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晟新材牵手CAF集团 发挥技术优势创造新增长点

资讯 TOM    2019-09-17 10:42

随着“轨道上的都市圈”建设快马加鞭,产业外围转移速度增加,外资和民营资本进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成为一种必然趋势。6月24日,常州天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晟新材”)与西班牙轨道交通车辆制造供应商CAF Power &Automation签署了《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同》(以下简称“合资协议”),宣布双方将合资设立子公司,以天晟新材国际领先的研发体系与CAF P&A的精益生产相结合,通过强强联合释放“1+1>2”的效应。

“谈了两年的‘恋爱’终于尘埃落定,今天要‘结婚’了。”自前年启动谈判以来,两年间,双方进行了多次的磋商和沟通,最终让合资公司花落常州。签约仪式上,天晟新材总裁徐奕十分感慨,“我相信从今天开始,我们即将掀开中国轨道产业新的一页。”

事实上,据天晟新材晚间发布的公告称,子公司的中文名称初拟为“卡福天晟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地址设在常州。注册资本为 5000 万元人民币,其中天晟新材出资 255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51%。合资公司将专注于铁路专用设备、交通控制设备、机车车辆配件、牵引系统、列车控制监控系统和储能系统等的制造、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

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鼓励民营企业进入轨道交通装备、“互联网+”、大数据和工业机器人等产业链长、带动效应显著的行业领域。而《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分析报告》中的数据显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已经进入发展快车道,按照国家规模,到2022年我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年销售收入将达到8725亿元。政策与市场双重红利的叠加,正在酝酿市场的“黄金机遇期”。

此外,中国企业的走出去,也实现了与一流技术的互联互通。“我们关注的是复合材料及其应用和技术的国际市场,同时也寻求天晟可以利用的国际机会。”天晟国际战略事务官、硬质泡沫事业部总经理Jeremy Caldwell表示。

据了解,CAF P&A 主要研发牵引、控制、通信和能源存储系统,是轨道交通高科技和高可靠性车辆制造和供应领域的全球领军企业之一。而天晟新材在结构泡沫材料领域也与戴铂及阿瑞克思并肩站在第一梯队,其自主研发的Strucell结构泡沫材料容易与多种材料组合成夹心复合性材料,在增强力学性能的同时,几乎不增加重量,已被广泛应用于海陆空运载器等轻量化工业制造领域。从发泡材料扩展至新型结构泡沫材料,新材料研发制造体系门类逐步完备的天晟新材正为下一个利益增长点蓄势发力。培育、挖掘科技领域的幼苗,“直链”供应端,从而赋能整个轨交产业的发展,可以说这正是天晟新材在新材料领域的优势所在。

与此同时,在轨交产业领域,以车辆为先导,提供整体打包、“交钥匙”工程实施方式日趋流行。此次与 CAF P&A 设立合资公司,可以加强双方在牵引设备和其他车辆部件生产和销售领域的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这也意味着,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天晟新材产品线向下游轨道交通供应链领域延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西班牙驻上海领事馆商务领事Alfonso Noriega Gomez、西班牙巴斯克政府经济发展部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杨小军、常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冯俊江、常州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陆洁、天晟新材董事长吴海宙、天晟新材副总裁薛美霞、CAF集团商务技术总经理和CAF集团P&A总经理等也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