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与阳煤集团、华为公司签署5G业务框架合作协议

资讯 TOM    2019-09-05 17:37

2019年9月5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与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阳煤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在山西太原签署5G业务框架合作协议。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副总经理简勤,阳煤集团董事长翟红,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鲁勇出席签约仪式并见签。

中国移动与阳煤集团、华为公司签署5G业务框架合作协议

山西是我国的重要能源基地,矿产资源丰富,素有"煤铁之乡"之称。山西的煤炭资源整合后大概有1000座煤矿厂。井下作业存在坍、塌、堵、冒、透水、瓦斯爆炸、煤尘爆炸等多种危险,,矿山已列为三大高危行业之一。

阳煤集团切实把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明确的“网络强国”落实到位,推动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一系列新技术与煤炭行业的深度融合,做优做强5G井下应用场景、5G网络运营、5G网络技术、井下建设等项目,降低井下事故,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提升煤矿工人的安全生产环境,并与中国移动及华为公司三方共同达成本框架合作协议,结成长期共同合作联盟,共求良好的社会效益。

根据协议,三方将基于各自在5G、井下采矿等领域优势,以研究中心、试验平台和示范应用为依托,围绕理论研究、行业应用和市场服务三大主题,在5G煤炭行业定制化终端、5G新能源、5G智能制造、5G煤炭信息产业四个方面开展研究合作。中国移动、阳煤集团、华为公司将联合成立5G通信煤炭产业应用创新联盟,与能源领域行业领先企业积极开展合作,探索5G网络在煤矿通信、管理、生产、销售、安全、监测等方面的应用落地,同时借助平台的高运算能力实现数据的及时转发和处理,并为后期大数据分析提供基础数据

三方计划联合研发适合在矿井使用的矿用隔爆兼本安型5G通信网络设备,结合井下环境特点部署微波/无线回传网络提高井下通信系统可靠性和性能,井上部署边缘计算平台缩短数据回传时间,建设基于井下移动5G物联网的工控信息安全网络监控平台,从而实现井下生产环境实时监测、井下自动化设备和信息化数据实时回传、大幅改善井下工人通信条件。

此前,中国移动与阳煤集团在专线、井下4G物联网融合通信调度等领域已开展长期良好合作。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对煤炭无害化开采技术创新要求的重要举措,三方将本着“立足长远、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推动5G井下通信应用研究及试点,拓展矿井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无人化综采能力,实现矿井安全生产率和生产水平的持续提升。依托5G技术带来的少人化、无人化方案,将有效减少井下人员伤亡,促进煤炭产业及社会稳定发展,真正实现“5G改变社会”的价值所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