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沉市场消费升级提速,汇通达智慧门店显身手

资讯 TOM    2019-09-19 15:57

下沉市场潜力巨大是不争的事实。今年易观发布的《下沉市场消费者网购趋势洞察2019》的专题分析显示,2017年三线、四线城市以及非线级人口占比高达68.4%,庞大人口基数造就了难以想象的市场空间。近年来,互联网巨头如阿里巴巴、京东等从农村刷墙开始,更是纷纷对下沉市场加大力度布局。根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8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电子商务共发生的225起融资中,零售电商融资总金额达87.25亿元,其中尤其农村电商、社交电商备受投资方热捧。

随着科技和资本的渗透,市场和消费者都在随之变化,消费需求呈一路升级提速的态势。深入下沉市场的肌理,构成这个庞大市场的毛细血管是无数乡村夫妻老婆店的店主。汇通达作为深耕下沉市场的市场主体,对农村店的变化尤其敏感和敏锐,并在动态变化中形成了自身独特的打法。

“懂”农村是服务好农村的前提

对于农村市场的理解,人们有很多定势思维,谈不上不了解但理解又不够深入和精准,理念多是放之四海皆准,谈不上真正深入真正“懂”农村。汇通达看清这一点,其独特的打法首先基于农村市场是独特性的:强调人际关系,是典型的熟人社会;店铺产品结构具有排他性;并且,乡村会员店多为夫妻经营,店老板大多终身以开店为营生……汇通达深知,下沉市场单纯考虑流量和照搬一线市场经验的做法,已无法在农村市场行得通。

汇通达从中洞察到乡村店在下沉市场版图上作为流通关节点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所以其布局首先从农村门店作为改造对象,凭借智慧门店系统作为骨架,将农村下沉市场升级为一个更智能的商业有机体。

在汇通达众多服务对象,乡村“老店”是最具代表性的。这类店有诸多共性:开店多年、在当地有很好的口碑和稳定的客流、但是行业的变化和外部环境带来的冲击使门店经营越发困难。

从“试一试”到主动“安利”的会员店店主

山东宁阳县伏山镇的伟兴家电完全符合上述特征。伟兴家电曾是当地百姓买家电的不二之选。可是,近年来线上购物的大行其道,让门店老板樊伟感觉到客流和营收越来越少,樊老板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门店已经落伍了,但是又不知道如何让门店正规化和现代化。后经汇通达达人铁军吴丹走访乡镇期间的实操演示,樊老板学习到智能零售服务终端的进销存管理或许是破解困境的解药。于是,抱着尝试的态度,开始学习汇通达智能零售服务终端的使用。

下沉市场消费升级提速,汇通达智慧门店显身手

有一次,一位老乡进店购买空调,老板引导他扫描智能零售服务终端前的二维码,进入汇掌柜网店下单付款,完成支付后,自动生成订单小票以便给顾客留存。一套正规的付款流程和打印的票据,让老顾客眼前一亮:“以前老板都记在本子上,有什么问题来找他,翻本子找我的单子,花很长时间,这下可方便多了!”老顾客的点赞,让老板使用汇通达智慧门店系统的信心更加坚定。

短短两个月,利用智能零售服务终端,门店收银流水达到50多万!几乎零成本的提现费用让老板开心不已!门店进销存管理也井井有条,台账信息都不用手写了!老板感受到智能零售服务终端带来的变化,甚至强烈“安利”附近的商户使用。

汇通达以智能零售门店为触点,构建了农村全产业链交易服务平台。对汇通达商业模式和服务内容的肯定,不仅体现在会员店店主的良好口碑和主动推荐,凭借这一“群众基础”也反馈在了资本方对汇通达的青睐:用技术赋能农村新零售,重构了农村经济模式的汇通达已多次蝉联“独角兽”称号,估值一路看涨。下沉市场的巨大资本潜力,未来必将更多体现在汇通达发展势能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