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跻身江苏互联网企业四强,以数字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资讯 TOM    2019-09-06 17:30

 

汇通达跻身江苏互联网企业四强,以数字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19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9月3日在南京开幕,会上发布了“2019江苏省互联网企业50强”,其中,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跻身榜单第4位。作为行业杰出代表,汇通达副总裁孙超受邀参加大会“乡村振兴 农村赋能 智慧农业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高峰对话并对汇通达自身和行业发展发表观点。

获奖不断,汇通达成绩受政府、行业高度肯定

本次汇通达高居榜单前列,是继今年荣获2019中国产业互联网平台百强榜第六名、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第56名、总裁徐秀贤获“2019中国产业互联网十大领军人物”等诸多殊荣后,政府和行业再次对于汇通达运用互联网技术发展农村商业数字化的高度肯定。

汇通达基于产业互联网的智慧供应链,利用大数据等技术要素服务农村商业的数字化发展。汇通达建立了独创的创新模式:以分布在农村市场关键节点的乡镇店为切入点,利用智能零售手段帮助传统乡镇店转型升级为具备互联网经营能力的农村本地服务平台。同时,汇通达与上游厂家通力合作,打通智能零售服务与智慧供应链,让更多质优价廉的商品及服务高效快速直达乡镇店及农村家庭。基于此,汇通达逐步实现了对于农民家庭3C数码、农资农机、家居建材、交通出行、酒水等消费场景的互联网迭代。

针对产业互联网,汇通达自主设计并研发的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则全融合传统线上线下,以快速扁平供应链,缩短中间环节,为上游品牌商和工厂提供技术服务、数据服务、渠道运营、营销推广等增值服务,帮助他们提高渠道及市场的经营效率,降低营销成本;为了更加有效的赋能产业链,汇通达深度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结合精准营销技术,深入分析和研究农村家庭在人、田、种、养等8大领域,16大主题,200多个标签的农村大数据。逐步形成了服务农村市场的全链路数据地图,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完整的、统一的、高频的全流程数据服务。一系列切实的数据和成效,成功印证了汇通达在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的领先地位,其频获殊荣实至名归。

大有可为,汇通达树立践行乡村振兴企业标杆

据相关部门预测,到2020年中国智慧农业潜在市场规模将达到267.61亿元,农村的智慧化发展前景广阔。作为深耕农村数字化多年的行业先锋,此次会议上汇通达还作为发起单位之一,成立了江苏智慧农业合作联盟,旨在助力江苏省农产品流通,进而助推江苏省数字乡村建设和振兴。

汇通达跻身江苏互联网企业四强,以数字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汇通达在践行乡村振兴实践中一直处于标杆地位,其引领示范作用和地位凸显,尤其是在协助农产品上行、大数据建设方面等成绩有目共睹,且在实践过程中发展出了自身的模式创新与特色,借用孙超的观点总结,即“左手科技,右手温度”。

据孙超介绍,汇通达基于农村市场的独特性,从硬件的“器物”到农户的思想、方法论都将人性化与科技感有机结合。

汇通达跻身江苏互联网企业四强,以数字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互联网新技术在中国农村已经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乡村振兴、乡村的产业化、乡村的社会发展,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硬件提升方面,汇通达从乡镇店经营效率提升角度,自主研发了针对会员店老板的一系列PC、APP端的智能零售工具,帮助会员店运营者提升从记账、进货、货物储存到客户管理的全面电子化;公司打造了独特的“区客店代”四级服务体系团队,则是充分考虑了农村作为人情社会的特点。拥有近 3000 名服农村一线的人员,并为他们打造了专属App,辅助他们通过互联网化手段高效服务农村市场。

思想方法“版本更新”方面,汇通达则以“授人以渔”的方式培养农村当地人才。数据显示,汇通达每年组织的线上线下培训多达4万场,线下打造50多门会员店课程体系,小班化教学帮助会员店转型,线上提供线上课程平台,个性化定制推荐线上课程。在培养乡村人才的过程中,汇通达还将培训项目精细化、品牌化。在其发起全国大型培训项目中,有针对乡镇店子女打造的“薪火计划”项目,培训新农人返乡接班农村新商业;还有针对乡镇店老板娘开设的培训项目“金牌老板娘”,以树立门店经营及转型标杆。多层次、多维度地培养构建农村商业生态中的各个角色,精准地让汇通达这个平台成为吸引农村人才的“梧桐树”,实现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促进乡村人才振兴。

乡村振兴是个大命题,数字化乡村建设的征程上,要有效率也要有温度,要有实实在在的产品平台也要有“为之计深远”的人才体系,汇通达无疑做出了标杆示范。随着振兴进程的进一步发展,市场也呼唤更多像汇通达这种实干中创新的企业利用互联网新技术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