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摩天之星:“领导力开发” 激活企业发展动力

资讯 TOM    2019-09-10 13:58

近些年,我国经济发展步入高速阶段,大多数企业也搭上这班“顺风车”实现爆炸式发展,但快速发展过后,也留下众多问题需要企业自身发现并解决。其中,管理层在领导力方面的缺失就是一个较为严重的问题。那么,领导力是什么呢?美国领导力大师约翰•麦克斯韦尔曾经说过:“领导力即影响力,领导力就是能够对他人施加影响,赢得追随者的能力。”简单来说,领导力就是企业管理者通过一系列行为激励员工跟随,共同为一个目标前进,而不是简单的服从。作为秉持合作、共赢、整合、利他经营理念的摩天之星同样认为,领导力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对企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能帮助管理者在企业快速发展时有效管理员工,还能减少人才流失以及提高员工自身素质。基于此基础,摩天之星提出,企业应当重视领导力的开发,这有利于激发管理者自身潜力、打造团队凝聚力。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领导力开发构成有哪几方面?

针对企业特点开发领导力。众所周知,每个企业就如同人一般具有自身发展的特点,譬如,科技型企业的特点就是追求技术创新、研发产品,而生产制造企业的特点是员工数量庞大、生产环节专业化程度高。所以,领导力开发必定要在企业个性化发展的基础上进行。除此之外,企业还应当设立个性化的标准,这个个性化标准就是“领导力模型”,它包括领导感召力、领导前瞻力、领导影响力、领导决断力、领导控制力五方面内容。

针对企业战略和计划开发领导力。在企业进行领导力开发之前,管理者就应当制定好企业的发展战略或者企业规划,了解企业必须解决的问题。在此基础下,企业才能依照需求开发领导力,确定开发的策略、步骤以及过程所需要的因素。简而言之,开发领导力就需要做到客体需求服从主体的需求。

摩天之星提出,作为一家优秀的企业,理应明白“人”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而领导力开发作为一种提升“人”能力的手段,建立起企业各层级优秀管理人员崭露头角的机制,并且通过机制使得企业员工在相应岗位上发挥出自身价值,提升企业管理效率、激活企业发展动力、打造现代企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