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环保零距离,PTA植物联盟两岸循环经济座谈会圆满结束!

资讯 TOM    2019-09-27 13:35

9月26日,PTA植物联盟两岸循环经济座谈会在台北举行。本次活动通过线下交流+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邀请海峡两岸多位环保领域资深从业者、专家学者进行分享和交流。

环保零距离,PTA植物联盟两岸循环经济座谈会圆满结束!

线上活动海报

首先,由PTA植物联盟理事程丹女士为本次座谈会开幕致辞。在对联盟及活动背景进行了简短介绍后,本次座谈会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由台湾山海天使环境保育协会秘书长陈映伶为大家带来分享。陈秘书长首先以较为轻松地方式为大家展示了海洋污染的现状,以及近年来净滩行动的数据可视化分析。根据数据得出结论,人类在海洋中制造最大量的非自然物便是塑料。陈秘书长通过一系列触目惊心的图片,展现了塑料对生态环境危害。随后,陈秘书长介绍了近年来一些组织针对塑料污染做出的一些措施,以及一些潜在的商业机会,号召人们以行动践行环保。

随后,来自绿世界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郭俊德副总经理,为大家带来了“PlasFree树薯淀粉应用科技”的分享。郭经理通过一系列数据,展现了塑料制品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以及各个国家目前对现状所采取的措施。基于此,绿世界早在2014年就开始组织研究团队,将非主要粮食作物中的树薯,通过混炼技术得到生质碳含量高达近80%的热塑性淀粉母粒。由这种母粒生产出来的产品,不仅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而且可以在自然堆肥环境下分解。除了制作食品容器外,该材料可运用于3C耗材、3D打印材料,甚至是农业用膜。接着,郭经理继续分享了产品的具体特性、现阶段取得的认证成果以及产品堆肥测试情况,并与线上收看的嘉宾进行了问答互动。

接下来,承茂股份有限公司策略长袁志纬先生与大家分享了NuplastiQ的塑料降解方案。首先,袁先生介绍了目前市场的痛点与往年塑料包装在全球的流动状况,并由此引出了全新塑料经济的愿景,提出了高效的”Recycling”、”Renewable”和”Reuse”塑料循环方式。随后,袁先生对NuplastiQ的源头和发展做了介绍,并运用数据展示了NuplastiQ的材料特性。在应用方面,该材料除了可以应用在购物袋、饮料瓶等包装材料上以外,还可以应用在水杯、音响外壳等耐久的产品及零部件上。现在在市场上已经可见很多NuplastiQ的包装产品,他们也与包括Walmart等大型商超进行了合作。

短暂午休后,由永耘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赖宥睿总经理,为大家分享了城市厨余及养殖粪污的循环处理。首先,赖经理以农业的种种痛点为切入点,分析了永耘农业产业链的一些相对优势。接下来,通过剖析自身的竞争力,引出了永耘现在已经研发成功的种种“黑科技”,包括“可拆卸模组化设计”、“专利滴灌盘+浮根植栽架的工业设计”以及独有的循环农业模式和营养液配方。随后,赖经理展示了项目近期的进展情况,永耘在城市厨余及养殖粪污处理方面的经验及研究成果,给嘉宾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随后,台湾先盟股份有限公司的营运长陈弼壹先生,向在场及线上嘉宾展示了农业废料的环保应用。首先,陈先生介绍了台湾先盟公司的发展状况,以及循环经济理念和公司发展理念的契合之处,并由此延伸到台湾先盟对农业废料的循环应用。其独有的PFP(PlantFiberPolymer)材料,原料竟然来自甘蔗渣。PFP材料应用范围较为广泛,从吸管到餐具均可进行制作,不仅100%无塑料,可堆肥的特性更加突显了产品的环保属性。

茶歇时间,一盘盘纯手工蛋卷送到了各位与会者的面前。紧接着,由薰田食品执行长吕承卫先生,为大家展示了无添加食品的生产过程。胡子国王选择的奶油、面粉、糖和盐均由手工制作,在此过程中无任何添加剂,保证了食品的绿色环保。因为对无添加的坚持,胡子国王不仅获得了极为严苛的A.A.无添加三星证书荣誉,且在国际上屡获食品大奖,充分证明了绿色食品的可行性及美好前景。

随后,由安能聚绿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吴俊龙总经理,向大家分享了微波科技在环保中的应用。首先吴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其中,“微波辅助裂解技术(MicrowaveAssistedPyrolysisMAP)”引发了在场嘉宾的关注。该技术源自挪威,安能聚绿能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深度研究与开发,目前已获得19国技术专利。由于微波技术可处理各种有机物质,安能聚绿能可通过微波来处理养殖废弃物,从而克服传统堆肥过程中的种种弊端。此外,安能聚绿能可通过微波技术将回收物处理成碳纤维,该纤维可用于建筑、汽车零部件的生产与制造。经微波开发的蠕虫石墨材料,具有散热、导电、抗酸碱、耐腐蚀等特点。最后,吴经理还介绍了微波在油水分离方面的应用。该应用引发了在场嘉宾的好奇,并进行了现场探讨。

在讲者分享结束后,由PTA植物联盟理事程丹为讲者颁发了PTA植物联盟环保专家证书,并与嘉宾进行了合影。在与会嘉宾的自由交流环节过后,本次两岸循环经济座谈会在热烈氛围中圆满闭幕。正如循环经济本身一样,结束也是新的开始。PTA植物联盟,通过链接环保科技企业,致力于让环保理念以轻松的方式带给大众。期待每个人的努力,一起找回地球的昨天。

环保零距离,PTA植物联盟两岸循环经济座谈会圆满结束!

与会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