范围较局限的不足,同时也为传统二轮出行行业带来新的活力,创造了运维等多种就业岗位,对城市的经济和交通发展产生了双重助益。

随着标准编制、上牌等政策的逐步落地和完善,随着企业与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越来越顺畅,新国标共享助力车的管理也会越来越规范,或许不久的将来,共享助力车会成为济南乃至每个城市交通环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共创高效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