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观:外卖格局加速分化 美团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资讯 TOM    2019-09-26 17:12

近日,Analysys易观发布《互联网餐饮外卖行业数字化进程分析》。数据显示,2019年第3季度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整体交易规模预计将达1952.9亿元人民币,环比上涨11%。在外卖平台方面,美团外卖市场交易份额占比持续提升,而饿了么市场交易份额占比相比较上一季度维持不变。

易观:外卖格局加速分化 美团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透过易观报告可以看出当下外卖市场格局不断分化,呈现出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2017年8月,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根据易观2017年Q3数据显示,饿了么(包括百度外卖)市场份额为48.8%;而在两年后的今天,饿了么(包括饿了么星选)市场份额降至43.9%,已经下跌近5%。

相比较下,美团外卖的市场份额却在不断攀升,这一点不仅在易观的数据报告中得到体现,也在Trustdata、DCCI和极光等三大数据机构发布的报告中得到了印证。Trustdata报告显示中国外卖行业交易额持续扩大,其中美团外卖交易额继续增长,占比增至65.1%,环比上升1.7%;饿了么交易额占比27.4%,环比下跌0.1%,饿了么与美团外卖的差距持续拉大。

易观:外卖格局加速分化 美团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在外卖市场交易额持续增长过程中,下沉市场成为了各大平台争相发力的重点。为此,极光大数据发布报告,对下沉市场的外卖行业进行了综合分析。报告显示,下沉市场外卖用户中,美团外卖的用户使用率达到91.8%,饿了么的用户使用率为65.4%。同时,下沉市场用户点外卖时,首选美团外卖的用户占比达73.7%,首选使用饿了么的用户占比为24.0%。

随着外卖行业进入下半场,优质的服务能力和配送体验成为吸引用户的关键,外卖平台的发展重心也因此发生转移。从易观、DCCI、Trustdata、极光等权威数据报告结果来看,当下外卖市场格局正在加速分化,美团外卖领先优势愈发明显,而未来外卖行业的竞争将更加多维,想要打破现在市场秩序也变得愈加困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