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轻化营销再升级,荣耀以“C位”帮助年轻人抢占C位

资讯 TOM    2019-09-29 17:38

对于致力于年轻化的品牌来说,获取年轻人的芳心便是获得了增长的优先权。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年轻化战场中,率先攻城略地呢?

走进年轻人的最好方法是通过趣味年轻化的营销,让品牌融入学生群体,让用户与品牌玩起来。其中,在校园场景中衍生的创意化营销,便是品牌通往年轻人世界与内心的一个绝佳通路,

开学是校园生活的高光时刻,这也引发了众多品牌争相抢占校园C位。作为学生表达自我的主流阵地,抖音携手荣耀20S,打造了“趣DOU开学季”,并推出首届“抖音校园VLOG大赛”,通过解锁校园营销的新玩法,获得了超10亿的深度传播,在抢占年轻人内心C位的同时,也通过潮流玩法帮助年轻人抢占了校园C位。

挖掘年轻化基因,打造品牌与用户的共嗨点

荣耀20S以“拍照”为显著优势,推出了3200万人像超级夜景自拍功能,与年轻人热爱拍照的特征相吻合,面对开学期激烈的行业竞争,如何突出重围成为荣耀20S上市之初面临的营销重点。要想成为年轻人的首选品牌,首先要找到年轻人。抖音上与“开学”、“校园”等相关内容热度距居高不下,通过对双方品牌年轻化基因以及学生年轻化特征进行挖掘,“趣DOU开学季”应运而生。

在“趣DOU开学季”,充分发挥抖音短视频行业引领力,召集到广受学生喜爱的金晨、张佳宁等明星/KOL,面向全国新生开展了首届VLOG校园大赛,以“线上挑战赛X线下快闪店”联动,与年轻人的嗨点相呼应,成功在场景闭环下,打造了品牌与用户共嗨的开学季活动,在学生创作、品牌传播、校园文化相融合的过程中,成功将荣耀20S的颜值与科技实力传达至目标用户群体。

实力派or偶像派?看VLOG里的年轻人世界

VLOG已经成为年轻人展现自我、进行社交的一个途径,本次活动以年轻人喜爱的明星艺人为号召,学生达人为推力,通过线上活动主会场H5聚拢3个活动话题内容,#开学我是实力派#、#开学我是偶像派#以及趣味贴纸互动加持的#我是荣耀抖星人#系列话题挑战赛,引发了全国范围内以学生为主的年轻人的关注。

年轻化营销再升级,荣耀以“C位”帮助年轻人抢占C位

其中,#开学我是实力派#、#开学我是偶像派#两个挑战赛以素人自主创作为主,结合年轻人关注“颜值”与“技能”的点,同时融入荣耀20S的3200万人像超级夜景、4800万超广角AI三摄功能,充分释放出学生的创作天赋。从与开学相关的假期作业、心态变化,到开学之后,课堂、军训、寝室、运动等极具青春色调的方方面面内容,都以第一视角,将年轻人的小世界、校园里最真实的状态展现在屏幕里。最终,两个话题下的视频内容,在学生的自主传递下实现了近5亿的播放量。

年轻化营销再升级,荣耀以“C位”帮助年轻人抢占C位
年轻化营销再升级,荣耀以“C位”帮助年轻人抢占C位

其中,品牌定制贴纸将荣耀20s和荣耀9X的产品卖点完美结合,以荣耀手机的设计元素与实力功能为原点,设计梦幻化的贴纸互动,既符合了年轻人爱美、爱自拍的特征,又将荣耀手机的自拍功能与高颜值设计进行了展现。

唯美与科技随性切换的贴纸,趣味性和互动性极强,获得了广大学生的热爱。在挑战赛上线7天,本话题页播放量便超5亿,话题参与量达65.8万,且持续上升中。截止9月5日,荣耀贴纸的投稿量已达56.5万,远高于挑战赛贴纸的平均水平。定制贴纸在助力高颜值VLOG产生,帮助学生抢占校园C位的同时,也为品牌实现了抢占用户内心C位的效果。

线下快闪店相承接,场景闭环深化品牌印象

线上挑战赛以丰富的表达方式以及多元玩法辐射多圈层学生群体,引发了大范围传播,为了深化品牌印象,9月7日-9月底,抖音携手荣耀20S深入线下生活场景,在线下多所知名高校、热门商圈,打造了品牌主题快闪店,以线下实景体验与线上互动传播相承接,在场景闭环下成功帮助品牌进行了营销达成与品牌文化输出。

年轻化营销再升级,荣耀以“C位”帮助年轻人抢占C位
年轻化营销再升级,荣耀以“C位”帮助年轻人抢占C位
年轻化营销再升级,荣耀以“C位”帮助年轻人抢占C位

品牌主题快闪店,以“教室”、“暗房”、“拍照”、“许愿墙”、“小卖部”、“体验区”等多个沉浸式互动展区为组成,并推出“荣耀开学三重礼”的促销优惠,从品牌概念衍生到营销转化,全链路助推,成功吸引到学生乃至众多年轻人的参与。在由线上与线下联动的场景闭环内,调动起了用户的积极性,让其成为品牌的参与者与创作者,成功拉近品牌与用户的距离,同时也深化了品牌在目标用户内心的印象。项目上线期间,荣耀手机在手机行业新机扎堆的9月登顶抖音品牌榜。

年轻化营销再升级,荣耀以“C位”帮助年轻人抢占C位

在品牌竞相争夺的年轻化市场,抖音与荣耀两个极具年轻力的品牌,通过“趣DOU开学季”帮助学生定格开学的高光时刻,同时也为自身品牌实现了增长与认知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