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门音乐剧如何席卷TikTok并征服全世界?

资讯 TOM    2019-09-17 13:54

在大众眼中,音乐剧是怎样的存在?或许是美仑美奂的舞台、极具感染力的表演,或许是“阳春白雪”一类的艺术,相应地也少了些接地气的感觉。

但是最近一部在英国大热的音乐剧《Six》,跨界联手短视频平台TikTok,以极快的速度被用户熟知,并引发模仿热潮。

《Six》以英国都铎王朝第二任国王亨利八世为由头,讲述了亨利八世的妻子们复活的故事。被亨利八世抛弃的爱人们变成了“混合甜心”式的流行女团,她们的才艺表演火爆爱丁堡边缘艺术节。“还记得历史书里的我们吗?”独唱之前,每个角色都要这样开场。

热门音乐剧如何席卷TikTok并征服全世界?

而不同于以往的音乐剧传播方式,《Six》将TikTok作为传播的媒介,并前所未有地调整了剧院礼仪:如果你在观看音乐剧的时候用手机,多数情况会被保安拉出剧场,但《Six》却鼓励用户使用手机。王后们命令观众拍摄表演现场:“拿出你们的手机,你们要把这一段记录下来。”音乐剧的制作人安迪·巴尔内斯表示,他在看过韩国音乐剧上的类似场景之后,想出了这个创意。

因此,在TikTok上搜索#SixTheMusical时,有成千上万条记录王后们在舞台上演唱最后一首歌的视频。王后们身穿BooHoo风与都铎王朝贵族服饰相结合的带有饰钉的超短裙,一边摇摆四肢,晃动臀部,一边轮流用歌声控诉前夫对她们的伤害。

《Six》在TikTok的传播迅速吸引了众多目光。TikTok内容创作者、拥有1580万粉丝的Holly H表示,之前她并不了解英国历史,也从未听说过《Six》,直到她在该社交媒体上看到了表演的片段,《Six》中一针见血的妙语和大胆的旋律,很快在Holly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每次我看到朋友发布一首音乐剧中的歌曲,它就会一遍一遍地在我脑海中反复播放,让我无法自拔。”Holly说道。

在看过TikTok上的所有热门视频之后,Holly H迫切有了想买张票进入现场的冲动。“这部剧看起来太好玩了,我敢打赌肯定会是一个美妙的夜晚。” 随后,她在TikTok上传了一条《Don’t Lose 'Ur Head》的对口型视频,视频说明这样写道:“这个想法一整天都萦绕于心,我想我必须拍摄这条视频才能摆脱它。”

热门音乐剧如何席卷TikTok并征服全世界?

除此之外,还不少TikTok青少年粉丝纷纷上传《Six》现场演出的片段,并利用这款应用发起热门挑战。在一条视频中,一个女孩假装正在给亨利八世发信息,背景音乐则是Holly H的歌声:“或许,我会考虑”。当其他王后发表意见说“你给他发去了飞吻?”和“你要与他妻子一起生活?”的时候,女孩的朋友们突然从屏幕外面伸出头。截止到目前,视频里的歌曲《Don't Lose ‘Ur Head》在TikTok上已被分享了5亿次。

而另外一项挑战里,女孩们伴着克莱沃德安娜的歌曲《Get Down》展示化妆前后的样子。在视频前半部分,她们湿着头发以淡妆出镜,在“我是城堡的王后,跪下,你这个肮脏的无赖”这句歌词结束时,她们画上了闪耀的彩妆和精致的烟熏眼影。而且这项挑战还加入了一个宠物狗版本,分享多个吉娃娃狗洗完澡被吹干的画面。

热门音乐剧如何席卷TikTok并征服全世界?

《Six》在TikTok的走红,使其成为一个全球现象。音乐剧的原声音乐目前在英国iTunes排行榜中排在第26位,每天播放次数超过35万次。而且这部音乐剧的国际版本还将在亚洲、澳大利亚和百老汇演出。在被问到TikTok对《Six》成功的影响时,该剧制作人巴尔内斯叹息道:“未来人们会为这个话题撰写一篇学术论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