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剑桥大学校长斯蒂芬•托普来华,魔都这所学校独受青睐

资讯 TOM    2019-09-20 11:26

9月12日下午,剑桥大学校长斯蒂芬•托普(Stephan Toope)访问领科教育上海校区,随行人员包括剑桥大学副校长(Eilís Ferran)、剑桥考评委员会东亚区区域总监赵静博士、剑桥大学出版社大中华区总监袁江女士及同仁9人,领科教育集团董事长梁洵安、上海校区校长梁兴安及其他校领导接待来宾。

当天下午,上海市松江区区委书记程向民莅临领科教育上海校区,在松江区副区长龙婉丽、松江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姚辉等陪同下,与托普校长一行座谈。

剑桥大学校长斯蒂芬•托普来华,魔都这所学校独受青睐

校长梁兴安亲自带领剑桥大学校长托普一行参观校园。从教学楼、艺术楼、实验室,再到牛剑墙——96位入读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领科学子照片墙。斯蒂芬•托普一路认真听取介绍,仔细察看领科教育在升学成果、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校园设施等方面重要成果展示,对领科丰富的课程设置和多元化的师资团队表示赞赏。当经过创新港时,非常认同领科对STEAM教学的重视,努力为未来培养创新人才。

剑桥大学校长斯蒂芬•托普来华,魔都这所学校独受青睐

参观结束后,梁兴安校长邀请托普校长一同品饮中国茶,托普校长还饶有兴趣地品尝了月饼。在茶歇期间,梁兴安校长、各学科负责人和托普校长一起,就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师资人才的招募与留任等方面问题进行探讨。

梁兴安说,希望领科教育能够在剑桥大学的帮助下,培养的学生既具有全球视野也具备爱国情怀。全球化是当今时代发展的重要趋势。在这一趋势下,如何培养学生应对未来,在复杂环境中取胜的能力,已经成为有前瞻意识的教育工作者的共同使命。

会谈之后,斯蒂芬•托普校长来到学校的阶梯教室,欣赏了学校民乐社团 —半月民的表演,演奏者身穿汉服,笛管悠扬,筝弦铮铮,动人的东方意韵给斯蒂芬•托普一行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剑桥大学校长斯蒂芬•托普来华,魔都这所学校独受青睐

之后,斯蒂芬•托普发表演讲,向领科学子畅谈剑桥大学在世界教育中的“关键角色”,是“成为优秀的、有决心的研究者的家园,成为培养时代思想和创新精神的重要一环。”这是托普校长在中国走访的第一所中学,他说他很高兴来到这里,因为剑桥大学和领科教育在培养未来人才上,有着共同的目标:要求创新、参与社会,随时准备好投身世界,为将世界变得更美好、更安全、更和平而努力。斯蒂芬•托普特别提到领科教育上海校区今年又有5名毕业生进入剑桥大学,这些学生是剑桥和领科共同的成就与光荣,“剑桥大学有800年优秀教育的历史,但让我兴奋的是,像你们这样具有全球视野、准备好不断前行的优秀学生,才有可能代表剑桥大学未来一百年的卓越。”剑桥大学也很高兴看到剑桥课程的成功,剑桥大学考评院已有160年历史,由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设计的IGCSE课程和A Level课程被全球1400多所大学接受,包括所有美国常春藤联盟大学和英国所有罗素集团大学。剑桥大学和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和愿望,通过创造良好的教育机会向社会致敬。

剑桥大学校长斯蒂芬•托普来华,魔都这所学校独受青睐

演讲之后,斯蒂芬•托普校长预留时间回答领科学子的问题,同学们就剑桥大学的教育特点,以及与世界其他名校的异同等问题,与校长展开探讨,还有同学问及人工智能时代学生该如何应对的话题,托普校长都给予了深刻并且幽默的回答。最后还有一位女生请托普校长推荐三本他最喜欢的书,托普校长推荐了简•奥斯汀的《爱玛》,托妮•莫里森的《宠儿》,以及英国陶瓷艺术家艾德蒙•德瓦尔的回忆录《琥珀眼睛的兔子》。

座谈结束后,领科教育上海校区与斯蒂芬•托普校长互赠礼物,托普校长赠给领科一台地球仪,领科则向斯蒂芬•托普校长赠送了一件特别的礼物,那是一幅领科学生曹晗宸创作的水墨画《山村墨韵》,让托普校长倍感惊喜。

剑桥大学校长斯蒂芬•托普来华,魔都这所学校独受青睐

斯蒂芬•托普校长表示,领科教育是贯彻了中西融合教育的典范,相信随着办学的逐步深入,一定会培养出越来越多符合剑桥大学入学标准的优秀学子,剑桥大学作为多元化、历史悠久,且愿意与世界联合的教育机构,愿意为像领科教育上海校区这样优秀的学校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领科教育上海校区,办学14年,是最早开设A Level 的国际课程学校之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