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1Talk菲教最近火了!教学效果打脸口音质疑

资讯 TOM    2019-09-29 16:25

近日,51Talk菲教老师悄然火了起来。他们的学生频频在央视希望之星等各种大型英语赛事中拔得头筹,在热门综艺如《天天向上》等节目上大秀口语学习效果,一时间获赞无数。这些51Talk小学员在分享英语学习经验时,屡次感谢与51Talk菲教老师的相遇。期间,51Talk菲教也走上《童趣大冒险》等热门综艺节目,与学员一起协作完成任务,并向所有人展示他们的教学过程,他们热情生动、善于引导、富有耐心和趣味的教学让人耳目一新。

过去,市场上对菲教口音的质疑一直甚嚣尘上。但51Talk菲教用教学效果回应了质疑——他们的学生说着非常流畅、地道,甚至被英国本土人认可称赞的英文。不久前,中华少年说英国总决赛游学期间,作为文化交流小使者进行路演的51TalK小学员们偶遇BBC知名电台主持人Shay Grewal夫妇,对英式发音最有发言权的专业主持人Shay Grewa完全被51Talk学员们的英语震惊和折服,再三确认“你们真的不是生长在英国?”

51Talk菲教最近火了!教学效果打脸口音质疑
图为Shay Grewal的女儿参与到51Talk学员的海外文化交流活动中来

在剑桥、牛津大学进行文化交流时,51Talk学员们还得到了海外学霸们的称赞,甚至,去伦敦市政厅旁听议会也毫无听力上的压力。

51Talk菲教最近火了!教学效果打脸口音质疑
图为51Talk学员们在牛津大学与牛津师生交流互动

长期以来,在国人眼中,只有操一口BBC、VOA口音的英语才最为规范,结果越来越多人怕被群嘲,导致英语学习不敢说,只能停留在哑巴英语的层面。实际上,以2017年雅思成绩为例,我们的口语成绩居然排在了泰国、越南、日本这些常常被嘲口音难听的国家后面!近日,国内标杆性杂志《新周刊》发出《别人都在说英语,只有中国人在说口音》一文,剑指中国人英语学习过于被口音偏好束缚,指出“阻拦中国人学好英语的恰恰是在意口音的同胞们!”文章一出,引起巨大反响,一些英语学习中如梦初醒。

《新周刊》发现,不仅英国英语、美国英语、新西兰英语、澳大利亚英语、加拿大英语国家之间口音各不相同。同在美国、英国,口音都是千差万别,而那一小撮牛人里,口音也是鱼龙混杂,没有哪种口音被推崇为纯正美国口音——克林顿是南方口音,小布什是德州口音,奥巴马是芝加哥口音,希拉里还会为了拉拢选民改口音。而且,当今英语为主要语言的地区里,大部分人都灵活掌握两种以上的口音!

是的!他们都可以在不同口音间切换。英国前财相奥斯本在一次演讲中,就特意使用了原属于工人阶层的东伦敦口音。

那么,如果跟着外教学英语,会不会学到他们的口音?

答案简单得超乎想象,基本没戏!

首先,从发音原理上,母语对我们的发音习惯起着决定性作用。除非刻意模仿,高强度地练习,否则是毫无影响的。甚至我们每天听新闻联播,听个几十年下来,也不会用正宗的播音腔说话。就凭大家跟任何国别的外教老师上几节课的输入量,学不出任何口音,但是发音的准确度一定会相应提高。

第二,非常重要的是,教学实践中,外教老师们,尤其是以认真、负责口碑在业内名声很好的51Talk菲教老师们,其实也会像我们出席正式场合会纠正自己的普通话发音一样,会刻意去纠正一些日常习惯,从而更加靠近官方语言习惯。何况,在所能接触到的51Talk菲教背后,更有51Talk极为严格而科学的选拔体系和考核体系在菲教市场优中选优。所以留下来的菲教基本都是英语硬实力满格且教学能力强的老师。

不久前的“2019新浪第九届五星金牌教师评选”总决赛上,51Talk菲教老师别开生面、有感染力的表现和超强教学能力现场征服了所有评委,直接斩获“2019年新浪五星金牌教研团队”、“2019年新浪五星金牌教师”两大奖项荣誉。

51Talk菲教最近火了!教学效果打脸口音质疑
图为51Talk一年一度的菲教大会

非母语人士学习英语口音,和母语人士的一个重大区别是,正常情况下,母语学习者从最开始接触英语的时候到他学会,基本上都是同一种口音。

而非母语人士学习英语的时候用的各种教材录音,是来自英美加澳等世界各地的。是各种口音夹杂在一起学习的。比如在小学六年里遇到不同的老师,可能说的是不同的口音。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没有一个统一的塑造性。

更有媒体报道称,近年来包括雅思、托福在内的语言考试也越来越倾向国际化口音,澳大利亚口音、加拿大口音,甚至日本、印度口音等也经常在考试中出现。

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程晓堂教授提出:“多元化的英语及英语口音在国际上越来越被接受。”对于儿童英语学习者而言,越早接触英语确实会对语音有更好的掌握。但,如果同一个词孩子曾听外教或者音频里放过、跟某位老师互动过,他更倾向于模仿那个好听的发音——这就是伟大的人类,孩子聪明着呢。

中国社会科学院《2018中国K12在线英语教育调查报告》在对中国家长满意度调研后得出结论——51Talk学员口语提升最为显著。相信,随着51Talk菲教战略推进将惠及更多的家庭和学生,也将逐步消除中国对口音的偏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