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斗鱼对话《中国机长》 多元战略布局引领行业走向

资讯 TOM    2019-09-29 17:22

9月26日,备受关注的“中国骄傲三部曲“之一的《中国机长》在上海举行发布会,斗鱼直播也在同一时间前往现场做了跟踪采访直播。斗鱼主播叶知秋成是本次采访的主持人,与影片主演杜江和高戈畅聊了影片拍摄背后的故事。

斗鱼对话《中国机长》 多元战略布局引领行业走向

对话主演 杜江高戈讲述影片拍摄幕后

本次采访主持人叶知秋是斗鱼人气主播,她曾经主持过许多国内重量级电竞赛事,能力也获得了网友们的广泛认可。对预告片中真实还原的航行情景、民航系统各部门的工作场面和紧张刺激的画面,叶知秋深感惊叹,采访前,她更是收集了不少相关资料,整理出了一系列采访问题。

在直播现场,叶知秋先向杜江问及了拍摄时的经历。对此,杜江表示在飞机上表演非常困难,一方面场景非常集中,空间比较小,没有很多余的动作可以供演员施展;另一方面,在拍摄过程中头戴氧气面罩的时间更多,在只露着眼睛且无法说话的情况下,只能通过人物面部神情细节刻画人物,这样的表演场景和方式对每个演员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

斗鱼对话《中国机长》 多元战略布局引领行业走向

随后,叶知秋还询问了一些机组人员日常工作的问题,并收获了很多“出乎意料“的答案。比如在飞行前,机组人员的饮食不能相同,要“同餐不同食”,从而避免因同一菜品出现问题,而导致整个机组不能飞行的情况。平常对机组人员不了解的水友们听后,也纷纷表示“神奇,懂了”,并在直播间齐刷刷发出弹幕回应,以此形式表达自己对专业机组人员的敬意。

面对片中饰演安全员的新生代演员高戈,主播叶知秋显得更加放松,采访气氛也活跃起来。采访过程中,高戈分享了一些剧组内发生的故事,尤其提到饰演乘务长的袁泉会在拍摄前,带着乘务组练习瑜伽,让大家回归平静,从而更好地调节拍摄中的紧张状态。采访之余,两人还探讨了斗鱼游戏直播和主播的话题,这让不少观众了解到了高戈除演员身份之外的日常生活,这不禁让高戈感叹“天下鱼友是一家”。

这次斗鱼直播采访不仅拉近了电影演员和普通大众的距离,让观众能看到演员在电影外的表现;也让更多观众了解到了电影拍摄背后的故事,甚至知道了不少飞机上不为人所知的“秘密”,可谓令人一饱眼福。而斗鱼则从演员和直播间水友的频繁互动中,再次验证了直播平台多元化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专注创新 斗鱼坚持直播多元内容策略

早在多年前,斗鱼就开始尝试多元内容直播,以期打造多元化直播平台,为更多用户带来更精彩更丰富的直播内容。

2014年,斗鱼开始拓展娱乐化直播业务,与国内女子偶像团体SNH48合作公演直播,吸引了大批粉丝围观。同年圣诞节,斗鱼还邀请到世锦赛短池游泳冠军吕志武、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冠军吕翔、50米自由泳冠军蔡力等五位体坛明星与斗鱼人气主播进行对抗赛,当晚最高观看记录一度打破200万,标志着斗鱼进军体育内容直播领域。

此后几年,斗鱼坚持对多元化直播生态的布局,再度扩大了直播内容范围。就在2018年底,斗鱼和网易云音乐联手深度合作,推出了“全民听歌打榜,助力主播C位出道”的创新玩法,并引发了全民参与的热潮。借助线上线下多屏联动营销的形式,斗鱼和网易云音乐两方都极大增强了品牌曝光和用户粘性。

在电影内容领域上,本次《中国机长》的演员采访也并非首次。同样在2018年底,斗鱼就与电影《天气预爆》进行过合作,并借助平台当家人气主播冯提莫与肖央的直播互动,引发了电影的裂变式传播。与一年前的直播互动相比,本次斗鱼的线下采访形式就显得很质朴,但这种形式对电影爱好者来说更具吸引力。由此可见,斗鱼似乎对每一次跨领域直播都做了效果收集,并以此为依据,不断优化着直播内容和形式。

除了娱乐化内容外,斗鱼还在科技、文化、教育和汽车等领域做了布局。在今年9月11日的苹果秋季发布会上,斗鱼以知名科技自媒体人“科技美学那岩“形象构建了虚拟主播”那岩Avatar“,并在直播间与那岩真人同台探讨,赋予了直播行业极大的想象空间。

随着多元化布局的深入,如今的斗鱼直播平台上,已经细分了”鱼教“、”数码科技“、”汽车“、”科普“、”人文军事“等多个专区,上万个主播聚集在这里,为用户提供着丰富多彩的直播内容。

斗鱼对话《中国机长》 多元战略布局引领行业走向

作为直播领域的领头羊,斗鱼一直开拓创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多精彩的直播内容。可以预见的是,在多元化内容战略的引导下,未来斗鱼还将拓展更多领域的直播内容,为行业进一步发展提供发展思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