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英伦文化遇上中国文化,51Talk学员英国之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资讯 TOM    2019-09-09 10:26

8个51Talk小学员,凭借着自身优秀的英语能力和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爱,在“中华少年说”青少年非物质文化遗产英语演讲征集活动中一路过关斩将成为8强选手,日前,这8名小选手和他们的家长一起开启了一段精彩而又难忘的英国游学之旅。对于小选手们来说,能够有机会前往英国,绝对是一次宝贵的人生体验。身怀传播中国传统文化重任的他们又会在英国发生哪些有趣的遭遇呢?

小选手身体力行充当中国文化小使者,与当地家庭交流赢得跨国友谊

此次游学的第一站,小选手们来到了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研究院创始人、常年致力于保护中华传统文化事业的著名华侨领袖单生、桂秋林夫妇亲自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小客人。过程中,小朋友们向单爷爷表达了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还向单爷爷展示了自己的京剧特长。小朋友们的自信和朝气得到了单声夫妇的称赞。他们表示,新一代的少年正在承担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任,富有朝气和正能量,令人欣慰又钦佩。

当英伦文化遇上中国文化,51Talk学员英国之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在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与单声夫妇交流)

之后,小选手们还与英国当地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一系列的互动,小选手黎子琳、范奕含和廖寅钦分别向英国小朋友们讲解了“中国剪纸”、“空竹”和“京剧脸谱”,生动的表达和自信的描述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对中国传统手工艺的博大精深啧啧称奇。受到小选手们的感染,英国小朋友们也参与到了现场制作中国非物质文化手工艺品的环节中,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英伦文化遇上中国文化,51Talk学员英国之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左:中英小朋友体验制作京剧脸谱;右:小选手教英国友人“抖空竹”)

随后,在特拉法加广场,小选手们主动邀请当地家庭与自己一起体验“空竹”和“剪纸”项目。聊到兴起时甚至和当地家庭交起了朋友,邀请大家一起参加之后的晚宴。

小选手们对待传统文化大方自信的态度不仅向国际友人展示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更为自己赢得了一份难能可贵的跨国友谊。我们相信,这样的缘分会让小选手们在今后的英语学习上更有动力。而51Talk小学员们在现场的自信表现也成功的展现出了中华少年的强国风采。

牛津大学体验八百年历史沉淀,哈利波特公园圆童年梦想

在之后几天的行程中,小学员们还陆续参观了白金汉宫、大英博物馆、伦敦塔桥等英国著名文化经典。小学员们在白金汉宫里领略英国王室文化,在大英博物馆里找寻西方文明的起源,这些景点将英国文化的深邃与华丽囊括其中,独特的英伦魅力给小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英伦文化遇上中国文化,51Talk学员英国之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白金汉宫留影)

在牛津大学的参观中,小学员遇到了两位来牛津留学的“中国学霸”顾伏飚和孙尧,在这两位学霸哥哥的带领下,小学员深入了解了圣约翰学院、万灵学院和基督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术积累,小选手们被牛津大学的文化底蕴所震撼,在参观哈利波特餐厅时,小学员知道了这里是牛津学子举办Formal Hall(学院正式晚宴)的地方,晚宴时,学子们从着装到礼仪一点也不含糊,他们通常着以正装,甚至要穿学术袍,且在吃饭的过程中不能脱掉,一顿晚宴通常会慢条斯理延续俩小时。而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们,也都穿着传统英国服装,打着领带、戴着小礼帽,非常绅士,这就是牛津人对英国传统文化的沿袭和传承。当然,小学员们不忘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小使者的使命,他们在牛津大学向这里的师生及游客询问对中华文化的了解程度,并用地道的英文向他们介绍最具代表性的中国文化。

当英伦文化遇上中国文化,51Talk学员英国之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牛津大学感受英伦文化)

如果说牛津大学寄托了现实生活中孩子们对世界顶级大学的向往,那哈利波特主题乐园则承载了小选手们对于梦想世界魔法校园的所有想象。当大家一起来到哈利波特主题乐园,小学员们终于实现了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小学员李霈然表示:“哈利波特魔法学院真的很好玩,爸爸给我买了一套小小魔法师的衣服。我特别喜欢哈利波特,他是智慧与幸运的化身,学英语和学魔法是一样的,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厚积薄发。”

当英伦文化遇上中国文化,51Talk学员英国之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小选手哈利波特主题公园留影)

据了解,作为“中华少年说”的承办方,学术和技术支持单位,51Talk为活动专门打造了一系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英语学习内容,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英文表达介绍、51Talk名师讲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视频、非物质文化遗产趣味动画、优秀小选手的精彩演讲视频等,让参加活动的小选手们能都更深入地认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更好地将英语学习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结合起来。

此外,多年以来,51Talk一直致力于创造更多的平台让小学员展现自我,从把学员送上《天天向上》、《王牌对王牌》、《快乐大本营》等国民舞台,到连续2年举办51Talk之星全国英语小达人秀并组织优秀学员美国游学,51Talk一直践行着“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的企业使命,为数以万计的小学院提供了优质的英语教学服务。51Talk深信,只有让孩子们对英语文化有了切身体会,才能更好的感受到学习的魅力,英语的魅力。

少年强,则中国强。此次游学经历已经成为一颗种子,深深地埋在了小选手们的心中,我们有理由相信,这颗种子将会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督促着他们努力学习,让自己做好中外文化交流的小使者。在不久的将来,这颗种子将会随着小学员们的成长,长成一棵中华文化传播的参天大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