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易购制定“S+计划”,敲响双十一的钟声

资讯 TOM    2019-09-18 11:37

双十一大战在即,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中。9月17日,由苏宁易购举办的以“全场景,共进极”为主题的双十一全民嘉年华合作伙伴战略宣讲会拉开帷幕。

苏宁易购制定“S+计划”,敲响双十一的钟声

相比去年,苏宁今年的双十一可谓是花样百出。比如在预售期,针对尖货或新品推出预定享特权、预售付定金的促销政策;在预热期,爆款清单、砍价团、品类日和品牌日等活动精彩不断;在售卖期,0点五折抢购、直播带货、金融分期&银行立减更将抢购气氛燃到极点。

在这些营销玩法背后,最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合作伙伴苏宁易购推出的双十一核心策略——“S+计划”。即每个品类会主推2-3个品牌,并对达到什么条件可以进,进之后享受什么权益制定了严格的筛选机制。

首先成为“S+品牌”的条件之一是在规模上达到同比100%以上的增长。另外,这份“S+计划”对品类维度也进行了限制,各细分类目仅1-2席。例如在黑电类目中,一个国产品牌再搭配一个合资品牌,双方以GMV目标为承诺,实现资源共享和共同运营。

与此同时,“S+计划”对“S+品牌”的权益和投入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其中权益部分是可享受品类1/3投放席位、营销产品坑位及会场坑位保证、资金&账期权益,以及其他个性化需求定制。而相应的投入部分,合作伙伴必须要保证商品提前入库,提供高佣、渠道支持,而且在资金投入方面,要达到根据GMV测算流量所需费用1:1投入,最后还需要保障全网的价格优势。

在货品方面,苏宁易购这次双十一也提出了新的要求。首先它们必须要在10月31日之前锁定库存,并完成入库。再者,供给的三类货品——爆品、会场单品和差异化产品必须要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像爆品必须是那种无需流量即可走量的产品,而且为了确保GMV,储存量需万台起步。而对于会场单品,它必须是独家款,保证价格优势、提前入库锁库、包销;另外设置Ab款进行对赌。而差异化产品则是那些线下大单机、政策商品、高毛利的商品。

为了配合合作伙伴打响双十一这次大战,针对S+品牌旗下的独家爆款单品,苏宁易购还将提供资金、物流的配套支持。

其中资金支持主要体现在优先付款、优先支付、最佳支付方式三个方面,即针对S+品牌的货款,在所有品牌中可优先进行支付;依据各S+品牌账期,出单优先支付,保障资金流;在多种支付方式中,优先保障对于S+品牌最优的支付方式,确保合作双方互惠互利。

而物流支持是指“即约即入”和行业线需求两大板块。前者意思是S+品牌&爆款单品,仓库24小时即约即入;后者是指如果物流方面支持,需行业线单独申请。

作为家电全渠道行业老大,苏宁易购凭借着“正品”和“服务”早已深得人心,全场景营销让其大放异彩。如今再加上这个诚意满满的双十一“S+计划”合作伙伴政策,相信苏宁将携手各大合作伙伴再创下一个双十一奇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