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知道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区别?最全解释出炉!

资讯 TOM    2019-09-09 11:07

近年来,许多家庭在装修时,不再只关注家具是否美观,而是把眼光同样投掷在保护家庭安全的部件上。其中,大家对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区别有着很高的关注,对于到底选择哪个,怎么选择,存在许多疑惑。这篇文章有你想要的所有答案,快来看看吧!

不知道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区别?最全解释出炉!

1、 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到底是什么?

功能上:

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都是属于断路器细分中的一种,我们生活中常称它们为空开和漏保。空气开关有两个最基本的功能:1.短路保护 2.过载保护。当出现电流过大或短路时,空气开关检测到异常,就会直接切断回路,防止线路过载而起火。而漏电保护器有三个保护功能:1.短路保护 2.过载保护 3.漏电保护。这样看就能很明显地看出,漏电保护器比空气开关多了一个漏电保护的功能。它在发生漏电时,能迅速自动跳闸,避免人体接触而触电。

总结: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区别在于,空气开关主要保护的是电路和用电电器,而漏电保护器主要保护的是人的安全。两者一起安装,相互配合,能更好地保护家庭用电安全。

外观上:

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区别除了以上的功能差异,还可以从外观进行分辨。1.漏电保护器的外壳上有一个非常突出的“T”字按钮,而空气开关没有。这是一个非常直观的区分方法。

不知道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区别?最全解释出炉!

另外,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在体积上也有差别。漏电保护器比空气开关体积更大一些,空气开关一般占用1P或2P的安装位,而漏电保护器则要占用3P的安装位。但是现在也出现了许多紧凑型的漏电保护器的设计,文中也会给大家进行介绍。

断路器是家居电气环节中的“神经中枢”,是家居电气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所谓的家居电气,指的就是家里的强电、弱电的综合布局和管理,包括断路器、开关插座、排插和弱电箱,这四大产品类别保障了整屋家居电气的用电安全和家庭网络通讯的高效性。所以,了解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区别,选择更好的断路器,对整个家庭安全起到重要作用。

2、 我们该怎么选择断路器?

这里我们以西门子绿色系列断路器为例,来为大家一一解答。

1. 产品外壳是否耐高温

外壳最好使用热固性材料壳体制造的,因为断路器平时装在配电箱里,长期处于封闭的环境,而断路器要24小时不间断工作,所以箱内温度比较高,所以断路器外壳最好能耐高温,不易引燃,防火性能优异,高温环境下仍能做到自身不变形,安全耐用。

2. 短路时分断时间是否够快

不知道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区别?最全解释出炉!

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当漏电电流达到30mA,漏电保护器需在0.1秒内切断电路。西门子绿色系列装有超大13片灭弧栅片,远超常用的9片,能在2.5毫秒内快速灭弧,将短路电弧切割更加细碎,大大降低电路起火的可能性。

3. 导电性和耐用性

像西门子断路器的分合触头采用银和石墨合金,这种材质拥有非常好的导电性、低摩擦系数、低电阻。对比国家标准的测试,断路器要有10000次电气寿命,20000次机械寿命,性能才能保持稳定,非常耐用。

4. 材料是否安全

现在国家都在提倡环保,材料本身的环保性、制造工艺和排放废料过程是否安全、对环境无害也是能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感的方式。

环保方面:西门子断路器采用更多铜材用于载流,降低能耗,节约能源;包装也均为可回收材料,符合欧盟RoHS环保认证。

健康安全方面:不添加有致癌可能的阻燃剂,更安心。

5. 安装是否方便

由于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家庭的断路器需要经过确定回路数、确定断路器规格和确定保护功能方式这么三个步骤,许多人感到非常头大。西门子组合产品就成为了人们的救星。

西门子绿色系列按照基本的户型标准,推出了多种断路器组合,如2室1厅1卫1厨的标准型配置,帮助大家搭配适合各自户型的断路器组合,大大减少了人们自己挑选的麻烦。

不知道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区别?最全解释出炉!

看完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区别的科普,以及关于如何挑选断路器的建议,是不是解决了你装修的一大难题呢?西门子绿色系列断路器贯彻了西门子家居电气的理念“让强电更安全,让弱电更高效”,一体化的设计、一站式的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的家居电气产品,有效管理和分配家庭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