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双参与制定TC601“数据管理平台标准2.0”正式确立

资讯 TOM    2019-09-27 11:33

2019年9月20日下午,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01)数据资产管理工作组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召开第五次讨论会,完成了数据管理平台的技术要求和测试用例。由此,中国“数据管理平台标准2.0”正式确立!本次数据管理平台技术标准的更新工作于今年6月份启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国双与阿里、百度、新华三等20余家企业单位共同参与完成。

国双参与制定TC601“数据管理平台标准2.0”正式确立

当前,数据管理平台作为一个盘点展示数据、管理管控数据、提供数据服务、深挖数据价值的工具,面向的不仅仅是首席数据官、数据架构师、数据建模师、数据科学家等专业技术人员,也包括各个部门的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但随着数据资产管理的关注度持续升温,数据管理工具的研发也成为热点。

据信通院不完全统计,国内相关软件多达30多款。由于缺乏开源生态和行业组织,数据管理平台的设计理念与功能架构存在巨大差异,为用户的选型和使用带来了很多困扰。本次数据管理平台标准化工作即旨在通过对数据管理相关概念和范畴达成基本共识,进而形成对工具设计的共性理念,指导各行业开发产品,也方便用户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下选择与之匹配的产品。

数据管理平台的技术要求包括元数据管理、数据质量管理、数据标准管理、主数据管理、数据模型管理、数据共享服务管理、数据安全管理等功能模块。在本次标准制定过程中,国双不仅全程参与标准讨论制定工作,同时负责与阿里、百度共同补充完善数据共享服务部分测试用例。最终,根据当前的数据管理产品形态以及数据资产管理体系架构,国双与行业诸多专家对数据管理工具的服务对象、服务方式、基本能力达成共识,确认了各项技术要求和测试用例的必选与可选。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大数据行业的企业之一,国双一直深耕数据领域,并在数字营销、专业服务、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积累了深厚的技术与业务经验。在开拓创新的同时,国双时刻不忘为行业的整体发展献策献力,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工作。通过与行业深度合作,国双希望为社会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大数据产品市场与环境,让数据真正创造价值。

国双数据管理平台

国双数据管理平台,是一款用于大数据数据资产建设、展示和管理的平台,旨在满足各行业对企业内元数据管理、查看数据血缘、监察数据质量以及定义数据标准的应用诉求,能够为企业提供流畅的元数据管理以及治理能力,以便企业构建自己的数据资产目录,分类和管理数据资产。

当数据采集入仓后,国双数据治理平台支持以目录的形式搭建企业的数据管理组织架构,以业务卡片的形式统一展示相关业务数据、技术数据以及数据分享的API,同时支持为技术数据添加业务属性,提升数据对使用者的可读性。基于企业的数据资产,国双数据管理平台可供企业内部的数据科学家、数据分析人员和数据治理团队相互协作,使用户得以更全面的掌握数据,把握数据变化,是企业开展数据资产管理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