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测智云云鹤M2:跨界稳定器是噱头还是真实好用

资讯 TOM    2019-09-20 16:20

7月下旬上市的智云云鹤M2至今仍风头不减,媒体和摄影圈大佬的上手体验出现了一边倒的好评。作为年度新品上市的云鹤M2到底是不是真如人所说,灵活轻巧,适合拍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体验下这款产品。

机身外观

云鹤M2放弃了塑料质感的外观,转而采用的金属机身和晒纹处理工艺,都透出科技产品的闪光。出乎意料的是,材料本身的科技厚重感没有给整个机身重量带来负担,整机重量仅500g,手持手柄长度仅有一部4.7英寸手机长短,达到了质感和便携的平衡。

实测智云云鹤M2:跨界稳定器是噱头还是真实好用

在机身的功能按钮上,云鹤M2采用了聚合式设计,大大降低了按钮误触的概率。在聚合的手柄控制区域,云鹤M2最大限度地保证了产品的美观和功能实用性,正反面分别有OLED显示屏、云台四向摇杆、拍照/录制键、模式切换和扳机键,两侧还有变焦控制杆、Type-C充电口、菜单键和开机键,持握舒适,键位安排合理,女生也完全可以单手操控。

设计亮点

云鹤M2采用了全新收纳锁定设计,橫滚轴上一个小到不起眼的收纳针旋紧即可锁定三个轴臂,转场快速收纳不是问题,也尽可能地避免了磕碰。

实测智云云鹤M2:跨界稳定器是噱头还是真实好用

新的快装板设计也很巧妙,仅有一指长、半指宽,是目前为止最小的快装板,熟练使用后,拆装过程三秒即可完成。橫滚轴采用了刻度记忆螺丝,利用精巧的结构设计实现拆装后免调平,缩短拆装时间。

实测智云云鹤M2:跨界稳定器是噱头还是真实好用

虽然机身甚至比目前热销的智云SMOOTH4手机稳定器体积更小,但云鹤M2的载重表现也很不错,作为卡片机和小型微单稳定器,官方标识的最大承重是720g。时下流行的Vlog拍摄机器佳能 M50 加上 15-45mm 的套头,或者索尼 A6400 加 16-50mm 的套头都没有问题,有的海外达人在极限测试下,索尼 A7M3 加上 55mm F1.8 镜头似乎也能搭载在常规模式下正常使用,可见承重适配远超官方标重720g。所以正常的使用完全没有载重方面的问题。

功能特色

云鹤M2不仅保留了三种经典的稳定器跟随模式——航向跟随、全锁定、全跟随模式,还加入了此前几乎只能从旗舰级稳定器上看到的全域POV、三维梦境(360°旋转拍摄)和“疯狗模式”,卡片机也能实现炫技特效,拍摄出专业摄像师才能完成的高难度玩法。

实测智云云鹤M2:跨界稳定器是噱头还是真实好用

蓝牙+WiFi的双模无线操控给了云鹤M2更高的拍摄效率,将稳定器和相机设备进行无线连接后,就可以直接使用稳定器上的按键对相机的拍摄、录制等进行操作,方便操作。没有意外的是,云鹤 M2 支持稳定器对相机供电,充电宝也可为稳定器充电。其本身的电池续航时间也有足足 7 小时,足够正常拍摄使用。

除了卡片机和微单,云鹤M2还标配附送手机夹具,一机百搭,充分照顾了用户的使用体验,拍摄变得更加简单。除了越来越火热的短视频博主,很多用户也开始以视频形式记录自己的生活,云鹤M2作为卡片机和微单稳定器的确可圈可点,另外可跨界搭载手机的形式也很令人惊喜,1499元的售价也很比较友好,不愧为智云2019第一款年度稳定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