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社区生鲜进入下半场,恒记匠心农坊是如何突出重围的?

资讯 TOM    2019-09-19 18:17

生鲜作为高损耗、短保品类,一直难以被平台电商攻克,而社区以其物理上的近距离属性,以及小范围的半封闭社交关系,被普遍当成为新零售的突破口。社区生鲜这块潜力巨大的市场,引发了资本的密集关注和重金投入。从传统商超、菜市场、社区零售店再到生鲜电商、无人货柜、社区团购,多元业态竞相PK,你方唱罢我登台,打得不亦乐乎。

社区生鲜进入下半场,恒记匠心农坊是如何突出重围的?

然而,作为新零售领域的先行者,盒马鲜生今年以来逐渐停下大举扩张的步伐,5月份在苏州的一家门店停业,这也是其开业三年来首次关店。美团旗下的小象生鲜今年也遭遇了业务调整,5月底关闭了此前在江苏常州、无锡等地开设的5家门店。而最近,社区电商平台爱鲜蜂也被媒体爆出APP被下架,疑似已经停止运营,前景不明。

2019年,社区生鲜行业已经进入下半场,有上半场老玩家或被淘汰,也仍有新玩家涌入,行业竞争继续白热化。值得一提的是,一家名为恒记联合的“互联网+”新零售企业,深度融入社区场景,以生鲜电商+社区连锁点位为原型,以打通生鲜“最后100米”为方向,推出了一体化设备“恒记匠心农坊·智慧社区生鲜盒子”。该设备占地面积只有7m²,采用“线下售卖+社区电商+24小时无人售卖”新模式,在小区人潮密集区域经营,打造集“硬件+平台+服务”三位一体的智慧社区生态,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据了解,该项目在试点城市武汉运营近3年,发展情况良好,现已扩张到江苏、广西、浙江、上海等多个地区,成为异军突起的一匹黑马。

社区生鲜进入下半场,恒记匠心农坊是如何突出重围的?

恒记匠心农坊究竟与其他品牌差异在哪里,是如何做到在这场竞赛中突出重围的?经详细研究分析,业者认为原因主要有3点:

1. 小区内部经营,更贴近消费者

伴随城区面积持续扩大,城市人口密度不断加大,社区成为最主要的城市生活单元,恒记匠心农坊按“一区一店”的原则,直接进驻小区内部营业。社区商业的核心,是要把商业与人的生活联系在一起。考虑到社区空间有限,生鲜盒子采取了压缩面积、1人经营的解决方案,既方便打通物业,也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相较其他品牌,生鲜盒子的服务更贴近消费者,居民购买生鲜、团购提货更加便捷,因此能保持很高的复购率。

2. 运营理念创新,销售渠道多元

线上与线下融合、共生发展是新零售的趋势,恒记匠心农坊在保留线下售卖的同时,还在线上开设当下火热的社区团购,突破门店服务时间、产品SKU数量限制。依靠线下门店积累的品牌信任,很容易将线下用户转化成线上会员,久而久之达到相互引流的闭环效应。生鲜盒子依托多元化的销售渠道,新颖的运营理念,不断优化用户购物体验,让其长期稳定的经营有了保障。

3. 菜篮子工程项目,多方政策扶持

据悉在试点城市武汉,“恒记匠心农坊”因运营模式成熟,能带来积极的社会效益,获得了菜篮子工程领导小组大力推荐,成为菜篮子工程推荐项目。除了官方文件的背书和相关政策对生鲜产业的大力扶植,恒记匠心农坊积极寻求多方合作,与山东、浙江某农业集团在当地城市展开深度合作,推动农鲜产品直供进社区,共同解决市民菜篮子问题,实现惠农惠民,服务民生。

社区生鲜进入下半场,恒记匠心农坊是如何突出重围的?

社区商业瞄准的不是流动性人口,而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邻里关系,因此它不是一种简单的商品交易商业模式,服务理念与运营模式更为重要。恒记匠心农坊重构社区场景下“人、货、场”的关系,前端面对面服务消费者,中端通过对“场”的经营改造来完善购物体验,而后端则提升供应链水平,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增强差异化。目前,恒记匠心农坊正在快速布局各地市场,招募各地经销代理伙伴共同合作,提前占位抢夺先机,希望在社区生鲜下半场的较量中“杀”出一片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