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全网首发故宫宫廷文化×左右沙发千里江山系列家居生活产品

资讯 TOM    2019-09-17 16:54

9月12日,故宫宫廷文化与左右沙发以“国粹国潮,国货复兴”为主题,举办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千里江山图》联名款产品发布会。京东同步全网首发左右沙发与故宫宫廷文化联合跨界打造的家居生活空间跨界联名产品-锦鲤沙发与绣墩等。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华坤,左右品牌幸福大使杨澜,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锡源,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中国唱片公司总经理樊国宾,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时尚居家平台事业群总裁赵英明等嘉宾共同揭开了这批“国潮精品”的面纱。

京东全网首发故宫宫廷文化×左右沙发千里江山系列家居生活产品

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华坤,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锡源,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时尚居家平台事业群总裁赵英明等嘉宾共同见证“国潮来袭·朕在左右”启动仪式

近日,尼尔森(Nielsen)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报告显示,68%的中国消费者偏好国产品牌。专家认为,近年来国潮当道,新国货在中国消费市场增长迅速,“国潮”已成为新的“中国符号”。故宫宫廷文化和左右沙发,分别作为故宫文化产业创新开发者和新国货家具品牌的代表,在各自领域都树立了特色鲜明的标志性产品及影响力。双方旨在以现代工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消费者带来高品位文化设计与高品质精致生活。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时尚居家平台事业群总裁赵英明表示:随着大众消费需求的升级,家居产品的消费趋势也在不断发生转变,并呈现出年轻化、国潮化、全渠道化、数据化的“四化”发展趋势。年轻化方面:京东数据显示,以90、00后为主的年轻人成为主力消费人群,并呈现出愈加个性化的消费趋势;国潮化方面:伴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崛起,消费者的文化自信正在回潮。以故宫宫廷文化带动的“国潮”概念正在不断蔓延,遍及家居、美妆、时尚等各个领域,让中国传统文化以更加生动的文化周边产品方式落地;全渠道化方面:随着消费年龄层次的变化,购物习惯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居家产品的消费场景趋于线上线下一体的全渠道化;数据化方面:随着线上化以及贯通线上线下的无界零售的不断深入,我们正迎来一个零售的大数据时代,消费者的购物决策以数据作为参考的标杆,居家品牌的营销推广以数据作为依据。以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平台,正从零售渠道转变成居家品牌的“大数据”合作伙伴。此次故宫宫廷文化×左右沙发选择京东作为千里江山系列家居生活空间产品的全网首发平台,正是看中了京东居家在年轻高品质消费人群中的影响力和数据洞察力。

京东全网首发故宫宫廷文化×左右沙发千里江山系列家居生活产品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时尚居家平台事业群总裁赵英明现场致辞

千里江山系列全网首发 线上线下全方位资源“助攻”

此次在京东首发的故宫宫廷文化×左右沙发千里江山系列家居生活空间联名产品,以1000多年前北宋画师王希孟创作的《千里江山图》为蓝本,将传统文化引进日常厅堂,在大件上取其气势,在小件上取其灵动,呈现可正可闲的包容。左右沙发通过选用具有光泽的仿真丝面料,搭配高精密浅蓝色仿真丝刺绣,再采用不同深浅的色织工艺,延续了原画的蓝绿明艳色彩,再现了错落有致,蜿蜒起伏的山峦,更契合了左右沙发对面料处理的苛刻和刺绣针织的高超工艺。至于锦鲤懒人沙发,整体造型仿佛游走于浩瀚江山中的锦鲤,鱼尾靠背可前后翻动,适应各种躺姿,就算是“懒人躺”也不乏灵动之感。

京东全网首发故宫宫廷文化×左右沙发千里江山系列家居生活产品

千里江山系列家居生活空间产品

为同步提升消费者购买千里江山系列家居生活空间产品的体验,京东方面除了提供plus用户专享券、商品设置白条免息等多种营销资源支持,还将与左右沙发的3000多家门店实行线上线下联动的全渠道合作。另外,京东还将与左右沙发在产品首发、物流服务、供应链生产、营销推广、金融众筹等方面深入探讨,集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共同推动成本、效率和体验的升级。

力推“新国货”崛起 打造全球居家潮流风向标

故宫宫廷文化×左右沙发联名款在京东首发,不仅展现了国潮文化推动家居行业焕新的新潮流,也折射出当下消费升级对传统文化消费的迫切需求。“国货的崛起不仅仅需要质量的提升,还要赋予产品以文化基因,培养中国特有的品牌文化,取得国民认同感。借助京东的电商平台和优质客群优势,可以将这些优质的国货带给更多中国家庭。”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华坤表示,此次选择京东作为线上首发平台,同样也是对京东一直大力扶持国货品牌,推广国潮文化的认同。

京东全网首发故宫宫廷文化×左右沙发千里江山系列家居生活产品

京东全网首发

作为拥有超过60000个品牌的品质居家生活首选平台,京东居家正依托京东非遗频道、故宫文化官方旗舰店、博物馆系列文创产品等丰富的零售创新,逐步构建起居家国潮生态圈。今年7月,全国首个综合电商非遗专业平台——京东非遗频道宣告正式上线,携手10万多非遗领域优质品牌商家推动跨品类合作;在整合文创IP产业链层面,京东于今年引入了侧重体现紫禁城生活美学方式的京东故宫文化官方旗舰店,并借助于居家产业链的资源优势携手开启文创产品的定制合作;在博物馆文创领域,京东居家与大英博物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颐和园、恭王府等博物馆系列也都展开了文创产品的合作。

在目前大众消费结构呈现年轻化、国潮化、全渠道化和数据化的趋势下,面对更喜欢新鲜、个性化产品和体验的消费者,在电商平台进行新品首发已经成为海量品牌商的共同选择。数据显示,2018年京东新品成交额超过3000亿元,同时,90%的核心品牌选择在2019年京东618上发布新品。作为新品首发高地,京东也同样为“新国货”崛起打开了更富想象力的广阔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