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改革创新商业经济峰会在京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19-09-11 18:17

8月28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改革创新商业经济峰会在京成功召开。

2019改革创新商业经济峰会在京圆满落幕

出席峰会的领导嘉宾有: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贺铿,中国商业联合会专职副会长傅龙成,中国健康养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朱跃,中国健康养老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张晋,集美控股集团董事长赵建国,集美控股集团党委书记邓适宁,美团集团副总裁陈荣凯,美团集团总监刘瑾,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创新分会副会长何虎林等。

2019改革创新商业经济峰会在京圆满落幕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出席活动并宣布峰会开幕。李蒙表示,当前经济形势下,传统行业与电商产业市场碰撞,外商企业与本土企业的往来博弈,国家间贸易竞争的相互角逐,中国经济形势大势不变,小势可改,既有稳中向好的趋势,也存在不可预估的变数。在这样的营商环境中,企业家及其企业只有不断深化改革,锐意创新,才能在未来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行稳致远。

2019改革创新商业经济峰会在京圆满落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为峰会致辞。侯云春表示,消费、内需和出口是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目前在世界经济发展下行、地方保护主义抬头的新形势下,消费和内需正在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主力。随着数字经济及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新技术、新模式、新市场、新机遇层出不穷,这就要求企业乃至社会的改革创新必须走在商业经济前面,只有这样,人类科技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才能拥抱新技术革命,推动经济的繁荣和人类的进步。

2019改革创新商业经济峰会在京圆满落幕

全国人大原财经委副主任贺铿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时代实质上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技术与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等各行业深度融合后产生的时代,是人类社会正在进行的一场质变。未来社会的个性化需求、个性化服务、专业领域行业创新将越来越多,企业家要敢于改革、勇于创新,运用现代化经营管理理念、制度、手段,推动企业不断转型升级和时代的革新进步。

2019改革创新商业经济峰会在京圆满落幕

中国商业联合会专职副会长傅龙成代表主办方发言并发表精彩演讲。傅龙成指出,产业链的转型升级一直是整个商贸流通领域的主要任务。随着商贸流通业态的多样化发展以及服务性消费的不断增长,中国商贸流通业的各个领域正在逐步推进、稳步发展,其发展空间很大,但是任务艰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改革创新对推动商贸业各个领域的转型升级将更为重要。

中国健康养老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张晋出席峰会并代表央企发言。张晋以“把握新时代经济规律,塑造养老企业新典范”为题,从康养产业的角度,阐述改革与创新的重要性。张晋表示,随着老龄化时代的到来以及“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中国康养产业呈现出“高水平引进来,大规模走出去”的发展业态,同时又面临着“用地难”、“融资难”等发展难题。坚持改革创新,有助于充分发挥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调节作用,有助于推动社会资本与政府机关的有效互动,有助于推动康养产业的战略落地。

集美控股集团董事长赵建国作为民营代表发表演讲。赵建国从自己的人生经历以及集美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改革创新对个人及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呼吁民营企业家要坚守企业家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赵建国表示,从以往三次科技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发展来看,一个新的劳动工具的出现必将引领新的生产关系发生深刻的变革,而人类的改革创新精神则是一切变革的核心和关键。在未来信息化时代,民营企业家要敢于接受众筹、共享等新型思维模式,应对新时代企业发展新机遇。

美团总监刘瑾作为互联网企业上台发言。刘瑾表示,美团是互联网时代新型业态的典型代表,本质是“互联网+服务业”。科技创新是美团发展的核心动能,美团通过科技创新以及平台创新,逐步建立了美团独有的智慧监管、服务标准以及客户评价体系,为美团的服务提升以及品牌塑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改革与创新是发展的源动力,中国经济转型与发展是大势所趋,历史必然。改革创新商业经济峰会的召开,对于帮助企业审视国际国内新经济形势,推动企业不断转型升级,调整经济结构,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对于实现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推动商贸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