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创意砸过来|2019深双灯光表演暨城市光美术馆创意设计大赛火热征集中!

资讯 TOM    2019-09-17 13:41

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灯光表演暨城市光美术馆创意设计大赛火热征集中!

好创意砸过来|2019深双灯光表演暨城市光美术馆创意设计大赛火热征集中!

征集大赛开始以来,主办方收到了很多来自社会各界艺术爱好者关于此次灯光表演征集比赛的咨询电话、咨询邮件,也有很多创作速度惊人的小伙伴已经向主办方投递了作品邮件。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大家对此次比赛的重视以及对公共艺术创作的饱满热情。

随着活动的进行,目前评选组的工作已经陆续开展,并对已投稿的作品进行初步整理。在征集截止日期9月30日之后所有投稿作品都会正式进入评选阶段,请各位参赛者耐心等待。

关于参赛者对此次作品征集的各类问题,我们整理出咨询频率较高的问题,今天做一次官方全面解答:

问题:关于参赛主题

解答:千万不要跑题!在您天马行空的头脑风暴之后,一定要记得紧靠主题哦~

此次创意设计大赛,设计者需结合“时尚之城,活力之城,创新之城”的深圳特质进行创作,作品不但能展现深圳的现代化、国际化,也要体现灯光美学和建筑空间的相互关系。设计作品应该在内容上连贯、形式上协调,达到艺术设计和技术实现的平衡。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灯光作品的全新艺术创意,树立都市新文化,向全国、全世界展示深圳的创新之美、传播深圳的创新精神。

问题:关于参赛对象

解答:

有不少朋友问到,大赛公告有提出,本次征集大赛的参赛对象为国内外新媒体艺术家、各大美院师生,以及相关的新媒体艺术设计机构、团体、企事业单位等。那么一般群众如果有想法是不是就没有参赛的资格了呢?

不是这样的!

本次大赛向全球征集作品,只要您热爱艺术,并且有创意有能力,都可以报名参与~

问题:关于参赛作品的要求

解答:

1、作品制作要求:以官方提供的参赛创意设计模板图为背景创作灯光表演内容,以视频呈现,需要配以原创音乐(无版权争议)

2、参赛提交视频要求:文件格式为avi,mp4,mov;视频文件分辨率不低于1920*690像素,25帧每秒;时间长度不少于300秒。请使用H.264视频编码标准进行压缩,以免无法正常播放。

问题:关于上墙

解答:此次大赛作品主要是为了在深圳中心区40栋楼宇的外立面播放展示,设计制作时需考虑实际建筑和LED灯的特质,以方便上墙文件的制作及获得最佳效果。如果有在深圳的朋友,可以前往深圳市福田区市民中心实地查看灯光表演的呈现建筑。每周五、周六及法定节假日晚上7:30、8:30、9:30都会上演灯光表演(特殊情况除外)。

获奖作品在收到主办方通知后,参赛者需在3天内提供AE工程源文件(包含所有素材)或原始的视频文件素材,以配合后期上墙制作流程。主办方有权根据实际展示需求及技术要求,对获奖作品进行调整,参赛者须积极配合主办方改进原有方案直至确定最终上墙方案。

问题:关于参赛方式

解答:

提交方式:通过深双官方链接

(http://www.szhkbiennale.org/News/Details.aspx?id=10002128&p=1)获取报名表及官方资料包下载路径,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将报名表、创意说明、作品视频以及相关参赛文件发送至大赛邮箱[email protected]。如果文件过大,也可以将文件存入U盘后邮寄给项目评审组,但一定要预留邮寄时间,因为我们的比赛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不接受到付快件)。

2、提交要求:参赛者需将报名表、创意说明、作品视频以及相关参赛文件存入一个文件夹中,并将文件夹命名为“深双灯光表演创意设计大赛+姓名+作品名称”,然后压缩为zip格式后传送到邮箱附件并发送邮件,注意邮件标题与文件夹标题相同。(特别说明:大赛对于参赛个人及团体的参赛作品没有数量限制,同一件作品不得以多名义参赛)

问题:关于原创

解答:

参赛视频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此前无公开发表、宣讲、推广等行为,不涉及任何知识产权争议和法律纠纷,未以任何形式投入或计划投入生产销售。如一旦发现报名作品为抄袭他人创意、概念的行为,或作品发生版权、知识产权等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后果,主办方将取消其评选资格。

问题:关于Money

解答:

1、参赛费——本次比赛报名是完全免费的,如遇到任何团体或个人向您收取报名费等其他费用,请立即通知我们!

2、创意设计费——除按招募公告之内容颁发奖金、获奖证书外,主办方不另付稿酬。大赛奖金个人所得税由获奖者自行承担,主办方代扣代缴。

好创意砸过来|2019深双灯光表演暨城市光美术馆创意设计大赛火热征集中!

问题:关于比赛时间

解答:

1. 作品提交:8月20日—9月30日

2. 作品评选:10月1日—10月10日

3. 深双开幕灯光表演播放及颁奖:2019年12月14日(暂定)

请大家一定要赶在10月1日零点前提交作品,如果错过了这个时间,筹备组将不再接受参赛作品咯。如果选择邮寄作品的朋友,一定要预留出快递投递时间,以免自己的心血白费。

距离征集截止日期还有 18 天(8.20~9.30)

小伙伴们要抓紧了哦~

在2019的冬季,期待您的作品点亮深圳中心区,让全球一起见证您的独家创意,给自己的辛苦创作交一个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