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军旗:工业富联转型工业互联网 已确定赋能轨道交通和能源行业 现在才刚开始

资讯 TOM    2019-09-19 15:06

“转型工业互联网是工业富联30年发展的历史必然,工业富联第3个十年的转型,是为了实现智能终端落地智能制造。面向未来,工业富联表示将扎根中国大陆,持续深耕高端制造,力争在高端制造领域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并協助中国中小企业实现转型。目前,我们已选择轨道交通和能源行业为其赋能。”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下称“工业富联”)李军旗表示。

李军旗:工业富联转型工业互联网 已确定赋能轨道交通和能源行业 现在才刚开始

现场图: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旗

2019年9月9日-9月11日,由证券传媒、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广东省企业并购重组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上市公司粤港澳大湾区商务考察”在广州隆重召开。

会上,李军旗称,这几年,我们一直在探索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但它的内容、内涵、理论基础是什么?目前这些概念仍比较模糊。

李军旗结合工业富联近两三年的实践探索,认为,过去20年我国发展消费式互联网,通过互联网方式把好产品送到客户手上,已引领全球互联网发展。未来发展工业互联网,把整个产品的制造过程互联互通,实现“智能制造”。区别于单纯的手工式、离散式的传统制造,智能制造需要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需要智能决策。决策智能化实现后实现智能联通,联通以后要达到什么效果?实现全球优化配置制造资源。因为工业互联网不仅联通制造过程,更重要的是把制造业的上下游,把供应链联通起来。

李军旗:工业富联转型工业互联网 已确定赋能轨道交通和能源行业 现在才刚开始

现场图: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旗

无论是工业互联网还是智能制造,最大目的是产生价值,提高附加价值。李军旗认为工业互联网是“完全改变制造业的形态”。针对国内工业互联网平台竞争态势,李军旗认为第一要让平台实现差异化发展,第二则是希望行业共性东西能做到开源,不要陷入恶性竞争。

李军旗称,工业富联已做好工业互联未来5—10年的战略规划,即打造一个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的产业生态。我们提出了“三硬三软”的概念,“三硬”指的是传统制造中不可或缺的工具、装备、材料。“三软”指的是工业软件、工业大数据、工业人工智能。“三硬三软”结合形成了智能制造的整个生态,在智能制造的基础上,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把上下游的企业打通,再打造一些专业云,比如工具云、加工云、传感器云等来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生态。

李军旗:工业富联转型工业互联网 已确定赋能轨道交通和能源行业 现在才刚开始

现场图: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旗

据李军旗介绍,工业富联智能制造最核心的技术就是智能中控系统,称之为“雾小脑”。无论是智能制造还是工业互联网,能否突破核心技术是一个企业是否受制于人的关键。其中,突破核心技术最关键的是人才的储备,

此外,李军旗表示在5g时代下,5g是信息化高速公路,而8K是公路所要“载的货物”。因此工业富联在2016年投资了夏普,“8k+5g”成为集团新一代信息产业核心技术。

李军旗在会上也透露工业富联的工业互联转型程度,“目前已确定战略方向,在方向引领下。做了很多内部的赋能,我认为工业互联网是持久战,现在才刚刚开始”。

李军旗:工业富联转型工业互联网 已确定赋能轨道交通和能源行业 现在才刚开始

现场图

9月9日的高峰论坛高朋满座、嘉宾云集,演讲嘉宾和参会嘉宾也就粤港澳大湾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度讨论,并就诸多问题达成共识。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9月9日是高峰论坛环节;9月10日—11日,主办方带领参会嘉宾到粤港澳大湾区做商务考察,考察广药集团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国家基因库、珠海格力电器、珠海横琴自贸区、南沙自贸区、广汽丰田、云从科技、明珠湾等知名园区及企业。

本次活动由证券传媒、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广东省企业并购重组协会联合主办。本次高峰论坛的协办单位是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金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广州市南沙经济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广州南沙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广州开发区产业基金投资集团、广东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广东省工程咨询协会、广东海龙实业控股有限公司。

主办方证券传媒利用近20年的财经资讯经验,2000多家上市公司资源优势,全球百家权威财经媒体发布推送体系,顶级专家智库,以及强大的高端资源号召力和影响力,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贡献力量。证券传媒计划利用平台优势为企业提供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投融资服务,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各方合作向纵深发展。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背景下,下一步粤港澳大湾区如何引领国家更高层次的改革开放,格外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