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打工露宿街头、一穷二白回乡再到拥有百万粉丝,川乡小妹夫妻俩用真实日常走红西瓜视频

资讯 TOM    2019-09-06 10:07

5-10 分钟的短视频可以承载什么?

有时候是一个短综艺,有时候是一个电视剧片段,有时候也可以是普通人的日常点滴。西瓜视频账号 “川乡小妹儿”的作者,就是和你我一样普通的一对情侣小妹儿和小二娃。

从打工露宿街头、一穷二白回乡再到拥有百万粉丝,川乡小妹夫妻俩用真实日常走红西瓜视频

小妹儿和小二娃都有着坎坷的成长经历。小妹儿去工地上扎过钢筋,还曾跑去新疆卖服装。小二娃创业失败,曾露宿街头。两人相遇时,正是小二娃人生中最低落最辛苦的时候。

后来,小妹儿决定跟着小二娃回到家乡生活、工作。

一开始,小妹儿和小二娃在宜宾找了一段时间工作,但进展不太顺利。小二娃的姐夫做了许多年短视频,已经小有名气,于是两人决定也拍视频,就拍他们在农村的生活。

拍视频需要资金购买设备,当时两人一穷二百,小二娃咬咬牙,把经营了好些年的淘宝店铺卖了一万块钱,买了一台索尼相机。没有拍摄基础的两人,最开始连相机说明书都看不懂,但还是先“拍了再说”。

两人干着家里的活,旁边架着相机在一边拍。第一支发出来的视频,小妹儿都有些不忍心回头看,小二娃钓了一天龙虾,用场院里搭的灶台煮龙虾还给煮糊了。但是视频拍了那么久,小二娃硬着头皮把视频发了出来。

本以为没什么人会看,但意外收获了不少关心。粉丝们纷纷留言,鼓励他们打造自己向往的生活。

两人自己动手装修老屋。小妹儿种菜、养鸡、做饭,小二娃给小妹儿弄花园......他们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粉丝们都看在眼里。

小妹儿爱用小伙伴来称呼自己的粉丝,视频里问 “你们觉得怎么样?” 一般都是真心的发问。

小伙伴们常常帮二人的生活出主意,从开荒种地到许多种菜的时令、技巧,小妹儿都是跟评论里留言的叔叔阿姨学的。

不会哄女孩子开心的小二娃,也是按照评论里的后援团支的招,学会了怎么对小妹儿好。

现在,小伙伴们都说自己是小妹儿的娘家人、婆家人。小伙伴们最关心的是两人什么时候办婚礼,今年四月粉丝量达到 30 万的时候,小妹开玩笑说,粉丝达到 100 万,就嫁给小二娃。没想到的是,这一天居然很快就来了。

曾经,小妹儿的梦想就是有一天不再打工,如今,二人靠着拍视频在没什么年轻人的农村扎下了根,也开始规划起更大的梦想。

小妹儿想找法子更好地照顾村里的留守老人,小二娃则想在村子里开食品厂、做电商,给留守的老人们一份工作,既能就近照顾家里的农活,又能有稳定的收入。

5-10 分钟的短视频可以承载什么?

对小妹儿和小二娃来说,是日常的点滴,是生活慢慢变好的轨迹,也是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通过西瓜视频,他们不仅收获了粉丝,还过上了向往的生活。

这只是西瓜视频帮助普通人生活变好的其中一个例子。养竹鼠的华农兄弟、环游世界的 90 后麦小兜等等,无数心怀梦想的普通人,都因为西瓜视频而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透露,以后会通过相应的政策持续发挥平台的价值,让更多普通人被看见,帮助更多普通人实现自己向往的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