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潮张继学:创业深水区,降本、增效、优化、反腐一个都不能少

资讯 TOM    2019-09-11 13:49

新潮传媒创业近6年,迅速成长为国内头部梯媒企业。

这其中,有互联网巨头和资本的青睐,也有来自行业的质疑和挑战。

新潮传媒如何管理高速发展的企业,如何面临当下的竞争,一个内部大会的讲话给出了答案。

2019年9月8日,在新潮传媒集团的全员大会上,创始人张继学在讲话中表示:“尽管公司上半年高速发展,同比去年增长158%,但是,我们公司的管理仍然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好,必须慢下来疏理、整顿。京东战略投资新潮后,也是新潮传媒创业以来帐上资金最多的时候,很多人问我是否要向分众发起第二次冲击?我的回答是,按照自己的发展节奏走。因为新潮成功要过三关:2018年的资源关,抢占资源,卡位行业第二,这一关过得很漂亮;2019年是新潮的组织关,需要停下来,在晴天修屋顶,加强人才培育和组织建设,降低成本,提高效率;2020年是新潮的利润关,创业6年是该收获的时候了,一个长期不赚钱的创业公司是不道德的。当下,新潮创业进入了深水区,需要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降本、增效、优化、反腐一个都不能少。新潮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集中优势资源,提升内部、外部客户的服务水平,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团队服好务。”

新潮张继学:创业深水区,降本、增效、优化、反腐一个都不能少

控制发展速度,优化不良城市

新潮传媒从创立到现在,一直高速发展,已经占领了100座城市,拥有70万部电梯电视,每天覆盖近两亿家庭人员。“正是因为发展太快,有些三、四线城市和资源点位选择都出现了偏差,导致有些城市可能长期不会盈利,我们要反思,同时做出优化决定。”张继学说道,“我是一个七零后的连续创业者,创业是一场马拉松比赛,不在乎一场战争的胜负,而在乎谁能真正跑到终点,如果十年才能成功,今天我们跑马拉松才跑一半,我们要积蓄力量,稳步发展”。

过组织关,就是鬼门关

张继学提出,创业短期看风口,中期看技术,长期看组织。不管是什么科技企业,最终都会沦为传统企业,比拼的还是成本和效率。只有优秀的组织才会有优秀的成本、效率管控能力。平安、华为、阿里、京东、贝壳、顺丰、海底捞……等企业的成功,都是赢在组织能力,赢在对价值观的坚守,赢在对组织的设计和人才梯队的培养。管理者本身并不产生绩效,管理者的绩效是通过下属产生的,所以管理要向下负责的,培养他们的技能,帮助他们完成绩效,通过成就别人,成就自己。我们的干部常常缺少的是对下属成长的原动力洞察,对下属技能的培训,对下属职业发展的规划和建议,这是我们以后工作必须重点关注的。

新潮传媒成立了企业大学和组织部,专门为团队提供企业价值观和业务技能培训。公司还引进了国际一流的咨询公司,一起设计业务运营体系和组织保障体系。要和优秀的分众长期竞争,不被打死的前提,就是强过组织关。过不了组织关的企业,最终都会败下阵来。

明确红线,狠抓反腐

职场贪腐是所有公司的痛点,近来阿里、美团、小米、百度等不少知名互联网公司都开始了重拳整治贪腐的行动。张继学在大会上表示,新潮传媒也不容许贪腐行为的发生,坚持稻盛哲学的宣导,用价值观规范员工和干部的行为,同时,建立强有力的反腐机制,开前门堵后门,用公正透明的PK机制和利益保障体系,让奋斗者在公司的平台上获得物心两方面的幸福。

张继学在会上强调,新潮传媒成立廉政合规部,要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和监督的力度,对不合规的行为,要责令改正,贪腐行为是红线,该开除就开除,该送司法机关就送司法机关。

“271”,不是为了淘汰

“只要保证价值观不走偏,勤奋努力做好业绩,每个人就能打下战功,都有机会成为新潮的合伙人,如果你在公司磨洋功,271的绩效考核机制会把你揪出来。271考核不是为了淘汰你,而是监督和帮助你不要落后,提出绩效改进方法,逼着你赚钱,逼着你成长”,张继学在2019年新潮传媒集团启动会上所讲。“公司不是慈善机构,不会养懒人,也不会养长期绩效差的人,谁在拖公司发展的后腿,就应该离开。只有这样大家才会有压力,人才才会流动起来”。

不忘初心,长期主义

“一个肩上不扛德行的人,最终扛不动财富的,一个肩上不扛德行的企业,最终也扛不动财富。新潮要在稻盛哲学的指导下,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流程性组织,用‘平台+合伙人’的模式,成就一群有钱的、快乐的苦行僧。”

张继学在大会最后说道,“新潮传媒在发展中会遇到各种问题,我们要真诚客观去面对问题,不要害怕问题,要自我反省、勇于改进。新潮传媒要奉行长期主义,如果十年才能成功,我们才刚刚跑了一半。5G和物联网会把线下的媒体,从手工时代推进到流量时代,5G的运用不会那么快,我们和股东之间没有对赌,不用着急,走稳每一步,慢就是快。做一件有价值的事情,长期坚持做,等待时间的回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