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时代中日教育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资讯 TOM    2019-09-29 18:47

为贯彻执行中日首脑在G20峰会期间的重要指示,就推动中日两国文化交流的健康发展,环球翔飞教育集团分支机构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作为中日文化教育交流方面的重要机构,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方针,任重道远。

此次,环球翔飞教育集团得到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于2019年9月27日与日本上智大学联合北海道大学、千叶大学、金泽大学等多所日本著名高校在上海共同举办“新时代中日教育交流研讨会”。

【新时代中日教育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会议集体大合影)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灵山,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大使衔总领事矶俣秋男、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高新波、上智大学副校长江马一弘、日本南山大学副校长星野昌裕、金泽大学副校长大谷吉生、大东文化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冈本信广及北海道大学国际交流机构副机构长川野边创等中日两国高等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日本上智大学双方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北海道大学国际交流机构副机构长川野边创、金泽大学副校长大谷吉生出席并见证“北海道大学/金泽大学中国事务所成立揭牌仪式”

【新时代中日教育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北海道大学/金泽大学中国事务所成立揭牌仪式现场图)
【新时代中日教育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北海道大学/金泽大学中国事务所成立揭牌仪式现场图)

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常务主席(原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白刚、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力、日本南山大学副校长星野昌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陈浩、大东文化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冈本信广及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代表李欣立先后以“新时代中日教育交流”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并与中日院校及行业代表就中日教育交流的新思路、新见解,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新时代中日教育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代表李欣立中日教育交流发展展望演讲摄影)

研讨会期间,中等日语课程设置校工作研究会与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双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上智大学与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双方代表出席并见证“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秘书处成立揭牌仪式”。

【新时代中日教育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秘书处成立揭牌仪式现场图)

会议最后,与会中日院校代表共同见证“翔飞国际交流奖学基金”上海站的启动仪式。

【新时代中日教育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翔飞国际交流奖学基金”上海站启动仪式现场图)

翔飞教育致力于成为高校学子职业发展、课题研究等的交流平台,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迄今已累计发放各类项目奖学金1500逾万元。

本次研讨会共有上智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87所中日院校中学及机构单位代表295人出席,会议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中日院校及行业更加多元、紧密的合作,为中日人文教育交流搭台唱戏,促进中日两国间的友好交流。

【新时代中日教育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翔飞教育创始人李欣立接受媒体采访)

今年是翔飞教育成立十五周年,值此盛会,翔飞得到了各界人士广泛的信任与支持,翔飞将更有信心做好的研学,带领学生边走、边学、边思考的同时感受经典、把握时代。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作为海内外影响力大,辐射范围广的首要研学品牌,历经了15年的发展与蜕变,通过国际化研学教育交流的深耕,助力近五万余师生走出国门进行专业的文化研修,完成梦想的启航。翔飞教育肩负着传播国际文化种子的重要桥梁。在一代又一代翔飞人的努力奋斗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新时代中日教育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背景资料:环球翔飞教育集团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集团”)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面向中国各类院校师生专业从事海外研学的教育机构,其业务范围主要涉及短期交流、学分交换、长期留学、现地服务、合作办学及交流会展等领域。

多年来,集团以“圆中国学生一个世界梦”为愿景,始终致力于打造中国学生海外研学第一品牌。经上智大学、千叶大学、金沢大学、北海道大学、立教大学、南山大学及大东文化大学授权,集团先后设立了7所在中国联络处、事务所。凭借优质的项目服务和良好的合作口碑,集团现已与国内外近400所院校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项目合作范围已拓展至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海外12个主流留学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集团累计服务师生近40000人次,累计接待各类师生海外访学团体达827批,每年有5000逾名师生走出国门、走进名校参加各类文化交流活动。与此同时,集团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累计发放各类项目奖学金1500逾万元。

在北京、上海、广州、威海、成都、西安、武汉、大连、河南以及美国、日本、越南等地的15个分公司和办事处的倾力协作下,集团各项工作都开展得井井有条。今后,集团将继续组织推进国际间教育文化的友好交流工作,为各校各机构提供更好的服务,培养更多的国际性菁英,为搭建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谊桥梁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