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联合上海戏剧学院开设《网络视频管理》课程 携手专业院校持续培养行业新生力量

资讯 TOM    2019-09-27 11:33

9月26日,爱奇艺与上海戏剧学院联合开设《网络视频管理》课程新闻发布会在上戏召开。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宏嘉;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刘庆等出席发布会。龚宇博士与黄昌勇院长对《网络视频管理》课程的详细内容与行业意义进行详细解读。龚宇表示:“该课程主要从技术创新,艺术创造力和商业模式三个方向来对当下网络视频产业的发展进行解读,爱奇艺各业务线的高管及上海戏剧学院的专业老师将共同分享他们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互联网视频产业的上下游全貌。”

爱奇艺联合上海戏剧学院开设《网络视频管理》课程 携手专业院校持续培养行业新生力量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宏嘉与上戏艺术管理专业张蕾博士从宏观和微观上对创办此次课程的初衷和课程的内容做了详细阐述。据介绍,本课程共计9周,36课时,课程结构方面完全按照大学专业课程的标准进行设置,由爱奇艺各部门高管讲授,对网络视频产业和演艺行业的最新发展进行前沿性研究。每节课都会分析该板块当下案例数据,历史沿革并加入中外横向比较。课程内容也十分完备,从工业革命到信息革命,从电影、电视到互联网视频技术的发明和发展,阐述科技创新对文化影视娱乐行业的颠覆式影响;从世界经济史角度阐述文化娱乐行业在中国的广阔市场空间;介绍网络视频行业在端和云方面的基本技术概念以及基本商业模型;阐述行业生态链各个环节的相互依存关系;最后对网络视频行业、媒体平台、内容生产者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预测。整个课程将为学生展现当下互联网视频产业的上下游全貌,让学生们对业界现实有全面的了解。本次发布会后,将立即开始本课程第一期的录制,以网络课程的形式呈现,最终目标打造为面向全社会的在线精品课程,为全国乃至全球有志于从事艺术与媒体工作的学生提供学习机会。

作为中国网络视频行业的领先者,爱奇艺对新生人才的培养尤为重视,与上海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专业院校均保持着密切合作。2017年~2018年,爱奇艺与北京电影学院先后展开人才培养战略、剧本推介等系列合作,双方在人才培育、作品及活动扶持、IP开发和项目基金合作、校企合作等领域进行深度联合,共同为网络影视产业培养专业人才,打造精品内容。2018年,爱奇艺与上海戏剧学院发起“海上•晨曦”大学生短片电影计划,联合多方力量、落实各项政策扶持青年人才,给予演员、监制、导演等影视人才在电影事业上的更多展示和锻炼机会,今年3月,爱奇艺又与上戏推出“实验网剧”的产学研一体化的教学培养模式,让在校生直接参与影视剧开发、拍摄、制作等环节,实践与培养同步进行,本次,爱奇艺与上戏再次联合,通过开设专业课程,为高校学子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学习机会,不仅为高校学子提供进入市场的快速通道,更加大了培养专业人才的力度。坚持推进校企合作,爱奇艺希望通过系列战略及扶持计划的落地,实现人才、创意与平台间的紧密互通,不断为网络视听产业培养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推动影视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