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创新发展 太太乐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获批

资讯 TOM    2019-09-05 12:13

助力创新发展太太乐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获批

8月15日上午,上海市2019年院士专家工作站审批答辩会在市科学会堂举行,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申报的“院士专家工作站”项目获专家一致通过。此次“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设立,是太太乐对产学研模式的一次全新探索,是对太太乐科研实力和技术研发能力的充分认可,也是鲜味科学发展路上的一项重要里程碑。

助力创新发展 太太乐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获批

据了解,院士专家工作站是由政府推动,以企事业单位科研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两院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创新平台。通过鼓励以院士专家为代表的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创新实践,服务于产学研究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培育发展创新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创新协同能力。院士专家与企业合作对推动科技与经济结合作用突出,可以带动地方和企业的项目实施、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的一体化,推进科技合作的组织化、制度化、长效化。

未来,太太乐院士专家工作站将分别与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上海海洋大学王锡昌教授一起,就“蛋白肽呈鲜机理及其在复合调味料中的产业化应用”和“固态复合调味料中鲜美指数预报智慧平台的构建与应用”课题展开深入研究。太太乐将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优势,承担行业领袖责任,与专家团队一起积极开展决策咨询、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我国复合调味料行业科研与创新进程作出新贡献。

孜孜不倦追求“鲜味科学”

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自其创立之初就提出了“让十三亿人尝到更鲜美的滋味”宏伟目标并一直为之不懈努力。2002年太太乐牵头起草了《中国鸡精调味料的行业标准》,并于2004年7月1日正式颁布执行,推动了整个中国新型鲜味工业体系的规范化、标准化。2007年7月1日,由太太乐牵头起草的《中国鸡粉行业标准》也已实施。

同时,太太乐也从未放松对更美味、更健康的调味产品的研发。自第三代复合调味料“鸡精”面世以来,太太乐在求新求变之路上从未止步。2019年8月,太太乐原味鲜酱油系列新品重磅上市,自此开启鲜味新征程。原味鲜酱油所有成分来自熟悉食材,简单的配料表,旨在成就安心的餐桌美味,0添加,3重鲜!经过多国科学家十余年精心研究,玉米发酵酱专利技术发酵提鲜,结合大豆和小麦发酵,三重提鲜。玩转点蘸凉拌、炒菜烹饪、红烧酱卤、烹饪鱼类、小荤去腥五大厨房应用场景。在太太乐天猫官方旗舰店上新2周,被抢购超2万瓶!买家好评如潮,对太太乐原味鲜酱油的产品包装、配料、风味、厨房应用各方面纷纷晒出评价,获得顾客一致认可。

助力创新发展 太太乐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获批

此外,太太乐一直致力于鲜味科学的传播与发展。2007年,太太乐工业旅游项目全面开启,很快成为上海工业旅游景点的鲜味之旅在各层面建立了良好的口碑。5年后又落成了全球第一家以鲜味为主题的博物馆。从此,社会大众有了零距离接触调味品生产的契机,可以亲自领略现代化工艺的“黑科技”。

为了填补鲜味科学的空白、将经验落实在理论,太太乐潜心编著了40万字并由上海科学普及出版社出版的《鲜味科学与鸡精调味料工艺概论》,2016年一经问世,便收获了众多业内人士与鲜味爱好者的“点赞”, 同时翻译成英文与日文出版。去年,太太乐还推出了6集美味科学人文纪录片《鲜味的秘密》,举办了首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和第六届国际鲜味科学研讨会等,旨在通过创新传播方式,引导消费者对鲜味的正确认知。

助力创新发展 太太乐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获批

可以说,太太乐三十多年的进阶之路,是企业以鸡精为代表的新型鲜味工业体系发展过程的缩影,更是承载着鲜味科学不懈追求与发展的结晶。

连获肯定,彰显品牌实力

8月19日,由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主办的“2019上海市百强企业发布会”在上海漕河泾万丽酒店隆重召开。自2005年发布以来,排行榜以其权威性、公正性、务实性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已经成为上海最有影响力的企业排行榜。太太乐凭借2018年稳健的经营和卓越的业绩表现获得“2019上海制造业企业100强”第36名。

助力创新发展 太太乐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获批

8月27日在香港召开了“亚洲品牌大会”,并在会上揭晓了2019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此次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品牌入选,丰田汽车、国家电网、工商银行名列前三,海尔、本田、腾讯、三星、华为、中国人寿和中国石油占据榜单前十。其中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的品牌共计212个,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42.4%,位居第一。作为中国大陆唯一入选的调味品企业,太太乐获得2019年“亚洲品牌500强”第420名,品牌世界影响力得到权威认可。

助力创新发展 太太乐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获批

距6月太太乐获得“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和“2018年度中国食品工业企业五十强”仅仅两个月后,又获得这两项殊荣,不仅充分彰显了太太乐在调味品行业的综合实力,同时也表明其获得了行业和社会的充分肯定,同时其国际影响力开始逐步扩大。相信未来太太乐会持续进行产品创新精进,提供更健康更美味的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