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五届“老牌四大名白酒杯”男篮邀请赛在泸州开幕

资讯 TOM    2019-09-18 17:20

以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展现名酒风采。9月17日,第五届全国“老牌四大名白酒杯”男子篮球邀请赛在中国酒城泸州开幕。本届篮球赛由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与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第五届“老牌四大名白酒杯”男篮邀请赛在泸州开幕

第五届全国“老牌四大名白酒杯”男子篮球邀请赛开幕式

发扬篮球运动精神 助推中国白酒更高更快更强

“老牌四大名白酒杯”男子篮球邀请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是“四大名白酒”企业展现风采、加强合作、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2019年,是四大名白酒入选首届中国名酒67周年。按照“四大名白酒企业”的共识和约定,泸州老窖承办第五届男子篮球邀请赛,旨在加强四大名白酒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协作,展示名白酒企业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17日晚的开幕式上,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中共泸州市委副书记、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林兴,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第五届“老牌四大名白酒杯”男篮邀请赛在泸州开幕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开幕致辞

作为东道主,刘淼董事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篮球赛,各大白酒企业能够发扬篮球运动“更高、更快、更强”的奋斗精神,助推中国白酒创造新辉煌、迈上新台阶。“我们希望中国白酒行业携手并进、戮力同心,让中国白酒高质量发展进程‘更快’;希望中国白酒品牌相互支持、相互给力,让中国白酒发展水平‘更高’;希望中国白酒企业坚定信心、自强不息,让中国白酒企业‘更强’!”

第五届“老牌四大名白酒杯”男篮邀请赛在泸州开幕

中共泸州市委副书记、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林兴宣布本届比赛开幕

四大名酒交流合作不断 共同提升名酒影响力

1952年,第一届全国评酒会在北京举办,贵州茅台酒、山西汾酒、四川泸州老窖和陕西西凤酒被评选为中国首届四大名白酒。四大名白酒分别代表了酱香、清香、浓香、凤香中国白酒四大香型,60多年来继承传统、不断创新,引领了白酒行业的健康发展,创造了中国白酒行业和中国酿酒文化的辉煌。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白酒厚重的文化积淀,提高四大名白酒的影响力,加强企业间的沟通交流,自1987年起,四大名白酒企业轮流举办“老牌四大名白酒杯”男子篮球邀请赛。现如今,时隔32年之后,泸州老窖再次鼎力承办本届四大名白酒篮球赛,旨在进一步促进白酒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学习,营造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合作的行业氛围。

近年来,四大名白酒企业之间的高层互访、交流学习日益频繁。2014年,为开创白酒业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四大名白酒企业共同发表了“中国白酒之泸州共识”;2018年,四大名白酒企业齐聚“一带一路”中国名酒价值论坛暨2018中国酒类供应链峰会,共谋名酒价值提升。

第五届“老牌四大名白酒杯”男篮邀请赛在泸州开幕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左二),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右二),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右一),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左一)合影

17日下午,李保芳董事长、李秋喜董事长、张正董事长、刘淼董事长等四大名白酒企业高管领导还共聚一堂,畅谈中国白酒发展,共话行业发展大势。

李保芳董事长在座谈会上回忆了他早年工作中与泸州老窖、汾酒、西凤酒的渊源,他表示,四大名白酒企业以篮球邀请赛的方式进行交流和学习,十分有意义,这样的活动要持续性举办,让名酒企业抱团发展,居安思危,行稳致远,共同促进中国白酒行业的健康发展。

李秋喜董事长则表示,自己见证了四大名酒企业篮球邀请赛从第一届举办至今的历程,他谈到,肩负传承与创新的四大名白酒企业从1952年走到今天实属不易,名酒企业之间要通过交流和学习,扛起中国白酒行业发展的重任,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张正董事长强调,1952年评出的四大名白酒,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名酒,四大名白酒企业一方面要加强交流,让传统民族品牌传承并发扬光大;另一方面通过举办活动,唤醒品牌记忆,不忘初心,持续创新。

刘淼董事长在座谈会上向几位企业领导的莅临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名酒企业应该抱团合力,抓住机遇共同发展,共担社会责任。

第五届“老牌四大名白酒杯”男篮邀请赛在泸州开幕

四大名白酒企业高管座谈会

座谈会上,四大名白酒企业领导还就篮球邀请赛未来的举办形式和内容进行了讨论,明确了每隔两年举办的机制,并将进一步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

白酒企业携手同心 振兴中国民族产业

与国家的发展同步,中国白酒产业也走过了70年的峥嵘岁月。

中国白酒是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产业,也是目前发展状况最好的优秀民族产业之一。在中国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的当下,以“四大名白酒”为代表的中国白酒行业也迎来了转型发展、产业报国的历史机遇,各大龙头企业应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擦亮中国民族品牌名片,为中国白酒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推动中国白酒产业的振兴与走向世界。

第五届“老牌四大名白酒杯”男篮邀请赛在泸州开幕

第五届全国“老牌四大名白酒杯”男子篮球邀请赛比赛现场

借助“老牌四大名白酒”男子篮球邀请赛,泸州老窖也持续呼吁并践行中国白酒“文化同源、标准同订、市场同拓、规则同守、危难同渡”的五同理念。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中国名酒企业将搭乘中国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东风,凭借各自深厚的文化、卓越的品质和强大的品牌魅力,加速发展、不断超越,共同开创中国白酒的新辉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