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盖雅工场荣登2019 WISE新商业领跑者100强

资讯 TOM    2019-09-18 14:37

7月9日,36氪「2019 WISE超级进化者」大会发布「2019 WISE新商业领跑者100强」榜单,盖雅工场作为唯一劳动力管理云服务平台,入选榜单。

「新商业」是由36氪于2017年度提出的概念,36氪曾这样解释: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再加上资本推动,催生出新的业态、新的经济增长和新的产业,这将改变现有的商业模式,诞生「新商业」概念。「新商业时代是由技术和资本驱动而来。新商业公司的特点是创新带来的高成长,并不断突破边界、融合创新」。

而36氪「2019 WISE新商业领跑者100强」官方公告中写道:

2019 年上半年,一级市场出现增长放缓的现象,投资金额和投资数量有回到 2014 年的态势。然而,逆境求存不易,更理性的创投环境让真正优秀的公司显露出来。然而,逆境求存不易,更理性的创投环境让真正优秀的公司显露出来。入选企业在商业模式、产品能力、技术创新和融资历程上,有着极为突出的表现。

逆境破局、迈入进化之路。盖雅工场为何能够作为唯一的劳动力管理云服务平台,荣登「2019 WISE新商业领跑者100强」榜单?

盖雅工场荣登2019 WISE新商业领跑者100强

市场机遇:迎来劳动力管理新生机

随着人口红利、流量红利、超常规高速增长的终结,近年来,互联网开始转战下半场,由2C端的狂飙突进时代,回归2B端理性的精耕细作。「互联网的2B的春天来了」。

而2B业务的破局关键在于:提升企业的效能和效率。盖雅工场细耕十年的劳动力管理赛道,正是致力于此。

近年企业在劳动力管理方面,面临了更加VUCA的挑战,如:劳动力存量不足、新生代工作理念变化、用工成本上升、劳动力产业及区域流动等实际难题。在盖雅学院发起的《2019中国劳动力管理现状调研》中,59.30%的企业认为白领招聘难;60.70%的企业认为蓝领招聘难。而招聘难的主要原因包括:

求职者薪水要求过高,企业承担不起

人才争夺战激烈,市场上人才供不应求

新生代劳动力就业意愿较低、择业标准较高

所处行业劳动力吸引力较弱、劳动力流向新兴行业

本地蓝领劳动力人口不足,或者流向外地

2019年2月,国家发改委推出《关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指导意见》,掀起放开户籍限制的大幕,政策背后是日益紧迫的劳动力挑战;同年3月,《三联生活周刊》的一篇《当满大街都是外卖旗手,上百万劳动力是否用错了地方》引发了社会各界热议;6月18日,盖雅工场联合旗下盖雅学院在上海举办了「2019中国劳动力管理大会」,邀请了来自劳动力管理产学研不同领域的十余名大咖,与千余名人力资源管理者围绕「劳动力管理的挑战与生机」进行了深入探讨。

劳动力管理挑战的同时,蕴育的是需求,是突破口。借助新技术、新理念、新方式,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赋能劳动力管理,则是新商业的新生机所在。

盖雅工场荣登2019 WISE新商业领跑者100强

成绩单:服务超过1000家企业,续签率99.6%

盖雅工场深耕劳动力管理十年,已经积累了超过了1000家客户、近400万一线劳动力的管理经验。

盖雅工场的大部分客户来自行业头部品牌,比如生产制造领域的京东方、大众、华润创业、阿特斯光伏、PPG 等;连锁珠宝零售领域的雅诗兰黛、周大福、GAP、波司登、苏宁等;现代服务领域的碧桂园、索迪斯、宜信、海昌中国等;政府单位领域的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人寿、沈阳铁路局等……

盖雅工场很为服务这些优秀的客户为荣,公司内部常这样自豪得说:「我们在服务他们,他们在改变世界」。同时,大客户的服务经验,也为盖雅工场积累了丰富、多元、成熟的劳动力管理业务场景理解能力。「比如简单的考勤管理,在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内,使用场景和需求大不一样。零售业会考虑销售佣金,制造业则要强调精益工时。」深刻理解这些场景没有任何捷径,只能靠时间和数量的积累,靠专注专业,靠死磕到底的精神。

盖雅工场的Slogan是「劳动力管理,盖雅搞得定」,这里的「搞得定」说的就是死磕到底的精神,这种精神也是盖雅的核心价值观。体现在客户服务方面,就是助力客户成功,是「以工匠精神做产品,以客户第一做服务」。

客户成功最好的成绩证明是:盖雅工场服务的这1000多家客户,续签率高达99.6%。

技术创新:为何劳动力管理,盖雅搞得定?

为了更好「搞得定」,更好助力客户成功,盖雅工场从未停止在技术上的创新和突破。

盖雅目前已拥有超过300人的技术研发团队,这些团队中不少来自IBM、Oracle、SAP等机器学习和算法优化领域的顶端人才。经过长期耕耘,盖雅工场在技术上的巨大投入开始展现了成效:

盖雅智能算法云的算法即服务(Algorithm as a Service),为客户提供更加智能的预测和优化服务,包括:基于业务的人力预算、精准智能的预测排班、基于行业模版的快速排班、实时调整的排班计划、不同行业及业务模式的的排班方案,为有效的销售激励、基于劳动力数据的直观便捷的多维度分析展示和预测指导等。

借助这些人工智能和算法优化的技术迭代,盖雅产品能够为客户做的,不再只是自动、实时的全流程考勤管理了,还包括长期劳动力计划、工时模拟测算、劳动力预算管理等。「比如可以根据销售数据、客户期望、季节、产品种类、门店信息、员工可用性和技能、员工偏好等,来预测和推荐最佳组合的排班。」

这些新技术很酷,而且很有用:它们不仅减轻了HR的工作量,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还有效提升了员工体验、提升了员工的积极性、改善了员工保留情况,更帮助人力资源部门更好得贴近业务、更好得执行战略职能。

盖雅工场荣登2019 WISE新商业领跑者100强

战略布局:盖雅舰群全新出发

十年的劳动力管理征程中,盖雅工场实现了从本地部署到SAAS平台,从国内市场到亚太市场,从低头前行到资本赋能的不同阶段。2019年度,更是在经营上,孵化和布局更为广阔的市场蓝图。

盖雅的成长,离不开客户的成长。跟随着客户不断走出国门的大趋势,盖雅工场也逐渐在海外市场大放异彩:目前,盖雅工场已经在亚太地区13个国家与地区,以八种语言服务当地劳动者,为中国软件行业在海外树立了品牌优势。

而资本赋能方面,在近年资本寒冬的大环境下,盖雅工场却成绩显著:2016年度,获得经纬中国数千万投资;2017年度,持续获得来自华平、元生超2亿投资;2019年初,完成C轮3亿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领投。在资本的赋能下,盖雅工场加速市场蓝图布局,重大举措包括:推出盖雅利事劳动力服务事业线,以科技+服务让劳动力更高效;与 SAP 战略合作并推出SAP Successfactors-盖雅劳动力管理联合方案;收购中国考勤软件领先品牌易勤,拓展国央企和行业市场业务;与上上签达成战略合作,以电子签约助劳动力管理效能飞跃;发力盖雅学院,构建 HR 交流平台等……

2019年度,是盖雅工场出发的第十周年。细数这十年的耕耘,盖雅工场历经了草根创业、到快速增长、再到高速增长,经历了产品、市场和管理能力的不断修炼和强化。然而历史的光辉只是起点,盖雅将不负众望,坚持初心,以更饱满的精神,为中国劳动力管理的下一个十年努力奋斗。

2019年度,全新规划的盖雅舰群已出发。如盖雅工场创始人兼CEO章新波在2019年度全员新年致辞中所说:「接下去的未来,风起云涌且波澜壮阔,盖雅全员共同携手,在亚太乃至世界的劳动力管理数字化变革的机遇中一起谱写精彩篇章。」

盖雅工场荣登2019 WISE新商业领跑者100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