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迭代 顺利办SaaS系统构建智慧企服生态闭环

资讯 TOM    2019-09-11 11:02

艾瑞咨询预测:未来三年,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将保持39%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21年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654.2亿元。

回顾SaaS在国内的发展历程,可谓跌宕起伏。2015年,被称为中国“SaaS元年”。这一年,资本频频向SaaS企业伸出橄榄枝,行业融资数量到达高点。而后经历2017年的行业发展阵痛期,近两年,资本对SaaS的关注开始回暖,SaaS市场的发展也更趋于理性。

在这样的背景下,以企业互联网服务第一股顺利办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606,简称“顺利办”)为代表的龙头企业频频发力,加码智慧企业孵化云平台和企业大数据中心平台,在实践中迭代创新线上系统,从获取客户、服务客户、留存客户三个方面提升服务价值交付效率及客户满意度,从而在快速发展的SaaS市场中占得先机。

“戴维斯双击”下的中国SaaS市场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日均新设企业1.94万户,同比增长7.1%。过亿的市场主体总量及较快的新设企业增长速度,是国内SaaS市场爆发的先决条件。但同时,中小微企业的信息化系统建设情况却不尽如人意。

安信证券研报观点表明,中国企业软件支出增速为GDP增速的1.4倍左右,明显小于世界平均水平的2.5倍。也正因如此,中国SaaS市场增长潜力巨大。

相比美国等成熟的市场,中国的SaaS市场受到创业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和企业信息化产品使用率提升的“戴维斯双击”,发展速度更快,增长后劲更足。预计到2020年,中国SaaS市场规模将占据全球的9.4%左右,成为全球SaaS市场最重要的力量之一。

创新迭代 顺利办SaaS系统构建智慧企服生态闭环

中国与全球 SaaS 服务市场增长率对比及中国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变化

广阔的市场前景,为顺利办、金蝶、用友等本土企服公司提供了深厚的发展土壤。在SaaS市场的快速成长期,谁能切入客户生产经营的核心痛点,以专业的服务保证客户黏性,谁就能抢到行业下一赛段的入场券。

迭代发展 顺利办根植于业务的SaaS系统

顺利办董事长彭聪曾说过:“抛开技术谈业务,是一个伪命题”。换言之,无论何种SaaS平台,其本质上都是提供服务。顺利办的办+、精算+等线上SaaS系统,就是根植于业务、服务于业务。

创新迭代 顺利办SaaS系统构建智慧企服生态闭环
顺利办董事长彭聪

顺利办最新发布的半年度业绩公告显示,公司创新迭代精算+、办+等线上应用,不断完善管理应用系统,优化管理流程,全面应用于百城千店体系,通过科技+数据的能力,不断迭代竞争壁垒,构建企业服务生态闭环。

其中,作为顺利办企服平台的“中枢大脑”,顺利办的办+链接了上市公司、终端合伙人及企业。该系统以全国通办业务及包含顾问咨询、人力资本、金融保险、无形资产在内的“4S”业务体系为核心,以百城千店为抓手,从获取客户、服务客户、留存客户三个阶段入手,简化操作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在获取客户阶段,一方面,办+凭借百城千店带来巨大的中小微企业流量入口,可获取大量“商机”;另一方面,对于主动提供“商机”线索的终端合伙人,平台可公平公正地予以相应的激励措施,这就有效拓宽了平台的获客来源。

而在服务企业客户的过程中,办+平台可根据客户需求派分专业的服务团队,专事专人对接,有效保障服务质量;同时,透明化、全程可视化的操作流程可使客户了解业务进度,让客户在被服务的过程中更有“安全感”。

顺利办“SaaS联盟”系统直击用户痛点

在某种程度上,顺利办的办+平台也可以被看作企业客户的“应用商店”。精算+、用工宝、优享+、创业宝以及分工宝等产品均可在此平台上连接使用。这些SaaS产品矩阵也是平台增强客户黏性,进而留存客户的关键所在。

以“精算+”产品为例,该产品具备强大的兼容性,从其他系统改用到精算+系统,可实现账本的完整迁移,免除用户后顾之忧。同时,在使用过程中,精算+自动扫描票据后,可将数据直接上传至财、税等系统,借助对税务部门及银行端口的资源打通,实现操作流程的智能化。

创新迭代 顺利办SaaS系统构建智慧企服生态闭环
顺利办

此外,精算+通过云计算能更加精准地把握和挖掘用户的需求,帮助财税从业者进行智能“复盘”。针对财税人员的使用情况,精算+会进行智能化、定制化、数据化的分析和总结,借由日常数据预见操作问题,以流程提示和实时沟通,保障操作难点的及时解决,促使其“扬长补短”,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如果说SaaS的当下在服务,那SaaS的未来就在数据。诸如顺利办等企服龙头长期沉淀出来的海量数据将助力其在盘活金融保险等社会资源、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方面更上一层楼,而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也将为其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可能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