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合办公进入冷静期,为何纳什空间仍获青睐

资讯 TOM    2019-09-19 14:35

随着整个经济环境进入周期性调整,服务创业办公市场的商业地产也开始进入存量时代。作为大企服领域的联合办公,也曾风口扎堆多少弄潮人。万人追捧后紧接着是迅速降温式行业洗牌,VCSaaS数据显示,从2018年至2019年3月,联合办公品牌减少约40家,发展缓慢、濒临倒闭的占比超过28%。

冰冷数字的背后,正是行业整体利润降低的冷酷现实。国内联合办公品牌纳什空间逆势发展,在今年6月却获批联合办公行业首单ABS,发行规模2亿元人民币。在整体行业放缓下行期,身处其局的纳什空间又是如何保持独善其身的?

数字化,是商业地产的下一站

日前,长期注于创新企业研究和评价的互联网投研平台爱分析发布了最新的《中国房地产科技行业报告》。报告指出,科技地产行业(含联合办公)当下面临着存量竞争、需求升级和融资紧缩等三大挑战,但报告也同时也指出,数字化转型将助力该领域内企业应对当前的挑战。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5G落地商用,科技地产在开发、运营、流通和后服务等环节的应用中将迎来更多的探索前景。具体到产业链,科技服务商推动技术应用落地, 成为不同的应用场景和产品形态。比如报告中提到的,以 BIM 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在开发环节推动数字建筑的成型,以纳什空间为代表的联合办公企业在运营环节落地数字化资产运营体系成型。这些企业通过积极拥抱新技术,推进数字化转型,成为房地产企业重塑增长和业务转型的必然选择。

领域企业需要从开发销售业务转向资产运营和服务,而这其中的核心能力就要求向精细化运营转型。成立于2013年纳什空间,现在已经是国内已公布数据中运营面积最大的办公空间运营商 ,主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工作空间、一站式共享服务以及智能办公的众创和众扶,包括提供办公装修、工商注册、知识产权、法务咨询等服务。

纳什空间的运营之道:精细化就一个字,省

报告提到,在数字化的资产运营体系下,基于资产数据和用户数据的分析和挖掘,资产运营商可以提升用户洞察和精细化运营能力,从而提升招租和运营管理效率,拓展以空间为入口的增值服务。

纳什空间的做法是,将自身打造成空间为入口、以科技驱动的企业办公综合服务平台,基于“超级工作室+联合办公空间” ,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办公解决⽅方案和配套企业服务。践行“空间即使服务”的理念,纳什空间依托数字化的精细运营,从服务客户的细节做起,将物理空间、服务和数字化的基础设施整合打包一体化,通过增值服务来延长企业的发展周期。

纳什空间创始人张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谈到,企业对联合办公场所的需求主要包括两大类:一是能不能帮他们赚钱、拉融资、拉客户,这是关乎生存的首要任务;二是能不能帮他们省去所有事情,省成本、省精力。

充分满足客户需求,纳什空间的精细化运营方法论就是:省。帮客户省时间,省成本,省精力。首先联合办公在装修、选址上解决了企业入职和招人的效率问题,和金融结构、政府服务的合作沟通,解决企业的融资和政府服务难题,还包括积极帮助入驻企业申报政府补贴等。

至于成本方面,不论是对客户还是对平台自身来说,纳什空间降低成本的做法就是将自己回归到空间的本质,做好最基础的服务,市场上足够变标准化的服务,就实行“纳什空间+”的策略,充分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但在客户有需求市场还没做好的业务上,纳什空间还是坚持自己来做。

联合办公进入冷静期,为何纳什空间仍获青睐

纳什空间智能办公服务系统

作为一体化平台是纳什空间,其实是基于“空间即服务”的理念,具体来说说,提供的服务可分成两块:一是与空间相关的直接服务,例如智能办公、视频会议、云打印,以及日常的保洁维修等。二是与企业相关的延展性服务,比如工商采纳税、融资等各种资质和补贴项目。为此,其组建了专门的企业服务专家团队,有几十人规模,分布在不同城市。

联合办公未来发展:真需求和真痛点决定

数字化智能化在纳什空间运营和服务过程中,主要体现在通过自建智能化运营管理系统提升资产运营效率,并基于数字化的运营体系,结合大数据与 AI 能力,为入驻企业提供智能化的办公服务和企业服务。纳什空间的科技赋能体系目前主要包括纳米核心业务系统、智能办公服务系统和企业大数据平台三部分。

通过数字化赋能招租、运营和服务,纳什空间成立至今,这家对标美国WeWork的中国联合办公企业,纳什空间已运营空间超过100万平米,服务企业超过2.6万家。

联合办公进入冷静期,为何纳什空间仍获青睐

北辰世纪中心纳什空间

大洋对岸的WeWork上市前突然深陷舆论泥淖,联合办公在风口上来来去去。但联合办公的未来发展如何,其实还是要落实到市场有没有真需求和真痛点。科技技术的发展,往后的企业在规模上会越来越小,在服务需求上则会越来越朝着多样化、个性化的高要求发展。

未来三年,国内可能也将会抛出一家和WeWork对抗的独角兽,尽管融资差距悬殊。但需求和痛点决定了市场和潜力,也许最后拼的不是谁钱多,而是团队能力以及对中国客户的理解。

数字化是为了洞察企业用户需求,通过更加精细化的服务满足企业办公服务。作为联合办公的本土玩家,纳什空间也许相较于国际化的WeWork,,能更容易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并快速调节产品和市场策略。就像其创始人张剑面对媒体坦言,联合办公发展到越后面,凑热闹的会淘汰,留下来的一批才是真正想做事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