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巴巴、百e国际等入选浙江省电商扶贫案例集

资讯 TOM    2019-09-27 14:57

近日,由浙江省商务厅编制的《浙江省电商扶贫案例集》(以下称案例集)正式出版发行,阿里巴巴、百e国际等浙江省知名电商平台入选。百e国际因其创新性扶贫模式,再次被政府点赞。此前,百e国际还成功入选由国吴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主编的《全国电商扶贫典型案例集》。

阿里巴巴、百e国际等入选浙江省电商扶贫案例集
阿里巴巴、百e国际等入选浙江省电商扶贫案例集

据了解,该案例集汇总了浙江省电商扶贫工作的成果案例,梳理总结包括阿里巴巴、百e国际等在内的8家企业,12类电商扶贫模式,展示了浙江省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商扶贫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初步成绩,为电商扶贫和实践提供了成功样本。

案例集中提到,百e国际积极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企业结对帮扶工作部署,主动来到贫穷落后的甘肃干旱沙区,与张掖高台县的黑番茄种植企业大漠紫光合作,通过电商新思路助力当地脱贫攻坚,让当地的特色作物黑番茄形成产业化,同时也为这一珍品成功的走出沙漠,打开了销路。

在百e国际的结对帮助下,当地目前拥有2000亩的黑番茄种植面积,2018年销售收入突破8千万元。带动了当地2000余户家庭共同参与,使种植黑番茄的农户亩均收入由常规作物的2000元左右提高到7600元,增收3倍以上!

阿里巴巴、百e国际等入选浙江省电商扶贫案例集

百e国际CEO郑炜(左六)向当地黑番茄种植大户赠送农用物资

电商扶贫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一条全新的路径,百e国际“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举动,受到了各级政府的认可。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这也为农村电商提供了持续的支持和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