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海外学子共鸣!51Talk学员访学牛津,传递中华文化

资讯 TOM    2019-09-06 14:52

“我不知道将去何方,但我一直在路上”——中华少年说非遗文化小使者的海外文化弘扬行动也一直在路上。

伦敦当地时间9月3日下午,8位51Talk小学员到访世界顶尖学府牛津大学,在全英学联组织部成员、牛津大学在读博士顾伏飚的带领下,学习、了解牛津历史故事,感受牛津的文化氛围,他们被牛津大学的文化底蕴和对英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深深震撼!从而更加加深了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决心。他们的行动还收获了一直致力于中华非遗文化传承事业的牛津学子、满天星民族文化传播公益组织创始人孙尧的共鸣、赞赏和支持。在牛津大学,8位小使者和海外华人学子们拧成一股力量,共同热情向海外游客和牛津师生们宣传、描述中华非遗文化,传递中华文化之美。

引海外学子共鸣!51Talk学员访学牛津,传递中华文化

图为51Talk小使者们和牛津学子、满天星民族文化传播公益组织创始人孙尧(左四)

作为顶尖学府,牛津大学在人们眼中神秘而遥远,而此次,顾伏飚博士带领8位51Talk小学员们走近了真真实实的牛津。他重点带孩子们来到了非常具有传奇色彩的圣约翰学院,万灵学院,圣约翰学院是牛津大学资金最富有的学院,而万灵学院则据介绍每年会邀请牛津大学中最优秀的学生参加考试,只有其中最出色的两名学生才会被录取。

引海外学子共鸣!51Talk学员访学牛津,传递中华文化

图为51Talk小使者们跟随全英学联组织部成员、牛津大学在读博士顾伏飚了解牛津

引海外学子共鸣!51Talk学员访学牛津,传递中华文化

图为51Talk小学员们在谢尔登剧院

他们还来到访了鼎鼎大名的基督教堂学院。外观犹如教堂般,有着众多尖顶大楼的基督教堂学院,是牛津最大的学院之一,据说在近代200年内从这里走出过16位英国首相!

基督教堂学院的学生食堂非常有趣,被称作哈利波特餐厅,原来,这里是《哈利•波特》里面霍格沃兹的Great Hall的拍摄地。

引海外学子共鸣!51Talk学员访学牛津,传递中华文化

图为基督教堂学院的哈利波特餐厅

引海外学子共鸣!51Talk学员访学牛津,传递中华文化

图为顾博士向51Talk学员徐璿雨讲述牛津文化 、礼仪

在这里,中华文化小使者们被深深触动,牛津大学的文化底蕴和厚重感堪称震撼,除却建筑都是中世纪哥特式建筑,凝聚着浓浓的英伦历史感,此外,牛津大学对英国传统文化沿袭和传承极好,融合在牛津人的衣食住行方方面面,例如就餐时的餐桌礼仪和仪式感。哈利波特餐厅是牛津学子举办Formal Hall(学院正式晚宴)的地方,晚宴时,学子们从着装到礼仪一点也不含糊,他们通常着以正装,甚至要穿学术袍,且在吃饭的过程中不能脱掉,一顿晚宴通常会慢条斯理延续俩小时,前菜、主餐、甜点、葡萄酒等都有条不紊。而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们,也都穿着传统英国服装,打着领带、戴着小礼帽,非常绅士。

51Talk小学员冼韵琳感触很深,她认为这其实不是单纯的注重形式,而是千百年英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在生活中的渗透,这些也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在基督教堂学院,小使者们还和顾博士、孙尧姐姐一起,完成了此行最重要的使命——向牛津大学的师生及游客传递中华非遗文化之美。小使者们还热情地邀请到了金发碧眼的外国哥哥姐姐们为自己加油打call,向他们调研对中华文化的了解程度,并用地道的英文详细向他们介绍他们最有兴趣的一些非遗文化内容,流利的英语口语和生动的表达获得了来来往往无数人的夸赞。

引海外学子共鸣!51Talk学员访学牛津,传递中华文化

图为51Talk小学员们在与牛津师生、外国游客传递中华文化之美

“中华少年说文化出海活动非常有意义,尤其是通过少年人进行传承和弘扬的形式。非遗‘走出去’对弘扬民族文化有促进作用,同时对非遗技艺发展也有非常有效的推动作用。近几年我尤为关注非遗活动,并积极参与其中,为中华非遗宣传出力,这同时也带来了经济收益,我的工作室里从业者也从最初的几人发展至如今的近百人。可以说中国非遗‘走出去’带来的双赢。”孙尧表示。

孙尧是中国大陆目前唯一一位在牛津大学攻读发展教育和MBA双学位的华人精英,作为满天星民族文化传播公益组织创始人,她一直致力于中华非遗文化传承与出海事业,此次,听闻中华文化小使者们到访牛津,她非常激动,也很欣慰看到越来越多的个人、团体加入进来,并对51Talk用心组织的非遗弘扬活动,及小使者们的英语水平、知识储备给以了肯定和赞扬。

引海外学子共鸣!51Talk学员访学牛津,传递中华文化

牛津之行,51Talk小学员们集体表示太有收获、太喜欢牛津大学了,纷纷励志更加努力,未来要到牛津读书,变成有更大能量的人,为弘扬中华文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