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墨迹天气获2019金比特大奖:场景营销成业界标杆案例

资讯 TOM    2019-09-06 17:13

2019年9月5日,第六届移动智能营销会暨金比特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墨迹天气的跨界场景营销案例——《墨迹天气x 以岭药业-连花清瘟“爱的温度”营销》凭借创新的“医药+天气”春节场景化营销脱颖而出,实力斩获金比特的场景营销标杆案例大奖,引领品牌赋能营销新趋势。现场,墨迹天气高级副总裁程倩女士对《墨迹天气x 以岭药业-连花清瘟“爱的温度”营销》案例进行了的分享并发表主题演讲。

墨迹天气获2019金比特大奖:场景营销成业界标杆案例

据悉,移动智能营销金比特奖创办于2014年,至今已举办五届,今年是第六届。经过五年积累,金比特奖在MarTech领域有比较广泛的影响力、专业性、权威性。大会由互联网业内的数百位业内专家参与评选,国内移动智能营销领域内的主流公司如美团点评、墨迹天气、阿里移动事业群、淘宝、网易、海尔集团、蓝色光标、搜狗等数百家企业都参与了奖项的申报。

深耕“天气+”场景 跨界实现精准营销

在《墨迹天气x 以岭药业-连花清瘟“爱的温度”营销》获奖案例中,墨迹天气打破了传统医药营销的单向传播,创造性的利用天气平台的场景特性,在春节这个特殊节日里打造了一场“医药+天气”的情感互动营销。此案例中,墨迹天气上线了感冒指数、“干掉病毒”线上游戏、以及温暖情感视频,结合中国人对春节的强烈情感需求特性,从三个角度和不同层次制造互动和病毒传播,不仅拉近了用户和“连莲花清瘟”品牌的距离,还深挖用户的潜在需求,达到精准营销的目的。

此外,墨迹天气还结合自身的数据资源和传统医药的线下门店优势,打通了线上线下实现闭环传播。针对药店人群环境,连花清瘟借助墨迹天气“天气服务”平台的优势,通过“天气+”的理念,以最直观易接受的内容,采用生活指数、视频、海报图等形式,进行了重点药店落地展示,大大的带动了销售转化率。

墨迹天气获2019金比特大奖:场景营销成业界标杆案例

“场景+品牌+营销”三效合一 墨迹天气引领营销新趋势

墨迹天气在场景挖掘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作为全球天气服务类平台,墨迹天气支持约199个国家、超过20多万个城市及地区的生活类天气查询,基于领先的专业技术和庞大的气象、用户数据,提供经纬度级别的精准天气服务。截至目前,墨迹天气拥有约6.5亿用户,天气日查询次数过6亿。

2016年,墨迹天气便创造性地提出“天气+”概念,以气象大数据为基础,以天气作为入口,提供给用户更多生活化、场景化的服务,也催化了“场景塑造品牌,品牌赋能营销”的三效合一的模式。一方面,天气场景无处不在,墨迹天气可以轻松将跨界品牌合作方代入到用户生活中;另一方面,根据用户场景痛点推出产品解决方案,既能为用户创造价值,也可将潜在的消费者转化为现实的购买者,促成销售转化,真正达到“场景+品牌+营销”三效合一。

此次斩获金比特营销大奖,标志着墨迹天气“场景+品牌+营销”的运作模式成为业界标杆。这种营销模式不仅助力墨迹天气和合作品牌方实现“1+1>2”的三效合一,也让墨迹天气实现从品牌声量到商业模式探索的跨越。期待墨迹天气将此模式通过人们的天气生活场景深入到各行各业,让品牌赋能商业模式拥有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