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存亮相中小商业银行CEO论坛 助力银行智能风控建设

资讯 TOM    2019-09-29 15:00
安存亮相中小商业银行CEO论坛 助力银行智能风控建设

9月19日至20日,第十四届中小商业银行CEO论坛在银川举办。本届论坛以“解构与重构——未来银行战略探讨”为主题,来自全国的城商行、农商行、民营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等600余位嘉宾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期中小银行的发展方向及趋势。安存科技应邀出席。

根据银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万亿元,不良率1.89%,环比三季度末上升0.02个百分点,为10年来新高。商业银行不良率攀升,除了有不良资产认定标准影响外,还有自身风险管理能力偏低等原因。

为了降低不良贷款率,银行们处置手段频出,包括清收化解等等,可是在处置过程中,痛点突出:催收效率低、成本高,大量的线上纠纷难以通过人力解决。

在金融科技浪潮下,中小商业银行开始积极布局,主动拥抱科技,与科技公司合作,通过科技“重构”金融。作为国内专业的银行互联网金融数据存证及纠纷司法解决方案提供商,安存科技深受银行青睐,其致力于通过技术赋能银行,助力金融纠纷高效、便捷、批量化解。

安存科技总经理无疆(花名)表示,银行自有业务系统电子证据可能会面临自证效力偏低难题,从而导致贷后资产处置困难。为此,他提出了最优方案,通过互联网司法模式进行不良资产清收——银行端建电子证据平台,对接互联网司法。

那么,该方案如何确保电子证据获司法认可、贷后纠纷高效解决,从而达到中小商业银行有效降低不良率的目的?

据介绍,安存科技以无利益的第三方身份对银行线上业务各环节产生的电子数据进行全流程全留痕存证,并对电子数据按诉讼案件证据要素要求进行归类,集中至银行电子证据平台统一管理。同时,将电子数据原文进行哈希运算,哈希值同步至法院、仲裁等司法区块链节点。诉讼时,法院直接从节点提取哈希值与原文进行智能比对,判断是否有过后期篡改,校验一致后可采纳。

同时,安存科技还提供多司法通道对接,多通道多模式批量化、智能化、高效率纠纷解决,降低司法成本,满足当事人多方面的需求。

“有了这方案,可以让银行电子数据变得可信,使银行诉讼案件的批量化、智能化、集约化审理,皆一站式化解。”无疆表示,还可让打官司“像网购一样方便”,并大幅下降银行不良率,催收效益提升5%——30%以上。

目前,安存科技已与众多银行合作,包括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等等。有业内人士表示,科技公司立足于对银行进行技术输出,更多的是与银行的风控理念等相融合,可以说,重构银行业务形态将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