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首发麒麟A1芯片,对音频及智能可穿戴行业影响深远!

资讯 TOM    2019-09-16 12:32

最近三年,华为特别喜欢在IFA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炫技”(发布芯片级产品),比如2017年IFA发布的麒麟970芯片,2018年IFA发布的麒麟980芯片。而到了今年,华为在IFA上发布了麒麟A1芯片。或许你会纳闷了,怎么是“A”字头?没错,这是华为的一个全新芯片序列,除了运用于音频设备领域,还将搭载在华为未来的智能穿戴设备中。

华为首发麒麟A1芯片,对音频及智能可穿戴行业影响深远!

由于智能可穿戴产品要贴身使用,因此“小、薄、轻”是最鲜明的标签,同时还跟智能手机保持交互和联动,因此连接稳定性和低功耗至关重要。而麒麟A1芯片通过将蓝牙处理单元、音频处理单元、APP处理单元和独立的电源管理单元“合而为一”的方式,实现了4.3mm x 4.4mm的“小巧尺寸”,可以植入到任何小型可穿戴设备中。

麒麟A1还是首款支持蓝牙/低功耗蓝牙双通道5.1标准的系统级芯片。其蓝牙处理单元拥有4Mbps的文件传输速率,比传统蓝牙数据吞吐快2.5倍左右,而物理带宽更是高达6.5Mbps,比传统蓝牙快2.8倍。这就意味着,采用麒麟A1芯片的智能穿戴设备,拥有更高的蓝牙传输效率和更低的传输功耗。

华为首发麒麟A1芯片,对音频及智能可穿戴行业影响深远!
△麒麟A1芯片赋能无线耳机品类

因此,麒麟A1芯片将率先赋能华为无线耳机品类。根据IFA大会华为公开的数据,麒麟A1芯片除了是蓝牙5.1低功耗芯片外,还具有独立的Audio DSP处理单元,完美支持True Wireless Stereo(真无线传输标准,简称TWS),因此能实现双耳无延迟听音。这对于音乐发烧友和游戏发烧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提升。

此外,麒麟A1芯片还拥有目前全球音频处理单元中最高的主频,达到了惊人的356MHz。而目前高通最好的QCC 5100芯片只有240MHz,三星博通BCM43014芯片更是只有96Hz。因此麒麟A1芯片对于音频硬件解码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并且进一步会赋予智能穿戴设备更为强大的算力。

华为首发麒麟A1芯片,对音频及智能可穿戴行业影响深远!
△麒麟A1芯片赋能智能手表品类
华为首发麒麟A1芯片,对音频及智能可穿戴行业影响深远!
△HUAWEI WATCH GT 2发布日期

就在近期,华为官方在Facebook和Twitter社交平台上发布了几段预热视频,宣告麒麟A1将首先用于智能手表这个智能可穿戴品类,并且剑指高端旗舰产品。根据目前华为产品线布局,下一代旗舰级智能手表就是HUAWEI WATCH GT 2,华为官方视频结尾预示了发布日期为2019年9月19日。

倘若将麒麟A1芯片用于智能手表品类,会极大改善运动颠簸过程中与智能手机的连接稳定性。并基于4Mbps的文件传输峰值,实现智能手机智能手表之间更快速和高效的数据同步。同时麒麟A1芯片的待机功耗相对更低,或将进一步延长智能手表的续航时间。

而麒麟A1芯片高达356MHz的主频,结合华为自研Lite OS系统,或将实现更流畅的操作反应和更高效的APP运算能力,加快对运动数据的实时分析结果。

最后,华为的麒麟A1芯片能够赋能更多的智能设备,从某种意义来说,这是麒麟SoC系列芯片的“技术下沉”的一种方式。而华为消费者业务的愿景是“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因此将芯片掌握在自己手中,并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实际的功能,这才是一家“以技术见长”的企业最大的优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