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猪圈健身房颜值高、功能强还要花钱少?不信请看这里

资讯 TOM    2019-09-20 16:16

猜猜看:下面哪组是效果图?哪组是实景图?

光猪圈健身房颜值高、功能强还要花钱少?不信请看这里
光猪圈健身房颜值高、功能强还要花钱少?不信请看这里

统一第一张是实景图,下边是效果图。猜对了没?

设计圈都明白,实景与效果图越像,作品的完成度也就越高,说白了,设计团队的水平也就越高。在健身行业有这样一个营建现象:拿到的效果图相当酷炫,落地实景大跌眼镜,一夜回到解放前。其实也不算是健身行业特有的,各种行业都面临这个问题。

光猪圈健身房颜值高、功能强还要花钱少?不信请看这里

北京·腾达店

光猪圈健身房颜值高、功能强还要花钱少?不信请看这里

北京·东枫店

最近光猪圈新开两家门店,超高的颜值、强大的功能布局,颇受周边健身者追捧,甚至被称为“网红店”。而“网红”的背后,不仅是对设计的高度还原,更有高性价比的造价把控,可谓真正的小而美。

以上这些店面都出自一个团队之手——光猪圈健身营建部。

光猪圈健身房颜值高、功能强还要花钱少?不信请看这里

营建部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们(左起:王石磊、王天祥、赵林涛、郑妍、李鹏、王洋、张博红、任梦丽、李荣亮)

花高价请的设计团队,为何落地效果这么差?

很多健身房老板都曾经面临过,或正在面临着这样的问题,花高价请的设计团队来设计空间,但效果特别差。要么完成度低,实景与效果图不符;要么后续问题很多,要么这脱皮要么那漏水漏电,不断重建,后续成本高昂;要么只实用却不美观,各种电线外露……如何避免这些问题?

健身房营建一定要找专业做健身房营建的团队来做。

健身房营建一定要找专业做健身房营建的团队来做。

健身房营建一定要找专业做健身房营建的团队来做。

重要的事情重复三遍。

先来说说健身房老板们在营建阶段的一个最大的误区——找设计院、装修公司、精装工作室做健身空间设计。为什么找设计能力这么牛的团队都不一定能做好健身房营建?因为“术业有专攻”,再牛的设计师也不一定了解健身行业。

光猪圈健身房颜值高、功能强还要花钱少?不信请看这里

营建部进行材料选型研讨

1.营建方面,不同的商业空间有不同的功能需求,没有做过健身房的营建团队,用专业语言来讲,他们不懂健身行业的“模数”。用例子来讲,像做酒店或者做家装的团队他就不明白健身房的功能区该怎样合理划分,镜子安装在什么位置、多大面积的镜子适用于健身房,健身房该用什么照度的灯光等。我们有客户之前找酒店团队做营建设计,酒店团队以为跑步机和力量设备都属于器械,考虑不到器械特点、用户使用半径、安全距离等,把器械统一设计器械区,器械之间的距离也都一致。自然了,设计被落地后,影响了用户使用,也因为施工反复修改,给运营造成了不小压力。

2.毕竟外包设计团队做过的项目多、项目杂,也确实有团队做过健身房项目。但做过健身房项目的也不一定靠谱,毕竟经验少。经验少的团队做活儿做不细致,可能功能分区不成问题了,但关于健身房使用的特殊物料如更衣柜、灯光、地胶、淋浴花洒等不见得熟悉。用“留点位”也就是安装插座来举例子,经验少的团队直接给安地上了。这就没有考虑到地插的隐患——拖地进水非常危险,另外还容易损坏,后续维护成本高。有经验的团队,迅速就能判断出把插座是安装在墙面上还是地面上,也能精准留好插座之间的距离。

3.运营经验太重要了,懂运营才懂用户。没有运营经验的营建团队对健身人群需求不熟悉,不了解会员对健身房的使用习惯,无法更好地从设计角度提升健身房的体验。比如,设计怎样的动线,完成训练回更衣室的会员不会与正在进行动态自由训练的会员产生冲突?更衣柜设计几层才更好地贴合健身会员的物品摆放习惯?小器械怎么摆会员用着才顺手?健身房营建,首先得“好用”,再是“好看”,再酷炫的健身房,用户体验不好,那运营业绩也好不了。

4.另外,单独说说智能化。现在开智能化健身场馆的投资人越来越多,智能化营建方面比普通场馆还多了关于物联设备的考量。物联设备绝不是在普通场馆上随随便便就安装上的,也是要在营建设计最开始就把物联内容做进去,衣柜几个一组,衣柜的点位留多高既实用又美观让人看不到线头,水电线怎么留设等。综合以上三点来看,市场上懂智能健身房设计的、有丰富智能健身房运营经验的、懂智能健身房运营的营建团队更是少之又少。

不知道到哪里找专业的健身房营建团队?

的确,从专业度、营建经验、运营经验、智能化等层层条件卡下来,真不知道该到哪里去找一个专业健身房营建团队来落实空间设计。简单!就找专业做“健身房”的,专业做“智能化健身房”的光猪圈健身。

先来讲个例子。我们有个老板是机电类出身,就是特别会看图纸。他看了光猪圈健身营建团队的图纸后,果断选用了光猪圈健身的团队来做他的健身房营建。原因就一个字,“细”。

光猪圈健身房颜值高、功能强还要花钱少?不信请看这里

营建部进行门店方案评审

各行各业的营建中都普遍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施工团队做出来的与设计团队的想法严重不一致。其实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图纸不细致,比如说,图纸上会画点位,但是并不会标注用什么厂家的插座,施工团队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和经验去采购安装。这种小细节很多,像地胶用什么品牌、做什么厚度,材料方面是用钢还是用铝,工艺上要贴个画是贴上去还是把墙体掏空嵌进去……

光猪圈营建团队得到的“细”的评价就是指这个,也更是在说明光猪圈团队的高度专业性。

光猪圈健身营建团队专业且经验丰富。一方面,团队成员有着丰富的建筑业内学术和实施经验。团队设计师都是出身于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圈里都明白,越是做过“大”项目的设计师营建经验越丰富,对营建空间的把控水平越高。另一方面,团队也有着丰富的健身房业内营建经验。光猪圈健身快4岁了,已经开业了200多家门店,整个营建团队累积了近4年的健身房营建经验,并且还是高专业度的智能化健身房营建经验。光猪圈的营建团队有其他团队没有的特点:用运营的思路在做营建。团队人员人人都有“健身任务”,了解用户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夸张点来说,现在这个团队就像是一个活数据库,看看空间图纸,调动过去的经验,分分钟就能为健身房老板匹配最合理、坪效最高、最为运营省劲儿的营建方案。

实实在在讲,光猪圈的营建团队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刚才提到了,专业、精细化、经验丰富的服务。更值得一提的是,营建部的服务是“一站式的智能健身房营建以及传统健身房改造的整体解决方案”。

光猪圈健身房颜值高、功能强还要花钱少?不信请看这里

工程现场勘察

一站式的服务为什么重要?市场上大多数的健身房营建设计、采购、装修等流程都是分开的,设计交底的时候信息折损严重,最终导致的设计完成度低。就像综艺节目里猜词接龙,5个人,一个比划下一个猜,基本上比划到最后一个人,有效信息已全部丢失,剩下的最后一个人真的只能靠“猜”。光猪圈提供的一站式营建服务是整个团队来把控“选址—交底—施工单位指导—智能物联工程师走位”全流程的,最大化提升完成度。这也是为什么光猪圈营建团队落地的门店照片与效果图高度相似的原因。

“不吹牛,健身房设计领域我们最厉害!”

最后详细说说光猪圈健身营建团队的“一站式的智能健身房营建以及传统健身房改造的整体解决方案”内容:

1.项目选址评估,从运营条件,工程条件,营建条件多角度评估健身房场地选址,给投资人更专业的咨询服务;

2.项目专项设计,依托于公司多年运营管理大数据,提供精细化运动空间设计,包括平面功能布局规划(提供全套平面布置图),3D+ BIM.空间信息化模型分析&空间方案设计(提供方案册及全套效果图,全景三维图,三维俯视图),施工图设计(提供全套精装施工图,机电、给排水及暖通施工图,软装及平面VI视觉导视设计);

3.健身房特色物料一站式服务:健身器械+材料选型咨询指导+健身房特色物料供应商库+物联安装指导+健身房管理运营系统,递进式整体解决方案。

“我们挺有信心的,因为一直在做智能健身房营建,麻烦事儿也遇到不少,在成功和麻烦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我们其实挺谦虚的,但这事儿我们不吹牛,健身房设计领域我们最厉害。”营建团队如是说。

光猪圈健身(简称“光猪圈”)是智能健身房全国连锁品牌,以“身材雕刻工场”为品牌核心,以“一家很Nice的智能健身房”为品牌调性。光猪圈健身以“小而美、互联网智能化、月卡制”的新型健身房模式,打造“店面一目了然,购买一步到位,预约一键解决,数据一应俱全,社交一呼百应”的全新健身体验。四大核心优势赋能健身房经营者:小而美低成本开店、月卡制无限拉新、互联智能轻量化管理、丰富场景强互动高粘性。目前光猪圈健身覆盖80+城市,开业近200家门店。另有数十家国内知名健身品牌和近2万名教练正在使用光猪圈智能健身体系,有效会员总数超200万人。光猪圈健身开放加盟,同时欢迎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