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华文化传承者欢聚伦敦:51Talk小学员对话华侨领袖单声

资讯 TOM    2019-09-27 10:28

中华少年说英国总决赛落幕,对于在伦敦绽放中华少年风采的51Talk小学员们来讲,英伦之行珍贵而难忘。历史悠久、规模宏伟的大英博物馆,优美古朴、书卷气息浓厚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庄重的伦敦市政厅议会仍记忆犹新,然而,更令他们难忘且满载收获的莫过于与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创始人、常年致力于保护中华传统文化事业的著名华侨领袖单声、桂秋林夫妇畅谈中华文化弘扬之道。不知不觉间,他们已将传播中华文化的重任扛在肩上。

中华文化传承者欢聚伦敦:51Talk小学员对话华侨领袖单声

单声:弘扬中华文化贵在坚持

单声,在51Talk小学员眼中,是一位白发苍苍,和蔼可亲的老爷爷。在这位久居异国的老爷爷身上,他们看到了一种孜孜不倦弘扬中华文化的坚持。他是京剧迷,和小学员们一道飚京剧唱腔,一段《空城计》,唱得回味悠长。他也是剪纸爱好者,与小学员畅聊中国剪纸文化。同时他更是中华文化不遗余力的保护者和传播者。

面对着这些富有朝气和正能量的51Talk小学员们用流利英文慷慨激昂地阐述对弘扬非遗文化的看法,将一个个中国故事,通过表演的形式表达出来的时候,老人不禁感慨:在海外,很多人并不了解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需要中华文化传承者们坚持推广和弘扬。

中华文化传承者欢聚伦敦:51Talk小学员对话华侨领袖单声

据单声、桂秋林表述,当初成立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的初衷就是向全世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尽管在海外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并不容易,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为了让海外华人和外国朋友更了解并喜爱中华传统文化,他曾将中国的《易经》、《孙子兵法》,儒家、道家的学说,还有书法、京戏、昆曲、武术,通过讲座、活动的形式向他们宣传推广。在他不遗余力反复地推广及宣传下,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参与进来,甚至更多的外国友人也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而更令单爷爷自豪的是,随着文化的传播,部分西方学者也改变了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和评价,开始真正地、自发地去认识中华文化,去了解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

教育是传统文化传播的不二法门

单声是一位谈吐儒雅且拥有法学博士身份的学者型企业家。他为人慷慨,在英国,法国,西班牙,他的名字掷地有声,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有着一份经营成功的投资事业,更因为他对华人公益事业及中外友好事业的热心和热忱,以及他在华人中极高的威信和声望。繁忙的商务活动之余,他在英华经贸协会、华侨教育基金会、英国大地社、中英文化促进会、世界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和世界震旦校友会等社会团体任职,并且是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南京大学客座教授。

当51Talk小学员们操着连本土人都认为正宗的英文讲述中国非遗文化、迎来一阵又一阵掌声时,单声老先生眼前为之一亮,他仿佛看到了中国非遗文化传播打开了另外一扇窗。

中华文化传承者欢聚伦敦:51Talk小学员对话华侨领袖单声

51Talk小学员们在游历伦敦时,曾发出询问“英国只有中国湖南省那么大的国土面积,为何这个弹丸之地却可以傲视全球?”

单爷爷在讲述英国对于传统文化的理念和做法时,或许为51Talk小学员们做出了部分解答。他认为,英国是一个对传统文化非常尊崇的国家,主张全民共享文化,尤其在中小学阶段,传统文化教育被重点关注,伦敦至今仍保留了众多的文化标志性建筑。英文化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重要角色,对于建立起公平、繁荣且具领导力的国家形象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一众51Talk小学员的记忆里,走在牛津大学,仿佛回到了中世纪,那个充满宗教、自由与绅士的时代,每一片地板,每一块砖上似乎都刻着时代的烙印,它们都在讲述着这个国家醇厚的历史及文化积淀。

中华文化传承者欢聚伦敦:51Talk小学员对话华侨领袖单声

同时,51Talk小学员们的“非遗文化”演讲令单老先生颇感安慰,看到他们各有见地畅谈非遗文化,他表示:与英国一样,中国拥有丰富的传统文化,当下,我国正不遗余力地保护和传承中华非遗文化,未来,少年们将成为中华非遗文化传播先锋。对于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一定要从教育入手,从孩子做起。除此,教育机构、家庭都应参与进来,让传统文化教育通过各种形式播下弘扬的种子,沉淀为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遍地生根。51Talk此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每一位中国少年都将是中华传统文化名片,走向世界,对话世界。

51Talk精英少年与单声老先生欢聚,实现了两代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者之间的对话。这不仅使小学员们展示了对中华非遗文化的认知和英语学习的成果,更燃起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传承热情,走出了“文化出海”的重要一步。

作为中国第一家赴美上市的在线英语教育公司,51Talk以“让每个孩子都有能力对话世界”为企业使命,全程为中华少年说提供学术和技术的支持,为更多精英少年提供展现英语学习成果、发挥才艺、认识世界的舞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