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云栖大会:统一体验、统一服务、统一安全,钉钉公布企业服务生态定位

资讯 TOM    2019-09-27 18:16

9月27日,2019云栖大会上,阿里钉钉召开“数智化办公生态专场”,钉钉、洛可可、蓝凌等共同分享数智化时代的企业办公趋势。数字经济环境下,基于强大的优质资源整合和扶持能力,钉钉生态成为企业服务创业创新的爆发点。

阿里巴巴钉钉CTO朱鸿分享,未来10年中国经济的基础设施必将重构,而云、大数据、智联网和移动协同正是这一重构过程的四大技术关键词。钉钉已经进入企业生产域、管理域,是智能移动协同的数字化企业管理和运营的操作系统。

聚焦云栖大会:统一体验、统一服务、统一安全,钉钉公布企业服务生态定位

(阿里钉钉CTO 朱鸿)

他认为,技术的力量将推动组织从“数字化”走向“数智化”。“科技为人为本。从数字化走向数智化的过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发挥重要的价值,组织的重构最大程度的激发人的创造创新力,科技的本质,是以人为本。”

数字化、智能化正在引领全球经济,钉钉副总裁、开放平台与商业化总经理任卿表示,数字经济要求全方位、全链路的数字化,这就离不开一个繁荣企业服务生态的支撑。他介绍,钉钉开放平台将通过技术、产品、服务等全面赋能建设繁荣生态,与ISV共同为用户提供统一体验、统一服务、统一安全的服务,为企业数智化提供基础门槛和最短路径。

聚焦云栖大会:统一体验、统一服务、统一安全,钉钉公布企业服务生态定位

(阿里钉钉开放平台与商业化总经理 任卿)

面向开发者,钉钉日前完成了四大升级,包括开放工作流和统一待办、PaaS自定义工作台、行业模板定制服务、群插件,一方面为开发者提供更多的场景和机会,与钉钉深度融合,满足行业和场景客户的需求,为钉钉生态内ISV、服务商等伙伴提供更低门槛的商业化路径;另一方面满足企业组织千企千面、千人千面的个性化需求,让企业用户能够更快速、低成本地打造定制服务。

“用数字化、智能化设计美好世界”,以设计领域用户洛可可为例,通过钉钉打造洛可可工作台,与价值链上终端客户、投资商、上游供应商、下游制造商等外部生态体系下的合作伙伴密切互动,实现了“设计+研发供应链”的集团第一战略,并将这种贯穿到终端用户的信息交互机制,从而对客户提出了更有针对性和高效性的方案。

同时,基于钉钉,洛可可成立的生态化产品创新设计的众创平台洛客,也通过强大的中后台处理能力及“邦女郎”(项目经理)调动生态体系中的各类设计与服务资源,精确化匹配与平衡了需求供给。现如今,洛客平台的90多个邦女郎,平均每人一年服务项目达100个,人效比过去提升了2.5倍,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洛客共享设计平台创始人贾伟介绍。

聚焦云栖大会:统一体验、统一服务、统一安全,钉钉公布企业服务生态定位

(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洛客共享设计平台创始人贾伟)

此外,钉钉还与洛客的业务深度融合,搭建“洛钉钉”项目工作台,让设计师、客户、邦女郎都可以在工作台上完成日常工作。将项目工期极大缩短,平均项目交付周期1个多月,时效提升300%。顺利完成了洛可可的组织创新,而这都离不开钉钉的支持。

蓝凌是钉钉的生态伙伴,蓝凌董事长杨建伟表示,将携手阿里钉钉,不断升级数字化工作方式,赋能更多中国企业向“未来组织”转型升级。

聚焦云栖大会:统一体验、统一服务、统一安全,钉钉公布企业服务生态定位

(蓝凌董事长杨建伟)

基于大企业数字化办公场景渐趋复杂,蓝凌专属钉钉通过专属APP、专属工作台等特性,提供专属存储、专属皮肤、千人千面的智能移动门户等服务,让大企业数字化办公更简单、高效。

正如朱鸿所言,数字化是企业的共同命题,包括钉钉在内,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将为企业组织提供企业的数字化、数字基础设施的赋能、数据技术的赋能三大增长动力,帮助企业组织实现数字化时期的新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