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云退休后投身教育行业 慧凡教育超前公益理念将成趋势

资讯 TOM    2019-09-17 09:35

2019年的教师节,马云正式对外宣布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他将重新以“乡村教师代言人”的身份回归教育行业。在2018年9月5日的XIN公益大会教育分论坛上,马云曾提出中国的教育资源在分配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他认为“应该把教学资源放在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放到大学、研究生已经太晚了,因为木头已经成型了。”足可见马云对早期教育,尤其是学前教育的重视。

其实关于学前教育,国家也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比如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就曾提到,拒绝资本市场对学前教育领域的逐利,借新政推动行业回归理性,回归到教育本质上来,坚决杜绝幼儿园在资本推动下快速扩张,降低办园标准。紧接着,教育部官网发布《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针对公办及民办幼儿园的教师,列出了11种应予处理的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主张正本清源,提升教师准入门槛。

不论是马云的积极关注、切实投入还是政策的方向指引,都不难看出学前教育未来的发展态势是充满光明的。当然,这也离不开在行业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公益理念的品牌,比如始终坚持“让每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都有享受高等教育的机会”的慧凡教育。

慧凡教育成立于2009年,自成立以来就将公益理念贯彻到底,为幼儿园赋能,既让老师受益,也让孩子、家长受益,让更多的园所实现科学化、系统化管理。目前慧凡教育服务体系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0多个地级城市,服务着5000多所幼儿园、50000余老师、100万名以上的幼儿。

7月8日,慧凡教育在革命老区井冈山宣布“点亮平凡的世界”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慧凡教育将以这里为出发点,未来向全国范围内有需要的地方输出专业资源、教师资源、资本等,助力当地幼儿园实现品牌统一、内容统一、管理统一和服务统一。同时慧凡教育还将以打造示范幼儿园的方式,为全国的幼儿园提供助力和管理规范的标准。除此之外,慧凡教育也将对幼儿及适龄青年提供有针对性的公益活动,比如目前慧凡教育近2000家联盟园,每个园每个班级会帮扶一名贫困家庭儿童免费入园,每年将解决将近一万名贫困家庭儿童入园难的问题;在农村适龄青年方面,慧凡教育将开展定向师资培训,考核认证后即可上岗就业。慧凡教育认为真正的公益应该是可持续的造血而非源源不断的输血。

马云退休后投身教育行业 慧凡教育超前公益理念将成趋势
(“点亮平凡的世界”公益行动启动仪式)

7月20日,慧凡教育又启动了西部支教计划,从师资、资金、管理、教师培训等多维度输出,整体改善西部教育环境和教学质量,扶助西部地区建设科学、规范的幼儿园;同时也将依托慧凡教育的专业资源与各大院校合作培养定向教师,率先派到西部地区进行支教;针对贫困家庭儿童的帮扶政策也依旧适用于西部支教计划,慧凡教育联盟园将依旧每个班免费安置一名贫困家庭儿童,物资方面由慧凡教育捐助,助力贫困家庭儿童享受无忧学前教育。

马云退休后投身教育行业 慧凡教育超前公益理念将成趋势
(慧凡教育西部支教活动)

正如马云所说的,“中国最大的资源是每年两千万新生儿童的脑袋,14亿人的脑矿是真正的金矿,全世界每年新生儿加起来有一两亿,中国至少占了10%。我们怎么把中国儿童的“脑矿”开发好,用什么样的教学方法发展他们的智商、情商和爱商,是我们今天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也是最大的机遇所在。”正因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所以学前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从整个大行业来说,在政策指导下,既要有马云一样有财力有影响力的人来引领方向,也要有慧凡教育这样数年如一日初心不改的实干派,深耕细作于公益教育一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