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道精品课带来2020考研冲刺英语复习规划

资讯 TOM    2019-09-06 15:06

新学期已开始,对于很多大四考研备考生来说则意味复习即将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英语作为考研的主科之一,也是很多备考生最头疼的科目,如何在最后的3个多月时间里成绩有质的飞跃呢?做好复习规划是关键。有道精品课老师将带来英语复习指导,助力考生最后阶段更高效的复习。

首先,单词是基础。相信大部分人在这个时候都已经至少过完一遍单词。到了目前这个阶段,单词的复习主要通过真题练习来查缺补漏即可。

而作为分数占比最多的阅读,9月中旬之前是强化阶段,可以通过做真题来进行,02-09年真题,一共4*8=32篇,每天一篇阅读精读,而精读的步骤也很重要,有道精品课老师建议分为五步:

第一步,阅读题干,找出题干中的关键词信息和题型,这一步只读题干,不要读选项,以免选项中占比3/4的错选信息扰乱思路。

第二步,读文章,把握每段的主旨以及全文中心。这一步是初期做真题阅读必不可少的一步,可以帮助摸清考研阅读文章的特点以及出题思路;读文章解题的过程中不要查阅单词,但要保证在拥有一定单词量的基础上再开始做真题。

第三步,对应题型做题:细节题找到精确定位,理解句子语法,需要能够理解长难句;而对于例证题来说,例子本身不重要,例子所要证明的观点才是解题关键。

第四步,查阅生词,进行继续查漏补缺,加强之前已记忆的单词和补充漏掉的单词。

第五步,总结错误原因,错题的原因是单词不认识?语法不过关?还是文章没看懂?,这步很重要,可以避免相同的问题再次发生。

这一阶段保证每周至少5-6篇,一星期中可以留一天不做新题,而去回顾和总结这个星期所做的几篇真题中的规律,自己出错最多的点等,做到温故而知新。

9月中旬到10月中旬集中攻克 10-18年真题。这个时候应该已经能够知道一些真题中的套路了,比如出现例证题,要知道大部分的干扰选项用例子中的细节设置等,这一阶段的真题应该在精读的基础之上以做题为主。

建议阅读做题可以在每天下午3:00-5:00间进行,午休过后,重复了上午的单词,再做阅读。

第三部分是写作。写作练习无非有两点:

第一,考研写作的三段框架。比如,图画作文,可以采取的三段式:描述图画引出中心 -- 现象阐述+解决办法 --总结文章+憧憬未来等。

第二,语言组织。除了自己练习作文写作,模板也是很重要的,对于基础弱的同学,模板是雪中送碳;而对于基础好的同学,模板也可以锦上添花;有道考神团队的陈曲老师有自己的考研写作模板课,不知道什么样模板好的同学可以了解一下。

同时在日常做真题阅读的过程中,也要学会发现一些真题中的亮点万能句型可以运用到写作中。写作练习频率,建议就拿真题来练,一个星期两到三篇练习写作;把时间掐好,不管开始写得好不好,一定要自己写,不要先看了范文再写。

写作的时间可以定在周一、周四、周日的晚上9:00-10:00,晚上复习完了专业课练一个小时写作;写完后再对着范文,看看自己的结构思路和语句以及表达哪里需要改进。

最后,是翻译部分。翻译的练习应该与阅读同步,但初期的练习可以以阅读中的长难句开始着手。在阅读精读完成后,把文章中的长难句领出来,翻译成中文,一定要手写下来,不要只是过一遍读懂意思就了事。

9月份开始练习翻译真题,建议两三天做一年份的真题,因为在做阅读的时候,长难句的翻译这个步骤照常进行了。

建议翻译练习时间可以每周二、五、六晚上9:00-10:00这个时间段练习。

以上是有道精品课老师给出的最后三个月考研英语的复习规划,供考生参考。同时,有道精品课还为考生准备了考研英语百日冲刺班,助力备考考研的学生们可以在最后的一百天里开足马力冲刺,获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